學習HTML和css應該看什麼書0基礎?

時間 2021-07-11 10:19:54

1樓:有方

0基礎自學html和css可按以下方法:

1、現在直接學HTML5覺得不太現實,除非有公司打包票只要你學完就要你。

①因為現在HTML4.01仍然是主流,市場要過度到HTML5是需要些許年份的,而且主流瀏覽器對HTML5與CSS3的支援並不完全。

②你沒經過HTML4.01及XHTML1.0的開發時的各種Hack和各種相容問題,你對瀏覽器就難以有乙個全面的認識,你的經驗也缺乏信服力。

③最重要的是學了HTML4.01再去學HTML5和CSS3的新標籤和屬性,概念上會更容易理解。

2、HTML的標籤和css的各種屬性樣式,至少你要知道他們的存在個大體功能,保證在需要時,能通過查文件後馬上能運用。通常每本書都有小例項,學習時,理解就行。

3、學習的書一大堆,但對於0基礎的初學者,應該先有模糊的概念,再深入理解。可以先把W3School裡的或MSDN裡的HTMl和CSS知識都過一遍,實在不懂的就跳過,儲存熱忱,然後再讀更豐富的書加深理論。

4、並不建議報成考,因為成考的很多科目的知識是對你的工作沒有實際作用的,只是理論上的東西。學歷不重要,實力才是王牌。很多人剛開始就學那麼拗口枯燥的理論,結果起初的熱情沒了,到頭來更不值,學習的那份熱情很重要

2樓:webrestart

書推薦:html+css布局實錄

也可以看我寫的前端學習筆記https://zhuanlan /p/375854278

3樓:還睡覺呢是不是不是

html+css的話直接找幾個網頁還原就比如知乎pc版首頁 f12看看用什麼做的然後做乙個出來不會的地方問度娘,嗶哩嗶哩...

4樓:佳佳

我是乙個前端工程師,首先HTML 和 css 是前端的入門基礎。現在網路這麼發達,你可以看看w3school 和 HTML 教程 | 菜鳥教程 。

5樓:初夏莊園

不用看書,看菜鳥驛站和黑馬程式,B站尚矽谷、pink老師,……

以上都行

學習要學會查網,學完了,一些靜態網頁都能寫出來,,

HTML和css和Javascript難嗎?

camilleSherlock 會的不難,難的不會,在學之前先不要給自己心理壓力,講真,這幾個不算難,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人會找前端的工作,因為好入門,但是好入門不代表後面就不需要學習了,後面一樣需要好好盡心去學才能學透,這樣前端才能到比較高的水平 小豬豬 說句實話,這些問題就不應該被提出來,讓人感到很...

達到什麼水平才能算夯實了 HTML 和 CSS 基礎?

陽叔 在陽叔看來,能做個切圖仔就算HTML,CSS學習合格 1。基礎知識點有很好的了解,比如盒模式,標籤語意,渲染模式,選擇器等等 2。拿到乙個頁面就有思路要怎麼去實現,怎麼布局 3。網頁優化,瀏覽器優化這都是後話 找小夥伴一起寫頁面,組隊做專案,可以找我一起交流 瑞哥哦 前端的html,CSS包括...

為什麼HTML 和CSS的內容我基本都了解了,可是為什麼還是寫不出靜態頁面?

找前輩網 游泳的知識都告訴你了,為啥你還是浮不起來?開車的技術和交規都告訴你了,為啥你還是不敢上路?乙個道理,為啥知識點感覺都知道,為啥還是寫不出頁面?而且這個行業寫頁面其實就是一上午就學會的事。 zakwu 頁面和建設高樓是一樣的,得先建骨架再完善細節,一點一點來,直接寫,說實話,我也寫不出來。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