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化能夠完全取代工人的作用嗎?

時間 2021-06-07 00:19:21

1樓:

個人覺得,從自動化發展講,首先是系統(System),錢學森提到,系統是由相互作用相互依賴的若干組成部分結合而成的,具有特定功能的有機整體,而且這個有機整體又是它從屬的更大系統的組成部分。然後是施加控制(Control),這就涉及到許許多多的經典的、現代的控制演算法,以實現某一(或多個)控制目標。接著是目前比較熱的資訊/網路(Cyber)。

典型的如資訊物理系統,它是整合計算、通訊與控制於一體的智慧型系統,其通過人機互動介面實現和物理程序的互動,使用網路化空間以遠端的、可靠的、實時的、安全的、協作的方式操控乙個物理實體。最後,也是最重要的是人的存在是至關重要的因素。因此,HCPS(Human-Cyber Physical Systems)是乙個有機的整體。

而未來,如果隨著技術的不斷發展,完成整個HCPS的架構,那將有可能取代工人的作用。目前來看,依舊任重而道遠!

2樓:PLANTMATE

自動化將在未來十年完全消除極少的職業,但它將或多或少地影響幾乎所有工作一小部分,同時也取決於他們工作型別。現在超越常規製造活動的自動化,至少就其技術可行性而言,有可能改變醫療保健和金融等涉及大量知識工作的部門。

在完全實現自動化的社會,工人失業後沒有錢消費,資本主義該何去何從

SINGULARPOINT 一 理科部分 不存在題主說的那種完全徹底不要人的自動化。自動化只有人多人少的區別。更深入的原因可以參見理科的數理邏輯和資訊理論 這裡所包含的理論的確不是一件普通民眾所容易理解的。二 文科部分 1,歷史事實是 自資本社會以來自動化一直都在發展,失業和沒錢消費也都一直存在。資...

會計師很快會被自動化系統取代嗎?

簡單重複的會計處理沒那麼複雜,是可以自動化。下週開始上開票模組的自動化,rpa廠啥都能搞定。近期報銷模組付款記賬都會上自動化,銀企直聯再搞個財務軟體和oa的介面,瞬間乾掉乙個出納乙個審單乙個費用會計。只是很多人吐槽工作重複簡單機械,真要淘汰了,發現他們連個分析都寫不出來。所以,這真的是淘汰嗎?我稱之...

自動化將來會被人工智慧取代嗎?

您好科技 在人類生活助手上的角度來說,人工智慧和自動化都是我們生活中的乙個助手工具,能夠實現智慧型 自動化操控某些具有重複性 機械性的工作和任務,從而提高智慧型化水平。但在技術上的角度來說,自動化是指機器裝置 系統或過程 生產 管理過程 在沒有人或較少人的直接參與下,按照人的要求,經過自動檢測 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