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 IF 函式如何跟MOD函式鑲嵌?

時間 2021-06-06 14:11:23

1樓:

先上結果

首先你需要搞清楚幾個問題:

過長的數字需要提前設定文字模式, 或者前面加英文單引號如果你按照上面的步驟設定, 那麼你得到的是文字, 而非數字我們都知道身份證倒數第二位奇數為男, 相信你應該是打算做這個分析步驟:

身份證18位, 我需要取17位的乙個數字n, 但這個"數字"n是文字= MID(A1, 17, 1)把這個文字n變成數字, 可使用VALUE函式, 或者--(兩個--可以快捷轉換文字到數字)

= --MID(A1, 17, 1)對數字n取2的餘數, 1為奇數, 0為偶數= MOD(--MID(A1, 17, 1), 2)由於在邏輯運算中,1等價於真, 0等價於假, 可以直接作為判斷條件

= IF(MOD(--MID(A1,17,1), 2), "男", "女")

重要知識點:

文字數字的區別

邏輯運算

兔子不怕魚:Excel資料格式和對齊的思考兔子不怕魚:Excel邏輯運算和陣列公式

有Excel IF函式教程麼?

IF函式多條件判斷,IF函式是最常用的判斷類函式之一,能完成非此即彼的判斷 EXCEL入門IF函式 IF英文意思是 如果 假如這麼樣,就那麼樣。If it rains tomorrow,I ll stay at home.如果明天下雨,我就呆在家裡。EXCEL中的IF函式同樣表示假設,但它多考慮了一...

如何評價 Polestar 2?與特斯拉 Model 3 相比如何?

扎克 單看外型,我感覺polestar1挺好看,2就各有各的看法吧,不如model3那麼好接受,polestar2要是做成兩廂或者小瓦罐應該挺好看的。 這特斯拉model3雖然內飾就乙個中控平板,空間小,全景天窗居然不能開啟,底盤太低,上個大坡就危險,但只要24萬,就能買個T標誌還不用搖號,真香!這...

如何看待新手玩饑荒離不開mod

小s 這是人的問題吧,什麼有些都有,不用理就行。我玩饑荒也會開mod,比如快速丟棄物品,避雷針範圍之類的,在已經通關好幾次的情況下,適量加些方便的mod我覺得也挺合適。聯機的話如果不是群裡的或者比較熟的去開新房,我是不會加入列表那些房間的,因為通常開了好幾天的就已經建的差不多了,我個人喜歡建家。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