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電腦配的WIN7正版系統使用權是不是永久?

時間 2021-06-02 07:02:16

1樓:秦璐

隨機的作業系統只能隨機器預裝,不能零售,所以也叫做OEM版。OEM版系統只能全新安裝,不能從舊有作業系統公升級。如果買筆記本或品牌台式電腦就會有隨機版軟體。

包裝不像零售版精美,通常只有一片cd和說明書(授權書)。這種系統通常會少一些驅動,而且目前的OEM軟體很少放在光碟裡能給你安裝,要麼就是恢復盤,要麼就是硬碟映象。

OEM版系統一般針對乙個機器就全球唯一的序號,而且首次啟用之後,該序號的有效期為12個月(具體時間記不住,因為有客戶預裝的vista使用著就提示過該授權為非法授權,需要輸入序號啟用等,一般客戶不到12個月就會恢復系統,恢復一次系統後,系統重新計算授權時間,理論上就終生免費使用了)。

微軟一般針對授權有不同的CD-KEY對應,如批量授權、零售授權、學校授權等,針對作業系統版本也有不同的授權CD-KEY,所以,理論上你第乙個機器底殼上貼的CD-KEY標籤,是可以用來啟用其他的機器的,但是需要一系列的環境,如BIOS版本?SLIC?作業系統版本等。

僅提供一下思路。供樓主參考。

微軟針對中國大陸的家庭和學生使用者有過活動,而且不同品牌(如華碩、惠普等)也有專門的廠家OEM系統銷售,詳情諮詢售後服務站的工程師。

32位win7系統的記憶體使用

北極 RamDisk有兩種,一種是在作業系統啟動之前,就把記憶體劃走,另外一種是在作業系統啟動之後,才把記憶體劃走,多數RamDisk屬於後者。所以,多數情況下,你看到的是3.75 1.5G的效果。除非你能找到一款在作業系統啟動之前就分走記憶體的RamDisk 名字叫Buffalo ramdisk,...

同一臺電腦,win10和win7哪個系統的效能更好?

Leon Xue 一般使用,明顯是Win7效能更好。我親手安裝過這兩種系統的機子,有七八臺中低檔配置的吧。太老的機子缺Win10驅動,太新的機子缺Win7驅動。首先是啟動速度Win7要快得多 以一次重啟計時來比較。Win10預設的 開機 實際是休眠喚醒。開啟系統本身的設定 附件也是Win10明顯的慢...

Win10 系統的畫面感是否沒有 Win7 的好?為什麼?

江老魚 這個問題其實好簡單,win7畫面感絕對是比win10強的。其實從win95 win98 xp vista win7其實都是差不多乙個模子一直加了些美化效果上去。而到了win8的時候因為觸控螢幕裝置開始大行其道,原先那種操作方式在觸控螢幕裝置上極其難用,圖示大了不好看,圖示小了難點,多級選單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