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偉大的商業模式是利他嗎?

時間 2021-05-31 19:54:37

1樓:

其實這個問題提問的方式不是很恰當,所有的商業模式首先都要有他的行業背景,所以,並沒有最偉大的商業模式,只有更合適的商業模式。而且,利他也不是一種商業模式,它只是一種商業理念或者信仰。利他其實最終還是要講共贏啊,不能僅僅一直利他就行啊,那不是商業,那是做慈善了。

2樓:阿偉激昂尼

世界上這種形而上的東西根本沒有最的說法。

但是商業模式裡的利他我是贊同的,但不能說明它就是最偉大的商業模式。

再者,所有的商業模式不都是共贏嗎?你不利他誰理你?利他是相互的,誰都不希望自己出來做生意變成搞慈善了,所以利他在商業模式只談的上是準則,談不上最偉大。

3樓:愛思考的阿艮

商業就是商業,沒有什麼利他,利他只是為了更好的合作,達成合作的籌碼,所以不是把商業與慈善混成一談。

最偉大的商業模式是道法自然,無為而作,構建乙個共生共榮的生態圈。

4樓:思想患者

是的,商業是最持久科學的慈善。

早餐攤的乙個包子,既養活自己也方便了別人。

單純的利他不會長久,必須在利己的同時利他,才是商業模式。

漢語是世界上最偉大的語言嗎?

陌上花開 漢語在世界語言上面的地位,不是我吹,就像是孔子在中國人心中的地位,在全世界人的心中都有極高的定位,並且沒有任何一種語言能夠取代。第一,聯合國百十來個成員國就選了6種語言作為工作語言,其中就有漢語,這是漢語地位體現最明顯的地方之一。第二,我們全國十幾億人都是用的漢語,而且大部分人只會漢語不說...

《魔獸世界》的商人轉賣裝備的商業模式是怎樣的?

商人在收購到你裝備的時候,會交給修理商和材料商,修理商和材料商會把你賣的裝備分解成有用的東西,比如裝備修理商需要到的煤 鐵 什麼的 然後當你去買材料或者修補的時候,就是用你賣的裝備材料去收費咯 啊!說起來。已經好久好久沒去找商人協會購回我的裝備了。外域出現之後。總是無聊的看著那幫人來我的安其拉找紅色...

你認為世界上最偉大的品質是什麼

大大大大大揹包 個人認為,最偉大的品質,我們每個人都生而具備的,孟子公孫丑 已經詳細舉例說明了,人皆有不忍人之心。先王有不忍人之心,斯有不忍人之政矣。以不忍人之心,行不忍人之政,治天下可運之掌上。所以謂人皆有不忍人之心者 今人乍見孺子將入於井,皆有怵惕惻隱之心 非所以內交於孺子之父母也,非所以要譽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