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易公開課上有哪些課程適合初次接觸建築的人?

時間 2021-06-02 12:36:44

1樓:青淼

外出旅行中不太方便,先占個坑

我之前感覺本科課程與人民日益增長的文化需求已經產生了一些矛盾,以及我當時已經產生了出國的想法,所以開始關注coursera,TED,網易公開課等。題主如果不是打算轉專業讀建築的話,其實不必要像另一位答主所說從素描開始學起:素描的作用是幫助建立透視感,學習對明暗關係的處理,進而在方案設計中增強空間體量,圖底關係等等的感覺。

另外素描也不太適合網路學習——自己很難認識到自己畫中的不足。而且學了素描你能不學色彩?coursera對march1申請者還是有一定幫助的,尤其是申請課程對應的學校。

如果題主是從建築業餘愛好者的角度出發,那麼培養建築審美即建築欣賞是比較重要的。其實由於形式所限,建築有關的網路公開課基本也只涉及建築歷史和建築美學的課程,而似乎沒有與核心的建築設計直接相關的課程,可以再輔以一些其他類別的藝術欣賞,如藝術史,現代繪畫等。對於一門較為陌生的學科,建議題主從中文課程看起,以避免語言影響內容的理解。

另外一點就是現有的建築相關的公開課也不算多,題主如果時間允許的話就都看了吧。

新浪公開課和網易公開課可能的商業模式是什麼?

Nekor 做品牌,做口碑,做公益,本來就能為乙個企業,贏得很大的 虛擬價值 價值不一定是看得到的,不一定是乙個資料,一筆資金。更多的,是看不到,卻實際存在的。 公開課也談商業模式?2005年維基百科剛在中國興起的時候,也見到有人說,我不看好維基百科,我看不清他的商業模式 商業模式個頭啊,鑽錢眼裡去...

你知道b站上有什麼精品公開課?

活著就是折騰 剛剛在B站看完李玫瑾教授的 中中國人民公安大學公開課 犯罪心理解析,雖然篇幅不多,才5節課,而且每節課所花費時間在45分鐘多點,從不同角度展現各層次人犯罪的心理變化及動機。印象深刻的 第四節課 1,對孩子的愛需要有條件的 2,要適時的延遲滿足 3,主要培養性格上的不自私。前提的條件是幼...

網易公開課裡,清華大學美術學院的李睦老師是個怎樣的人?

最近有幸見到李睦老師一回,聽了他的講話,感觸很多,在知乎上搜居然有有關他的提問。回答一下吧在李睦老師之前接觸過其他美院的老師,怎麼說呢,他們給人的感覺就是第一印象就是搞藝術的,而見到李睦老師的時候,並沒有那種其他美院老師給我的感覺,就是一種平常人的樣子可能更多了一分慈祥平易近人尤其是聽了他的講話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