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位知乎大佬可以科普一下福倫達bessa的歷史,從最早的型號到晚期的APO LANTHAR?

時間 2021-06-05 21:49:28

1樓:Alice Simulans

首先說鏡頭,Voigtar是福倫達中大畫幅鏡頭系列中的入門產品,結構是Cooke Triplet。

您這台相機不是最早期的Bessa,最早的一代Bessa摺疊機使用的是光圈f7.7的Voigtar鏡頭+最高速度只有1/100s的AGC Protor快門。但不久之後(三十年代初)福倫達就使用了更大光圈的f6.

3 Voigtar替代了此版本,同時也出現了更高檔的使用Tessar結構Skopar f4.5鏡頭的配置——以上大概就是最早的一代Bessa摺疊機

推出Skopar版本以後不久福倫達就對整個Bessa系列機身做了更新,原諒我對相機機身不太懂....總之最明顯的差別就是Skopar版本上最高只有1/100s的AGC快門被最高速度達1/250s的Compur快門取代,Voigtar版本的快門速度也公升級到了1/125s。——這是第二代版本

接下來就是第三代版本,在三十年代中後期推出——也就是題主圖中的那台,第三代Bessa系列。這代Bessa機身用的鏡頭可謂豐富多彩在保持原有f6.3 Voigtar和f4.

5 Skopar 外,還有f3.5的Heliar和Skopar(後者很少,似乎是Harry Zollner加入后福倫達才設計的),以及題主這枚Voigtar 110/4.5,除最廉價的f6.

3版本外都雨露均沾的配備了Compur-Rapid快門。在這段時間中福倫達又造了不少混亂的雜交版本,德國廠商一貫尿性。

至於為啥鏡頭是11cm而不是10.5cm,估計是為了跟配備更高檔Skopar 105/4.5的機身做區分,還有乙個可能的原因是為了畫質,f4.

5的中畫幅Triplet,視角略窄一點對球差控制更好。況且,在這個畫幅下,105mm相對110mm,使用感受應該不會大變吧。

有沒有哪位大佬可以給我推薦一下5000以下,15寸筆記本的推薦,平時就是打打lol,學生,謝謝?

機說 LOL對膝上型電腦要求不高,輕薄本就夠了,而輕薄本通常為13.3英吋 15.6英吋,重0.7Kg 1.7Kg,總的來說就是方便攜帶,效能可滿足日常使用。5000以下,15英吋的輕薄本,首推聯想小新Air 15,效能 散熱都很出色,加上70Whr電池,續航也給力,也是15.6英吋輕薄本中,很能打...

有沒有大佬可以科普一下 LPL 的發展史

LY Ming 可以這樣說S3 S4是lpl賽區成立初露鋒芒的時候,在此之前有著WE的輝煌來奠定基礎,後來皇族,OMG在世界賽上大殺四方,可惜遇到了更強的skt和三星。而S5 S6也是lpl最為黑暗的時代。在S5,當時的EDG如日中天奪得春季賽冠軍,參加msi並在msi上斬落skt奪冠,後在lpl拿...

聽說知乎上有大佬,能麻煩推薦一下7000左右價效比比較高的遊戲本電腦嗎?在這方面我屬於純小白,拜託了?

太陽花資訊 純小白,建議選一線一線品牌比較好,一線品牌在品控和質控方面把握的較好,膝上型電腦是高度積體電路產品,一線品牌出問題的機率更低。預算7000元左右,希望價效比較高遊戲本,一線品牌中有聯想拯救者R7000P 2021款,惠普暗影精靈7,戴爾遊匣G15等等可以選擇。聯想拯救者R7000P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