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在OFDM調製之前先加乙個MPSK或者QAM的對映?

時間 2021-06-09 16:08:49

1樓:

我的理解是OFDM調製的過程中,附帶了乙個包含MPSK或者QAM的調製過程。

具體的過程應該如圖:

步驟:1、 二進位製碼流輸入

2、 將二進位製碼流區分成N個二進位製碼流

3、 將N個二進位製碼流分別調製,採用MPSK或者QAM調製;數位化調製的優點如前面回答所說,是為了增加單個字元所攜帶的資訊;數位化調製前的資料稱為位元(bit),數位化調製之後稱為符號(symbol);

4、 N的符號流進行FFT變換;

5、 FFT變換之後分別進行DAC變化,這時候輸出的才是模擬訊號。

6、 將模擬訊號搬移到發射的載波頻率上發射出去。

2樓:qiao

個人認為OFDM 相當於把原來的訊號位元分配到各個正交的子載波上,分配到各個子載波上的訊號位元,可以隨意調製(比如QAM),就像單載波一樣。

下面這本書會很有幫助的的(除了有一些筆誤)

OFDM Wireless LANs - A Theoretical and Practical Guide

3樓:RWLong

先給出結論:為了提高單位頻譜傳輸bit的位元率256QAM和16QAM每個資料點攜帶的位元分別為8 4,對應的FFT每個tone上256QAM的資訊位元量就是16QAM的二倍,我的理解你也可以將bit流拿來直接FFT,但是頻譜利用率太低,這樣每個OFDM的資料點就只攜帶一位元資訊。

但是調製階數不是越高越好,越高的調製階數要求越高的訊雜比,不然訊雜比達不到要求會引起接收測誤位元速率的增加。

所以在訊雜比比較好的情況下你可以適當提高QAM調製階數來換取高的單位頻譜位元率。

為什麼學中醫之前先學習中醫基礎理論?

桂枝科技 國醫雲診 不學這個的話,直接上中醫診斷學,方劑學,藥理學也不知道所以然啊。不論是那個學科,都是要從理論學習的,理論是構建乙個學科的基礎。我們學習數學的時候不就是直接從最基礎的數字學習的嘛,直接上微積分也搞不定啊。 捏丸子的啊澤 你都說了那是基礎了,沒基礎怎麼再深學。當然你也可以針對的去記住...

一加一在什麼情況下等於三?一加一在什麼情況下等於二?「一加一等於二」這個等式在什麼情況下是錯誤的?

張欣智 一加乙隻有正數學中等於二。實際生活中一加一等於其它的例證太多了。乙個男人加乙個女人,等於乙個家庭,這是等於一,然後這個家庭會有孩子。孩子的數量是不定的。所以,沒有乙個準確結果。而動物世界裡就可能會更多。乙個人加另乙個人,其中乙個人殺了另外乙個。在不被懲罰的情況下,等於一。被懲罰的情況下,等於...

明明阿斯加德有飛船,為什麼婦聯三之前想到地球必須要通過彩虹橋?

謝秋山 彩虹橋可以直達,而且算是比較安全的了。目前已知使用彩虹橋出現意外事故有兩例,1.雷神一中洛基通過彩虹橋摧毀約頓海姆被強制終止。原因 彩虹橋被破壞。2.雷神三中洛基和索爾用彩虹橋返回阿斯加德,被同樣使用了彩虹橋的海拉扔了出去。幼兒園截圖水平,但可以看出,扔出鎚基二人的時候彩虹橋內壁破裂。但仍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