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做事情前,總會習慣把事情想的困難 複雜,從而造成心理極重的負擔而鬱鬱寡歡,請問如何消除或轉移這心態?

時間 2021-06-04 23:00:06

1樓:翎苓萋

瀉藥啊。當我看到這個問題的時候,你把我內心的想法說出來了。我就是這樣子的人。不過在慢慢改變了。

很多事情都想得太難,就會擔心,就會憂慮。

我分析了一下我自己產生這種心態的原因,你可以作下參考。

1.不自信或者是自卑

還沒有開始做事情呢,就在擔心自己不行了,給自己貼上不行、失敗的標籤。

2.有點社交恐懼症

有些事情是需要與人溝通的,有些害怕與關係不是很好的人接觸,有可能是害怕被拒絕?

3.對未知的恐懼,想象力太豐富,還總往壞處想(悲觀主義)

在乙個未知的場合和事情之前,還未發生,就會聯想到很多事情,發散性思維,可是幾乎都是想到的對自己不利的情況。

如果是建議的話,我建議少想多做。儘量減少想的時間,分散自己的注意力。還可以將自己的憂慮以及原因一條一條寫在本子上,然後再寫上解決方案。

其實很多時候當你做完事情,你會發現沒有想象中的那麼困難,如果不知道該怎麼辦,那就先把手頭的事情做好吧,畢竟,活在當下。還有要相信一句話「辦法總比困難多」。我一直覺得,除了有關於生命的事情,其他的都不是事,你也可以這樣來安慰自己,不在乎那些東西了,自然就不會有那麼多煩惱和憂慮了,你說呢?

2樓:知靜心理

「做事前,總習慣把事情想的困難、複雜」,對於這種情況,我想可以再客觀的看一下:列出來的困難和複雜是否是客觀存在的,你是否傾向於找這樣困難、複雜的事情來想和想做,還是事情在別人看來或者你自己憑內心的直接感受來說,其實並不是那麼困難和複雜,而是你希望這事是困難和複雜的?當你這樣子的時候,內心不好受,我想可能存在內心的衝突:

不想做和不認同自己,也就是說你的意識在說「去做吧,這麼難的事情都做成了就可以證明自己了」,而另外乙個阻礙的聲音也可能同時出現「做不成豈不讓人笑話我,那真是白費力氣」,這是導致你難過的原因「有內在衝突」、想要改善這個情況,一是要對自己坦誠,評估一下困難,把困難具體化.客觀評估風險二是將自己的需要整理清楚,減少衝突,三是想清楚這事對你的意義,並且能承擔後果和責任。

做事情思前顧後想太多,優柔寡斷怎麼辦?

八方聚豪情 或好或壞自己能承受得了就好,做事多些深思是很好的,但做事也是很忌諱思前顧後優柔寡斷的,比如有些事想得太多思前顧後優柔寡斷就會錯失良機,我覺得讓你思前顧後優柔寡斷的,更多的原因還是你對那事情的認知程度不夠對那事也不夠有把握,當你對那事認知夠有把握我想你的決斷比誰都果敢,這點我也是深有感觸的...

在做事情之前,你是否需要明確自己的目標是否明確?

bsw 有一天,烏鴉決定要搬家,搬家時恰好被百靈鳥看到了,於是百靈問烏鴉 你在這片林子住了很久了,為什麼要搬家呢?烏鴉回答說 在林子裡,大家都說我唱歌的聲音特別難聽,都討厭我。百靈笑著說 那也用不著搬家啊,你可以改變你唱歌的聲音,或者盡量不要唱歌,如果你還是像現在一樣唱歌,無論你搬到哪個林子裡,大家...

習慣與信念,哪個更強大?做事情時,是習慣影響大還是信念影響大?

田海龍 首先明確概念。1 習慣是行為,信念是想法。2 很多習慣是無意識的,甚至你自己都不會察覺,所以從實際效果看對一般人來講,習慣的力量遠遠大於信念,因為習慣會把你不牢固的信念擊碎。比如菸癮擊碎戒菸 懶惰擊碎健身等等。3 信念可以影響改變習慣,如果乙個人意識到自己習慣的軌跡,又有足夠的信念,是可以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