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大佬們,這個物理題的第三問,我這種解法對嗎,我沒有答案,感謝大佬們

時間 2021-06-04 23:00:06

1樓:水無木NTHU

提供想法,不管對錯。

第一,我需要判斷這個物體放上去後,物體在運輸過程中,物體與皮帶是否會有打滑現象。

若不會滑動,N支援力=mgcos30,F靜摩擦力=mgsin30,方向斜上。

若會滑動,N支援力=mgcos30,F動摩擦力=umgcos30,F斜向下滑力=mgsin30。

這裡可以看出F動摩擦力》F斜向下滑力。這不合理。因為摩擦力最大只能跟mgsin30一樣大。

動摩擦力必小雨最大靜摩擦力,物體相對皮帶一開始是靜止。(這邊要注意,我說的是放上去後,到送到頂端的整個過程)

由此判斷。運輸過程,物體與皮帶不發生打滑現象。說明運輸過程,物體只會受皮帶靜摩擦力。

1)物體放上去瞬間,物體從0加速到2m/s,這個過程物體與皮帶間是打滑的過程。因此採用(動摩擦力-mgsin30)/m=2.5m/s^2=a

2)皮帶的作功就是皮帶之靜摩擦力對物體作功,mgsin30*(2/sin30)=10J。電機提供物體動能與勢能=0.5*m*v^2+mgH=11J。

3)皮帶長2/sin30=4m,皮帶速度2m/s,皮帶走乙個週期4m/2m/s=2s,物體每0.1s放乙個。那乙個皮帶週期可以放2s/0.

1s/個=20個,乙個物體電機作功11J/個,20個作功,20*11J=220J,皮帶週期2s,電機功率220/2=110W。

各位陰陽師大佬們,請問我這個號怎麼練啊感覺打什麼都力不從心,而且抽到了根本不會養御魂也不知道怎麼配

看了一圈你的式神,先說說SSR吧,目前階段對你有用的,炭治郎 玉藻前。鬼童丸 SP金魚姬 面氣靈都需要黑蛋才能用。其中鬼童丸 SP金魚姬都是鬥技式神,面氣靈偏PVP。酒吞沒有不知火,基本沒用。SR裡,化鯨 追月 孟婆 睡豬 妖琴 薰 蠍 小小黑 般若 百目 匣有用。其他都沒什麼大用。你也可以養個弈,...

各位fatego大佬,請問我的這個賬號該怎麼提公升遊戲體驗

混進來的小學生 技能優先310從者 孔明梅林 任何情況著這兩個優先點技能,一切從者給這兩個讓路,如果你能抽著狐狸和cba 也是這個待遇。毫無疑問。次著五星 帶特攻自充的310。先從狂階開始,黑狗優先,雖然不特供自充,但是能苟啊。其它逐漸點技能。再次四星 帶自充的那個技能點到10足矣,其它點到6或8就...

誠心求教,跑步機飛機起飛等三大吵架物理題的正解?

manxisuo 1.沒太明白題意。但是如果飛機與空氣沒有相對運動,那麼不能。你可以想象一下另外乙個場景 乙隻飛機停在機場,旁邊有一輛列車飛馳而過,列車速度非常非常快,請問飛機會飛起來嗎?顯然不會,列車再快也不會。2.能。一公斤的水能不能浮起來兩公斤的木頭?太能了!理論上,一公斤的水可以浮起任意重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