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Excel IF函式教程麼?

時間 2022-01-22 01:25:58

1樓:學匯分享

IF函式多條件判斷,IF函式是最常用的判斷類函式之一,能完成非此即彼的判斷

2樓:萌二

EXCEL入門IF函式

IF英文意思是「如果」——假如這麼樣,就那麼樣

If it rains tomorrow,I'll stay at home.

如果明天下雨,我就呆在家裡。

EXCEL中的IF函式同樣表示假設,但它多考慮了一步。

判斷條件:明天是否下雨

結果1:是→呆在家裡

結果2:否→出去浪

公式解析:

1)官方說明:IF函式判斷是否滿足某個條件,如果滿足返回乙個值,如果不滿足則返回另乙個值。

2)江湖地位:IF函式是EXCEL最基礎也最常用的邏輯函式,是通關的第一步;函式緣很好,很多函式喜歡跟他配合闖關。

3)難度級別:★☆☆☆☆

4)公式寫法:=IF(判斷的條件,滿足的值,不滿足的值)

問:IF函式最多可以巢狀幾層?

答:EXCEL 2003版最多可巢狀7層,2007及以上版本每個公式最多可以巢狀64層。

3樓:Excel廣場

不小心整理了一下IF函式,竟然發現9種用法,建議收藏!

4樓:Microcode1024

這樣記Excel函式,想忘記都難

5樓:君正

1. IF函式的語法:(判斷的條件,成立得到的值,不成立得到的值)。

2. 我們以學生的成績判斷來舉例說明:大於等於60為「及格」,否則為「不及格」。

3. 接下來在C2單元格輸入公式「=IF(B2>=60,"及格","不及格")」,然後按Enter鍵得出結果;再向下填充。

4. 當然,這裡的公式還可以用另一種寫法:=IF(B2<60,"不及格","及格")。

多個條件巢狀

1. 我們定義成績小於60為「不及格」,60到80為「B」,80到100為「A」;輸入公式「=IF(B2<60,"不及格",IF(B2>=80,"A","B"))」。

2. 接下再下拉填充,即可得出其他學生的成績等級。

3. 這裡的公式IF裡面還有乙個IF函式,這就是巢狀。首先判斷成績小於60的為不及格,然後如果大於60分兩種情況,如果大於等於80,即為「A」,否則為「B」。

6樓:E條通途

看我的主頁 if and or邏輯判斷那節

7樓:四夕月南生

乙個是我講的,乙個是我媳婦兒講的,你先聽下吧,

不會了再問我。

8樓:Dlone

=IF( logical_test , [value_if_true] ,[value_if_false])

=IF("判斷條件","成立","不成立")

如果理解不了的話,可以找幾個案例試試手

Excel IF 函式如何跟MOD函式鑲嵌?

先上結果 首先你需要搞清楚幾個問題 過長的數字需要提前設定文字模式,或者前面加英文單引號如果你按照上面的步驟設定,那麼你得到的是文字,而非數字我們都知道身份證倒數第二位奇數為男,相信你應該是打算做這個分析步驟 身份證18位,我需要取17位的乙個數字n,但這個 數字 n是文字 MID A1,17,1 ...

JavaScript 為什麼有些教程函式不用 return?

逆風飄揚 因為有的引數是值型別,有的引數是引用型別。值引數需要return。引用引數則不用。舉個通俗例子 你的膝上型電腦需要安裝QQ,但是你不會。值傳遞就相當於你把電腦拿去找個會裝QQ的人,裝完你還需要把電腦再帶回家。引用傳遞就相當於,你把你的電腦IP位址告訴對方,對方直接遠端協助,給你裝好了QQ。...

想學復變函式,有經典教材和課程推薦麼?

明山 疫情期間網上找的乙個,例題挺多,很詳細,也不難,畢竟我是大四加的復變都能看懂。也是深切的體會到被復變支配的恐懼推薦的這本。雖然是輔導,但也有定理簡介,個人覺得復變等數學科目還是得多看例題,多寫寫。學機械的,所以如果是非數學專業考試這本我覺得夠了 測地線 1.復變函式論 大學數學專業課程介紹優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