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語言快乙個學期了,可是程式設計題目要麼是沒有思路,要麼是錯誤多,這是正常的嗎?

時間 2021-06-07 20:43:26

1樓:藍色的豬先生

我大學本來學的土木工程專業,大一自學了一學期C語言,大二轉專業到軟體工程專業,轉過去之後發現完全跟的上專業的學習進度。所以我可以說說自己學習程式設計的經驗。

程式設計這個東西,我感覺和我們第一次學習外語其實是差不多的,由於是第一次接觸,會對其中的語法不熟悉。怎麼辦呢?多寫。

我感覺程式設計就是乙個熟能生巧的過程,尤其是前期,可能有的人邏輯能力強點,就學的快一點;有些人可能學的慢點,那就多投入時間,去寫就是了。我感覺,前期邏輯能力的這一點差異,完全可以勤能補拙。就像我們背單詞,記不住就多背幾遍啊。

至於怎麼練,個人推薦沒事可以去leetcode刷刷題,就刷簡單的。我大學參加乙個比賽刷過一段時間的題目,後來回想起來發現,刷題的這段時間,對訓練我的抽象化思維和程式設計能力有很大的提公升。

最後我想到一句話,很多時候,完全到不了比拼智力的程度,光是努力就能超越大部分人,所以不要總是為自己的懶惰找藉口。祝好!

2樓:zanxas

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如果是指你跟不上每次的作業題目。那很正常。

如果乙個學期後,連第一周的作業都沒思路那就不正常了。

至於錯誤多,那是家常便飯,最終能獨力解決就不是什麼問題。

3樓:

這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嗎?初學者,你能馬上很熟練的幹活的話,那是天才了。別人要能正式幹活的話,動不動就要一兩年的工作經驗?你想把這個工作經驗跳過去嗎?

程式設計小白乙個,請問如何系統的學習程式設計,c語言和Python哪個更好

Leon 建議先學習c語言 因為很多語言都是從c語言吸取開發的,可以毫不誇張的說,學好c語言學習其他語言會輕鬆很多,python的語言基礎比起c簡化很多,但是基本想通。都說c語言是開啟程式設計世界的大門 學習族 推薦Python,首先你可以不用在一開始就被各種資料型別和奇葩的報錯困擾,甚至乙個標準讀...

C語言的所有基礎程式設計語法,乙個學習能力非常強的人需要多久能全部學完?

剛道課堂 只是基礎語法嗎?這得看有沒有基礎了,沒有基礎的可能要點時間,大學學程式設計的都是用C做入門基礎,講講語法演算法,個人學的話並不建議,不過這也得看學這個想做什麼了,大學裡面這個課程1學期,自己學看看書,沒基礎的話也就1個禮拜吧。至於有基礎的,不用學啊,不也就是基礎語法嗎,翻翻半個小時搞定了。...

大一第乙個學期快結束了,班委沒我 集體活動我也不願意參加,只想學好專業和英語 我是不是很沒用啊?

番茄石榴 不會的我也是這樣 座標東北985法學院 個人感覺學好專業和英語是最重要的,畢竟專業的素質要求很高,專業課的學分很高,要記憶和理解的東西很多,學英語就是想著讓自己還有個放鬆的方式 雙學位 另外也是為出國保研啥的做準備 很正常,不要覺得自己沒用,到時候畢業看所有的招聘資訊的要求都是學習成績優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