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們發展的是生物科技,而不是機械科技,世界會變得怎麼樣?

時間 2021-06-03 16:25:12

1樓:一塊乾水海綿

我們現在的科技發展最後應該會和生物科技殊途同歸,其實很早以前我就有那麼乙個想法,細胞那麼小但是卻有那麼多功能而且有條不紊,想過它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功能,它的工作原理,只是最後不得解。

現在學了微電子學,而且又聽聞其實生物有生物電流,或許當現在的電子微元更進一步會不會也能造出能自動吸收合成生長的電子細胞,

相對來說,如果以現在的科技歡去看生物體,生物體更像乙個龐大精密的儀器,內部是設定好的程式,只是更多的是由環境提供而計算出來的隨機值,而生長成的不同生物體。

所以個人認為現在的科技發展以後可能會和生物技術殊途同歸。

2樓:

我們確實一直在發展生物科技啊,農牧時代開始馴化家畜,培植作物,這些都是我們生物科技的成果呀。之所以現在有新興領域的生物科研全都是基於工業發展帶來的結果,現在尖端生物科技領域每一項研究都是和工業發展密不可分的。

不過我估計樓主似乎想暢想一下類似阿凡達那樣的文明型別。確實有可能的,不過個人猜測取決於大氣氧含量,氧含量高的話才有可能有那麼多實用的動物用以馴化。

假如我們不是自己,會願意和現在的自己做朋友嗎?

zizikk 不會,人無完人我們自己都清楚自己最黑暗的一面,比如嫉妒,哪怕我沒有做過傷害別人的事情,但是我心裡清楚如果我不是我,我是不願意跟現在的自己做朋友 了不起的牧羊少年 很願意啊。我很想跟別人袒露心扉,但是又因此被人揹叛過。我知道我自己不會做出背叛朋友的事情,所以如果我可以和自己做朋友,我就可...

如何讓科技方便我們的生活,而不是控制我們的生活?

l iu 一旦你這麼想你就會發現,科技是受資本控制的,資本的目的是充分的榨取你的價值,怎麼用科技滿足你的慾望榨取你的價值。我們能控制的只有自己,更理智一些吧,不要被煽動情緒 三北兮 首先,做個有目標有計畫的人,讓自己控制自己,每天完成自己制定的計畫,當你習慣每天的計畫時,你會感到充足而帶來的滿足感,...

如此,我們是不是就不必顧慮時光科技的發展及影響了?

我想說一種不常見的時空觀下的時間旅行 這種時空類似PS,會用PS或其他各種有圖層的軟體的都懂圖層是什麼,也許時空是類似圖層的東西,這種時空下,歷史是可以區域性改變,然後在改變的瞬間直接改變其後的整個時空,就像圖層疊加的效果,這個改變包括所有意識體的認知和記憶,從而讓一切符合邏輯,就像圖層不管怎麼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