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語言的所有基礎程式設計語法,乙個學習能力非常強的人需要多久能全部學完?

時間 2021-05-08 01:12:00

1樓:剛道課堂

只是基礎語法嗎?

這得看有沒有基礎了,沒有基礎的可能要點時間,大學學程式設計的都是用C做入門基礎,講講語法演算法,個人學的話並不建議,不過這也得看學這個想做什麼了,大學裡面這個課程1學期,自己學看看書,沒基礎的話也就1個禮拜吧。

至於有基礎的,不用學啊,不也就是基礎語法嗎,翻翻半個小時搞定了。

學程式設計並沒有想想的那麼難,是不是學C遇到困難了?還是出現什麼問題才會有這個疑問?

2樓:程式設計師程式設計指南

程式設計是一門技術,我也不知道它難不難,我只知道,只要你想學,肯定能學會。每個人的邏輯思維能力不同,興趣點不同,總有一部分人覺得容易,一部分人覺得吃力。

在我看來,技術就是一層窗戶紙,是有道理可以遵循的,最起碼要比搞抽象的藝術容易很多。

但是,隔行如隔山,學好程式設計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想「吃快餐」的讀者可以退出程式設計界了,浮躁的人搞不了技術。

如果單純學完乙個月差不多了,你也可以看俺有些培訓機構的c語言課程安排,其實語法很短的,重要的是會用,會做專案!

3樓:陳越姥姥

只是看看語法嗎?找一本最薄的C語言教材,大概半小時就看完了。

橋牌的規則五分鐘就能講明白,不過五分鐘後距離橋牌高手還有十萬八千里啊~( ̄▽ ̄~)~

4樓:小李電子

忘了什麼時候,好像是看哪個電視,似乎是乙個女數學家,學習c語言,兩個小時左右。看了下c語言的語法規則,就開始寫程式了!

以前網上看lmz2002的言論集。

其中有說其學習c語言的經歷,大概也就是三個小時左右,他是有彙編基礎,再接觸C語言。

題主說的學習能力非常強的人,這是我所知道的最極端的例子。

以我這些年用c語言的感覺,c語言語法真的不難,沒多少複雜度。

這就如一台工具機,操作方法並不十分難學,難的加工各種零件或裝置的方法。

5樓:QG404

知道怎麼分析或分解乙個問題,轉化程式設計問題,這是程式設計經驗,屬於謀而程式語言或框架的使用經驗,只能算武

看你是想成武夫還是謀士,自己選擇。

友情提示,語法通常是學了就忘喲

6樓:者也2016

C語言的所有基礎程式設計語法,自學1天足夠了。

而實際上所有語言的核心和難點都是演算法。

比如要透徹理解遞迴可能需要遠遠大於1天的時間。

7樓:

我看題主說的是語法部分,不知道你是不是包括結構體和指標?

不包括的話,半天看明白就足夠了! 真的

剩下的是做一些針對語法的小聯絡,這個大概需要個半天到一天。

即使比較慢的話,乙個星期,不能再多了。

程式設計小白乙個,請問如何系統的學習程式設計,c語言和Python哪個更好

Leon 建議先學習c語言 因為很多語言都是從c語言吸取開發的,可以毫不誇張的說,學好c語言學習其他語言會輕鬆很多,python的語言基礎比起c簡化很多,但是基本想通。都說c語言是開啟程式設計世界的大門 學習族 推薦Python,首先你可以不用在一開始就被各種資料型別和奇葩的報錯困擾,甚至乙個標準讀...

請問下,先學C語言程式設計呢還是先學C語言的資料結構和演算法呢?

巖巖巖耶 先學C語言,C語言的資料結構和演算法大部分是由C語言裡的陣列和鍊錶實現的,C語言程式設計是基礎,資料結構和演算法是高階,基礎打牢固高階才有意義有效果 如果只是想學習程式設計,不推薦C語言,很容易陷入語法裡 忽略了程式設計的本質。如果就是專門來學C語言的,我也建議你先拿一門更 高階 的語言入...

C語言是學python的基礎嗎?

Connor 完全沒有關係,使用的領悟也不同,C語言主要是弄內嵌式這些,Python則是人工智慧這些。唯一的共同點就是都是可以用來作為程式設計的入門語言,不過看評價而言,python可能更加好學一些 Vinson 不是C是編譯型語言,生成可執行檔案 Python是解釋型語言,讀取一句執行一句但還是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