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隊創作中樂器的主導地位是怎樣排序的?

時間 2021-06-02 23:26:05

1樓:李如春

哪個樂器主導取決於你的表現意圖。

流行樂隊樂器主要有結他,貝斯,鍵盤,鼓。

一般情況是結他演奏旋律,貝斯演奏低音,鍵盤負責和聲,鼓來基本節奏。

這不是不變的,吉他如果奏和聲了那鍵盤就演奏旋律了。

貝斯如果來一段低音旋律,那其他樂器就不再攪和演奏旋律了,齊奏或者平行旋律例外。

像下例如果給樂隊演奏怎麼安排?

前面8小節,吉他貝斯分別演奏旋律與低音,根據情況加入鍵盤和聲和鼓的節奏。

主題進來可以換種音色或者樂器,和聲給鍵盤或者吉他,低音給貝斯。

2樓:周宇航

不同樂隊習慣都是不同的。但是吉他主導的情況可能比較多,一方面因為吉他手樂理可能高於貝斯手,通常大幅度高於鼓手。

另一方面乙個樂隊往往有兩個吉他手,隨機也是隨到他們的可能性大。

但是不乏許多樂隊是貝斯手或者鼓手主創的。比如摩托頭的貝斯手,比如創世紀中後期的鼓手跳槽成了主唱和主創……

一般來講,金屬樂優先創作riff的情況比較多。

不同樂隊有不同習慣。

比如我自己寫歌習慣寫一句配一句,而下一句到底是優先發展人聲還是優先考慮樂器就看哪個更合適了,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總之,什麼模式都有,不同曲風也有不同模式……

婚姻中付出多的是否要佔主導地位?

暗裡著迷aaa 一段感情裡,付出多的人佔的就是主導。兩個人爭吵時,你先壓著怒氣哄對方,對方還在等你哄的時候,可能你覺得你挺憋屈對方挺無理取鬧,換過來想,對方處於的是乙個被動等你哄的狀態,而你有主動權利去決定你到底哄不哄,所以其實你才是主導。同理一段感情裡,你付出了很多對方可能沒有付出就一直接受你的付...

在幼兒認識活動中占有主導地位的是感知還是想象?

已重置 為什麼什麼問這個問題呢?包括了認知 感知 想象三個概念的關係!上面的幾位朋友說了感知我來說說想象吧 想象貫穿於幼兒的各種活動中,幼兒期是想象最為活躍的時期,對兒童的認知 情緒 遊戲 學習活動起著十分重要的作用 1 想象與幼兒的認知活動。想象雖然是比感知和記憶更複雜的認識活動,但想象離不開感知...

二次元畫風在遊戲行業佔主導地位的情況可以持續多久?

史蒂芬森 佔主導地位?做這行十年了從來沒覺得二次元是主導啥的,只是二次元有自己的受眾,二次元文化應該會一直存在下去,會很長一段時間 萊普斯設計學院 因為不是預言家體質,所以只能就目前市場的演算一下,大致高峰是在2018 2019,之後一定會回落到乙個不算特別小眾,但是市場份額也不算特別大,只針對特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