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機可以提供雲GPU服務嗎?

時間 2021-06-15 17:40:32

1樓:Keepin

1、礦機一般可以分為兩類:

1.1、專用ASIC礦機:這種礦機是專門為某種演算法設計的晶元,這種晶元通用性很差,一般只能用於特定演算法才有比較大的意義。

1.2、顯示卡礦機:顯示卡礦機主要利用現有的顯示卡(核心部分為GPU)實現。GPU最主要的特性是渲染+通用計算。

2、對於專用的ASIC礦機,由於對其他演算法相容性差,而現階段雲GPU服務通常需要提供更靈活的功能,因此該類礦機是無法提供雲GPU服務的。顯示卡礦機本來就是GPU,自然可以提供雲GPU雲服務。不過顯示卡礦機為了節省成本和功耗,通常配置的CPU部分比較弱,所以採用顯示卡礦機提供雲GPU服務的可以注重一些對GPU依賴比較大的場景會有更大的溢處。

3、顯示卡礦機的GPU核心又分為兩大品牌,乙個是英偉達的GPU,乙個是AMD的GPU。現階段的GPU用於提供雲GPU服務的主要以英偉達的為主,如果用AMD的GPU也行,不過可能軟體生態不過完善(坑可能比較多,可能穩定性不夠)

4、英偉達的GPU顯示卡不僅應用於消費端,還有資料中心。不同應用的型別可能需要考慮英偉達的協議(本人沒有研究過)。目前有一些提供雲GPU共享的平台,主要利用消費端的顯示卡的,如果有N卡的顯示卡礦機完全可以提供這樣的一種雲GPU服務型別。

顯示卡礦機是否可以用於提供 AI 算力?

可可子 可以,請了解一下NBAI。NBAI 智雲鏈 是基於人工智慧和區塊鏈技術的解決方案提供商。作為第三代的人工智慧區塊鏈,致力於解決人類走向人工智慧過程中遇到的計算能力需求,加快資源的跨地區流轉以及更便捷的開發整合去中心化的人工智慧應用。Nebula AI 創辦於人工智慧之都加拿大蒙特婁,在廈門已...

ipfs礦機目前可以投資嗎?

信仰礦工一小小王 創始人 胡安貝內特全球發布只要他和他的團隊不受疫情生病,主網正常上線。機器都是定製的需要生產週期,早點加入會在上線的時候趕上最好的頭礦市場 當然選擇技術專業的公司也是最重要的 陳霸巴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看法,認可了,覺得能賺錢了就是投資。看了樓上幾位大哥的回答,褒貶不一。我覺得把,不...

可以通俗易懂地解釋一下雲服務嗎?

雲掣YUNCHE 雲服務是基於網際網路的相關服務的增加 使用和互動模式,通常涉及通過網際網路來提供動態易擴充套件且經常是虛擬化的資源。雲是網路 網際網路的一種比喻說法。過去在圖中往往用雲來表示電信網,後來也用來表示網際網路和底層基礎設施的抽象。雲服務指通過網路以按需 易擴充套件的方式獲得所需服務。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