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事伺服器端開發,怎麼做技術路線規劃?

時間 2021-06-02 21:22:12

1樓:

root:Data Structure, Algorithmbase:OS(esp Linux), DB, Network,then:

source code reading, debugging...

Language:c, c++, python...

practice, come on~~

2樓:奔跑的蝸牛

個人認為這個問題最好發到Quora上,中國IT行業發展的歷史短,且目前比較浮躁,我所見到的前輩們很多已經走管理。

談一下自己的想法,僅供參考。

首先,基本功要紮實,如@Daly 所言,演算法,作業系統,網路其次,了解你所處的細分領域,根據領域需要去學習,先Drill down,盡可能了解這個領域的各個知識點。然後再擴充套件廣度。領域相關的書看下大牛們的推薦吧。

僅供參考

3樓:唐平

掌握C/C++,能熟練使用其程式設計機制,和標準庫。

掌握Windows/Unix系統介面(POSIX標準需要清楚)掌握網路程式設計介面

掌握資料庫程式設計介面

掌握指令碼混合程式設計介面

掌握演算法和資料結構

掌握架構設計

我還稱不上前輩,畢業也才兩年,自己要做的還很多,就是上面我列舉的也還有很多沒有達標。

軟體這條路無盡頭,需要持續的學習,所以需要沉得住心、能堅持、莫浮躁。

要是付出不了,那早些轉管理也行,不過我就沒這方面的經驗。

android端與伺服器端RSA雙向加密問題

1 分成兩部分,使用對稱金鑰加密的密文 A 和使用公鑰加密的對稱金鑰 B 一起傳送給服務端 2 服務端使用私鑰解密B得到對稱金鑰 3 使用對稱金鑰來解密密文A,從而得到內容。 記住 用對方的公鑰加密是為了保密,這個只有對方用私鑰能解用自己的私鑰加密是為了防抵賴,能用我的公鑰解開,說明這是我發來的,不...

計算機學生linux伺服器端開發語言選擇請教 C C Java?

Python Go Bash Python 伺服器,web,指令碼,無一不強,簡單強大好用Go 伺服器併發,自帶GC,可以代替C C Bash 寫些建立 維護指令碼很方便 差不多這三個就夠了吧 然後再研究下Docker PS Python Go 有機會被G公司的HR挖哦 左元 都可以啊。如果用c的話...

Java伺服器端有比spring還優秀的框架嗎

穿越 有,但是沒spring全家桶方便和齊全。而且spring已經快成了行業事實標準了,使用者基礎太龐大,即使有更好的但是沒有推廣開來,也不會有太多人知道,或者僅限於企業內部使用。 PrimaryK 全面優秀的應該沒有,不然也不會大一統.部分優秀的還是有一些的,比如vert.x.簡單的非同步程式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