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區塊鏈,是一種商業模式嗎?

時間 2021-06-22 14:57:53

1樓:觀察者

分布式記賬,按照現在的白話來說就是;把公證的權利交給技術,把監督的全力交給鏈上所有人。

比如,你借了鄰居十萬塊錢,今天想還錢,你把錢放在了鄰居家門口,然後區塊幫你證明和保護你的錢(公鑰),其他路過的鄰居看到了就可以幫你一起監督和證明,鄰居回家之後,用你告訴他的密碼(公鑰)解開了密碼,拿到錢。

2樓:lwx-apllo

從科技層面來看,區塊鏈涉及數學、密碼學、網際網路和計算機程式設計等很多科學技術問題。從應用視角來看,區塊鏈是乙個分布式的共享賬本和資料庫。 區塊鏈是分布式資料儲存、點對點傳輸、共識機制、加密演算法等計算機技術的新型應用模式。

區塊鏈它本質上是乙個去中心化的資料庫,是一串使用密碼學方法相關聯產生的資料塊,每乙個資料塊中包含了一批交易的資訊,用於驗證其資訊的有效性(防偽)和關聯前一區塊 。

具體可以看這篇文章:lwx-apllo:都2023年了,還不知道什麼是區塊鏈就out了 | 從區塊鏈資料結構到應用。

3樓:小蝦公尺胡天燁

不是區塊鏈是一種新型網際網路的形式。

以往的網際網路資訊都存在中心化的伺服器中,就是網際網路企業單獨管理。資訊容易被篡改。

而區塊鏈是一種去中心化的網路,這裡的資訊儲存在每乙個節點(使用者)中,每個節點互相連線,形成區塊鏈。這種形式儲存的資訊無法被篡改。

4樓:命裡有時終須有丶

區塊鏈是一種去中心化,分布式透明的技術,未來的發展可以落地生活息息相關的便民服務並不只是商業模式,而是基於某產業特性,選擇對應模式進行乙個便捷高效的處理方法。

5樓:大衛明道

區塊鏈是一種以數字加密技術為核心的技術框架,其本身並不能直接成就一種商業模式。但是以它為基礎搭建的應用有機會成為乙個商業應用或一種商業模式。

6樓:人間清晰希希子

是一種網際網路底層技術,

分布式賬本資料庫,

能夠實現目前網際網路無法實現的功能,被稱為第二代網際網路。

可以實現很多新的功能。

直銷是一種健康的商業模式嗎?

直銷模式是非常健康的!開飯店的是不是直銷?做出菜來是不是直接到消費者口中?有的可以通過中間商,有的可以直接到消費者手裡 顯然提問者所說的直銷是另一種意義 直銷的定義可以去查 直銷條例 只要國家允許的,就是健康的商業模式,國家都認可,你認可不認可只能代表個人 你不認可你可以不做,沒人強迫 認可打工,有...

什麼是商業模式

ryd 如何賺錢和做生意的具體細節 我能夠做什麼?我的客戶和對手是誰?我的產品和服務是什麼?我如何與客戶交易?我如何讓客戶對於交易滿意乃至忠誠?我如何挽留老客戶吸引新客戶?以上的一切我如何持續? 獨特的經營方法,兩個例子,微軟和台塑。微軟是營造一種生態,讓更多的軟體開發團隊在自己的作業系統上面開發。...

世界上最偉大的商業模式是利他嗎?

其實這個問題提問的方式不是很恰當,所有的商業模式首先都要有他的行業背景,所以,並沒有最偉大的商業模式,只有更合適的商業模式。而且,利他也不是一種商業模式,它只是一種商業理念或者信仰。利他其實最終還是要講共贏啊,不能僅僅一直利他就行啊,那不是商業,那是做慈善了。 阿偉激昂尼 世界上這種形而上的東西根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