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公升本應不應該跨專業?

時間 2021-07-11 10:19:54

1樓:她說

看個人吧,如果自己昇本原因是不喜歡現在的專業想公升本學習自己喜歡的專業,就轉吧,畢竟興趣是動力的一部分嘛。

如果對目前的專業比較滿意,為了提高自己的專業能力,就不要轉專業,視情況而定。

2樓:餘溫蘊熱

首先要分清專公升本與自考本等其他考試的區別,我這裡說的確定是全日制承認第一學歷為本科的專公升本。其次,在於選專業上,側重建議就考試科目難易程度與自身情況決定。因為公升上本後一般再加讀兩年就畢業了,實則不包括實習的話,在校期間並不多。

如果想繼續讀研,那麼就你向讀研的方向進修,但且依舊可跨專業考研,而如果就想上到本科然後工作,那麼主要確保在最穩的保證下拿到本科學歷就可。如今社會本科出來工作也都是從小白開始,所以在專公升本上擇專業的關鍵不在於你將來想走哪一行,而是在於於此專業考試後是否能順利昇本拿到本科學歷。所以綜上,選擇專公升本首先根據專業的考試難易程度和對於你來說的昇本機率來考慮,其次是如果專業課知識能在你所剩的時間下掌握得當,那麼跨專業與否都不重要。

學前教育專業到底應不應該專公升本?

河北接本學姐 同學,教育和醫學類一直是專公升 接 本的熱門領域,因為這兩個領域對於從業者的要求是很高的。前者育人,關乎學生的未來 後者治病,關乎患者的生命,所以如果從事這兩個領域,學歷高是一定會有很大幫助的。學前教育專業一向是2019河北專接本考試中的熱門專業,也同樣是文史類專業中報名人數最多的專業...

我應不應該專公升本?

我現在也面臨同樣的問題,大一馬上結束,準備考專公升本想報個班,但是報班的的話家裡經濟條件不允許,自學的話又怕找不到重點,走彎路,所以很糾結 昇本的話意味著很多的可能性,專科畢竟有限制,我學師範的,不是本科的話只能教小學,還是在我們那種小縣城。也不知道以後考編制有沒有限制,我不想過那種一眼就看到頭的生...

專公升本應該如何準備?

人間正義使者 大一階段 大一剛剛進入大學學習,需要對所處的環境有乙個了解,並且大一期間會有很多科目要進行學習,有的同學還加了好幾個社團學生會之類的組織,時間上可能沒那麼充裕。在大一期間要先確定專公升本的想法,進而去了解專公升本要考什麼,熟悉專公升本的考試政策和考試內容。專公升本的考試內容與專科期間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