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 塔對我們的健康有什麼影響嗎?

時間 2021-06-09 02:40:10

1樓:華為雲核心網

5G時代雖然提供了超高寬頻超低時延和海量連線並催生出諸多新興應用(可參考5G toB新藍海),但基礎設施本身比較匱乏。另外,5G基站型別屬於微站,數量雖然會比4G多不少,但其對人體的輻射作用並沒有想象的大,整體上還是可以放心使用的。擁抱5G,迎接全互聯時代。

2樓:華為培訓

自2023年11月初5G正式商用至今,5G已經逐漸走進我們的生活,而且5G的訊號覆蓋也越來越廣,一線城市一些地區已經實現了5G訊號覆蓋。但是在5G建設過程中,還是會有人擔心5G基站建設密度這麼廣,其輻射是否會對人體有害。

5G基站的功率和輻射量本來就很小,都是在國家規定的安全值之內的。其次,基站通常離我們比較遠,對人體的影響微乎其微。相對於基站而言說手機其實距離人們更近一些,所以不用擔心基站的輻射問題。

而針對手機的輻射問題,其實現在的手機待機的輻射值約為17.1微瓦/平方厘公尺,通話時約為93.1微瓦/平方厘公尺。

另外,關於離基站越近輻射越大這個問題,這樣的說法是完全錯誤的。因為如果距離基站越遠訊號不好時,手機會提高自己的發射功率,此時的手機的輻射要比基站輻射大得多,而且距離人體更近。

不過,即使手機輻射量增大也都是在正常範圍內,不會對人們造成影響,所以也不用擔心手機的輻射問題。

目前5G建設的程序正在逐漸加快,未來兩年時間國內將實現大部分地區的5G訊號建設,5G也將與人們的生活更加息息相關。因此,我們需要以乙個更加理智客觀的態度對待5G,讓5G更好的服務我們的生活。

3樓:LIu先生

5g訊號塔是有輻射的,但輻射很小,基本對人沒有影響。5G網路的提速,並不是依靠加大5G基站的發射功率,而是依靠擴容傳輸頻寬、提公升抗干擾能力和接收靈敏度綜合獲得的。

基站的輻射客觀存在的,但5G基站與4G基站在發射頻率上標準相同,都必須符合「小於40微瓦/平方厘公尺」的國家標準。這個輻射量和家用電器比起來,簡直微乎其微,甚至不如電吹風和電磁爐使用時的輻射量。

4樓:愛思網路

人們普遍擔心的輻射,主要來自兩個方面,一是遠處的基站,二是身邊的手機。

5G 網路的提速,是通過擴容傳輸頻寬、提公升抗干擾能力和接收靈敏度而獲得的,並不是依靠加大 5G 基站的發射功率,所以5G 基站的輻射標準並沒有改變,仍然是 40 微瓦/平方厘公尺。在同一區域內,基站數量決定了訊號覆蓋的強弱,訊號覆蓋的強弱則會直接影響手機的輻射量。因為設計原因,我們使用的手機,在訊號覆蓋較弱時,為了保證通訊正常,會加大自身天線的功率,輻射也會隨之增加。

5G 時代,基站數量會大幅增加,訊號覆蓋會隨之變得更強,手機的輻射也就會變得更小啦!

總而言之, 5G 的到來,不會帶來更大的輻射。小夥伴們可以放心使用!要小翼說啊,擔心 5G 基站的輻射,還不如擔心一下紫外線的輻射呢!

5樓:花景詩

可以肯定的告訴你,沒有影響。

5G這麼厲害,輻射會不會比之前增加很多啊?

通訊專家稱,完全不需要有此顧慮。5G基站比以前傳統訊號塔的功率小很多,輻射強度還沒有日常家用電器大,小夥伴們完全可以放心地享受5G哦~

說到訊號塔,大家最擔心的就是輻射問題。下面就一一道來。

1、輻射是什麼?

輻射就是乙個東西向外傳送能量。例如光輻射、熱輻射,都屬於輻射。在我們的生活中,輻射是時刻存在的,並不是全部有害。

一部分輻射是大自然本身就有的,如太陽發光發熱;也有一部分輻射,是人類製造出來的,人類製造的輻射,大部分和電有關。根據電磁波頻率的不同,電磁輻射又分為電離輻射和非電離輻射。真正有害的是X光、原子彈等產生的電離輻射。

而通訊基站產生的是非電離輻射。

2、5G通訊基站的輻射到底有多大?

基站分為巨集基站和微基站。室外大型的、帶有板狀天線的是巨集基站,正常情況下,功率是40瓦,距離基站10公尺的位置,輻射大約是3.18微瓦/平方厘公尺。

雖然微基站離人體更近,但它的天線功率,都在10瓦以內,更多是100毫瓦級別。基站輻射對人體的影響是微乎其微的,幾乎可以忽略不計。

通訊基站天線的輻射覆蓋面積較廣,輻射功率分散在方圓幾平方公里的面積上,而且與人體的距離往往超過10公尺,對人體的影響較小。相反,膝上型電腦、手機等雖然自身發射功率不及通訊基站天線,但往往是與人體零距離接觸,所以輻射值反而更大。其實,通訊基站的輻射量還沒有室內的家電輻射大。

在生活中,微波爐、電腦、電視機、吹風機、收音機等家用電器都會產生電磁輻射。與這些常用家用電器相比,通訊基站的輻射量微乎其微。

3、4G和5G通訊基站相比,哪個輻射更大?

網路提速和基站輻射增值無關。4G和5G網路速度更快,不是靠增強通訊基站的訊號發射功率,而是靠擴容傳輸頻寬,就像拓寬高速公路一樣。

在4G時代,頻率頻寬大大提公升,使用者覺得網速更快了,但4G通訊基站的輻射標準並沒有改變,輻射值遠遠小於40微瓦/平方厘公尺。5G基站也是一樣。而且,通訊基站覆蓋越密,手機訊號接收才越好,使用者受到的電磁輻射反而會越來越小。

所以,隨著4G和5G網路的不斷推進建設,通訊基站越來越多,訊號更好,輻射也更小。

所以,不管是2/3/4G,還是5G,咱都不用擔心基站的輻射問題!

6樓:Mice008

可以負責任的告訴你,就目前宣傳搶占市場來看,不要考慮什麼基站的耗電量、為了覆蓋面盡量多部署基站裝置,你們要是知道5G對健康有影響,利益集團還怎麼推廣

7樓:tubulvxing

輻射跟距離、功率有關係,距離越近輻射越大,功率越大輻射越大。市區裡一般功率比較小,距離近些也沒不良影響。另外輻射也跟是否正對天線有關,背對天線哪怕距離很近輻射也會很小。

至於多遠算遠多近算近,不想找事兒就都不近,都是符合國家標準的,運營商沒有想找麻煩的。有些特例,就是對個別人來說輻射特別厲害,因為這些人某些方面比較低,抗輻射能力弱。

5g對未來有什麼影響?

通服物聯 5G作為新一代的技術,產生的蝴蝶效應,可能會遠超我們的想象,我們的生活會得到巨大的變化。下面將舉出一些對5G時代的猜想 工信部副部長王志軍曾指出,5G的百分之八十將應在物聯網。得益於5g的出現,物聯網將得到飛速發展,感測器將開始遍布我們生活,智慧型化家具裝置進一步普及,連線感測器自動化的燈...

5G基站對人健康有影響嗎。 家住頂樓,基站在我鄰居家樓頂上。

一覺醒來又贏了 很多答案都列資料講事實擺道理跟題主說對健康沒影響。但我還是建議題主找地方搬了吧。如果不在意,根本不會提這個問題。既然提了,還特意跑到樓頂拍照。這就說明了這事在題主心裡有一道坎,一想起來就不舒服。心理健康也是健康,講道理換著我樓上頂著個基站我心理也不舒服。人如果心理有了念頭,就很難改。...

5G技術對在家辦公 上課有何影響?

藍河 在家上課,考試時,可能會有很多個攝像頭對著你,然後用虛擬實境技術,可能讓你像面對面一樣對著同學,老師。至於辦公,可能會是筆記本消失了,直接用pad就行了,到時候因為協作更細,可能初中水平就能去放程式猿。其實5g的影響主要在軍事上。這個跑題了 遙遠山月 依據我對現在5g的理解,我覺得是速度。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