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書友們好,請問大佬們一般會推薦哪些書籍給朋友去看?

時間 2021-06-12 22:14:35

1樓:咕嚕咕嚕盧想想

1.歷史類書籍。

2.人物傳記。

3.公升級商業思維的書。

4.勵志書。

關於看勵志書,可能有的人會把勵志等同於雞湯,但不得不說,當我們內心能力微弱時,勵志書可以為我們補充這種能力。

我自己目前主要是看些個人成長類書籍,主要是想形成一套自己的學習系統,為後續廣泛涉略打好基礎。學生時代那會,也會去圖書館借書看,但漫無目的看書效果真的不好,現在我都忘了在學校看過哪些書。但如今我看的每一本書,都會認真看和適當做筆記,有比較多感悟的書還會結合自身寫篇隨筆,學以致用,才是檢驗看書得到的知識是否真正掌握。

2樓:yoyothy

之前採訪過馮侖(萬通集團創始人董事長)他推薦了一些歷史書,都是比較教人如何為人處事的,他比較看重人的情商教育,如果想要一共7本——

1、《培根論人生》散文式的論仇恨、嫉妒

2、《飢餓的盛世》乾隆時代的得與失

3、《白鹿原》了解從清朝末年到二十世紀七八十年代的中中國人4、《革命與生意》懂中中國人的生意歷史

5、《費城風雲》憲法的建立,不光懂中國的歷史,國外的也要懂6、《歷史大脈絡》《武則天傳》巨集觀了解歷史7、《商道》得人心者得市場、客戶,企業才能成功,講企業怎麼滿足人的需要,怎麼幫助人這是商道的最高境界

馮叔說,這些書能幫助你更好的認識你生活的這片土地,更好的理解周邊的社會,長期讀這些書,會讓你變得更開闊、從容、淡定、智慧型,而且有勇氣。

3樓:知了好眠

乙個人感到疲倦,感到筋疲力盡,並不能成為他們停止前進的理由。相反,一切都取決於堅持是否有意義,克服疲勞是否值得。——維克多E. 弗蘭克爾《生命的探問》

疲憊感幾乎伴隨著每乙個人的一生,人的生理和心理狀況都會深受其影響。

當你持續保持長期性加班的狀態,就很容易感覺到沉重的疲憊感,有時候,只是單純的坐著,也會覺得非常困,想要睡覺,這種狀況就是最常見的生理疲憊。而當你感覺到工作乙個接乙個,永遠也幹不完,什麼也不想乾時,你就已經步入了心理疲憊的狀態。

人的身體其實和物品一樣是有保質期的,區別在於,我們可以重複性利用,但是也不能過度使用自己的身體,無節制的使用會讓身體產生疾病,嚴重的會危及到生命健康。年僅23歲的拼多多女員工,猝死在凌晨一點半的下班路上。

疲憊感的產生是正常的一種生理反應,我們不能將其視為放棄努力,停止前進的理由,重要的是我們要學會如何調整自己的狀態,消除疲憊感。

對於身體疲憊,我們要保證基本的睡眠時間,對於心理疲憊,我們要對從事的工作或者生活賦予意義,不辜負自己的努力。

4樓:茉慈

我會推薦我現在看的書給我的朋友看,讓他知道生命是有意義的,無論結局怎樣,要死得其所。

我可以再次檢驗我的鬥志,但從一開始,這場戰鬥就與勝利無關,我想聚集我全部的力氣,將它當成最後一場體育鍛煉。我想在不使用麻醉劑的情況下,盡可能久地忍受痛苦。『打了敗仗』這一表述不應該存在於我們的世界觀之中。

參與戰鬥本身才最重要。

——維克多·E·弗蘭克爾《生命的探問》

面對死亡的時候,勝也好敗也好,都不應該是我們去在意的,我們在意的應該是即便死亡了,也要有意義,不能死的毫無價值。

就像我以前說過的,死後我會把遺體捐獻,作為醫學研究。我覺得這樣做比一把骨灰隨風湮滅更有價值和意義。

這就像我原來說過的,死後要把遺體捐獻,為醫療事業貢獻自己的乙份薄力。而我的死亡也變得有意義,不會只是一把骨灰,隨風湮滅。

5樓:Belinda

強答一波。

【以偏概全或許是人們的通病,僅憑別人的片面之詞就斷定乙個事物的好壞,一葉障目,我想這不僅是對那個事物的不負責,更多的是對自己的不負責。馬克·奧勒留在他的《沉思錄》中說過,我們聽到的一切都是乙個觀點,不是事實;我們看到的一切都是乙個視角,不是真相。

哲學裡面的一分為二辯證統一的思想理應被應用到現實生活中,可能這麼一來,就不會有那麼多的抱怨與吐槽了吧。每個事物都有它存在的價值和意義,或許是對的。吐槽學校的聲音從未間斷,但最近愈演愈烈,「可以不愛,請別傷害」卻似乎成了最奢侈的請求。

你所看到的只不過是別人想讓你看到的。何嘗不是呢?簡單的想想,你有沒有在不同的人表現的不同?

有沒有某個時候會讓你想要把自己偽裝起來不讓別人發現真實的你是什麼樣子?每個人都是矛盾的綜合體,渴望朋友云云卻又想要獨來獨往,渴望別人偶爾的關心卻又表現的毫不在意,好地不純粹,壞地又不徹底,可能這也是大部分人很多時候覺得自己很矛盾的原因吧。沒有絕對的好人,也沒有絕對的壞人,這才是這個社會的常態。

】三毛最美的幾句話:

只要是你,晚一點又有什麼關係;

我來不及認真地輕,

待明日過來時,只能選擇認真地老去。

生命是一襲華美的袍,爬滿了蚤子。 張愛玲

現在她明白了,喬琪是愛她的。當然,他的愛和她的愛有不同的方式——當然,他愛她不過是方才一剎那。——可是她自處這麼卑下,她很容易就滿足了。

——《沉香屑·第一爐香》

我咀嚼一下自己的滋味,嚐到的只是忍耐,純淨的、平淡的、沒有一點拌料的忍耐。

——里爾克

願你自己有充分的忍耐去擔當,有充分單純的心去信仰;你將會越來越信任艱難的事物和你在眾人中間感到的寂寞。此外就是讓生活自然進展。請你相信:無論如何,生活是合理的。

一切尋找你的人,

都想試探你;

那些找到你的人

將會束縛你,

用圖畫,用姿勢。

我卻願理解你,

像大地理解你,

隨著我成熟你的王國也會成熟。

——內·馬利亞·里爾克(奧地利)

正如村上春樹在《世界盡頭與冷酷仙境》一書中寫道,世上存在著不能流淚的悲哀,這種悲哀無法向人解釋,即使解釋人家也不會理解。它永遠一成不變,如無風夜晚的雪花靜靜沉積在心底。

車友大大們一般隔多久打一次蠟?

一般半年。為啥不勤呢,因為打蠟了就是持續半個月頂多的光鮮,還是得勤動手勤洗車,正確方法洗車多好,好處有幾個 1,勤運動多健身,頸椎都鍛鍊到了 2,了解汽車,比如哪個漆面被剮蹭了小道子了能及時補救避免鏽蝕或者鳥屎腐蝕成斑,又比如哪個輪胎癟了沒氣了馬上就看到了 3,維持汽車好漆面,別人誇不誇那是另說,自...

各位英語大佬們,請問如何讀一本英文原著,本人二本英專生,對英語提公升感到迷茫,希望能收到你的寶貴建議?

我頭像很萌 如果是為了提公升英語技能不建議花很長時間讀原著,除非你是為了文學性去看的。如果一定要看,建議從較為現代的短篇故事集開始。詩歌一般也很短但是用詞太文學了不太建議。 羅真一 1.當前不要野心太大,先打好基礎。專四專八單詞背完,背完再去攻克GRE單詞,不要只去背單詞書,盯著中文釋義,而是要明確...

請問托福80多的學生們一般GRE會考多少分左右

加油吧小蘑菇 托福和GRE是兩門性質差別蠻大的考試。首先托福是語言類考試,而GRE是北美研究生入學考試,海本公升研也需要的考試,因此可見難度非一般。其次,兩門考試的內容不同。其中重合的只有閱讀和寫作,並且GRE的閱讀和寫作難度要遠遠高於托福。因此,僅僅從托福分數來看,並不能判斷出GRE能考多少分。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