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臺電腦,win10和win7哪個系統的效能更好?

時間 2021-05-29 23:02:59

1樓:Leon Xue

一般使用,明顯是Win7效能更好。

我親手安裝過這兩種系統的機子,有七八臺中低檔配置的吧。(太老的機子缺Win10驅動,太新的機子缺Win7驅動。)首先是啟動速度Win7要快得多(以一次重啟計時來比較。

Win10預設的「開機」實際是休眠喚醒。),開啟系統本身的設定、附件也是Win10明顯的慢。

不過,稍新一點的機子,還是建議裝Win10吧。因為,說不定哪天系統更新會給你製造些故障,告訴你只能用Win10。

2樓:ggffss

看配置。看你安裝多少全家桶。

看你對windows 有多熟悉。

看你怎麼用了。(比如同時開啟N多軟體)

辣雞配置:看看電影,玩玩遊戲請選擇 win7 最好是精簡版。(網上流傳的比如俄羅斯大神的那個安裝完後系統占用 400兆記憶體以下設定一下虛擬記憶體空載可以達到250兆記憶體甚至更低)

好點的配置: 記憶體 DDR3 8G及以上可以考慮 win10 (沒有SSD的話請關閉自帶的搜尋功能甚至殺軟建議裸奔)

3樓:周廣恩

你可以看看以下文章,做個參考。但是這個是8個月前的評測,微軟對win7已經停止更新了,後續只提供安全補丁與技術更新;而win10則是未來很長一段時間內微軟力推的系統,並且由於win10獨有的windows會員計畫,讓現在的win10每年都在經過多次小的預覽更新以後,最後每年正式發布乙個大的更新,所以win10是不斷的在改進和完善之中的。

而且還有很多因素會導致效能的不一而同。不同的裝置型別,比如:筆記本、平板電腦、一體機、台式電腦等等;不同的使用環境。

比如是玩遊戲為主,還是以某類專業軟體為主等等;不同的裝置年齡:比如最近兩年的新裝置和五年以上的老裝置等等因素都會影響系統的體驗。所以不能一味在乎效能,就算每個系統在效能上稍有高低,還要考慮系統的其他方面,畢竟win10有很多win7所沒有的功能,現在和以後都一定是功能最智慧型強大、介面最美觀時尚、安全最穩固可靠的windows系統!

Windows 10跑的更快嗎?看Win10與Win7的效能對比http://www.

Win10/Win8.1/Win7全方位效能評測(1):啟動速度http://www.

. Win10/Win8.1/Win7全方位效能評測(2):綜合測試

Win10/Win8.1/Win7全方位效能評測 (3):應用效能http://www.

Win10/Win8.1/Win7全方位效能評測 (4):儲存效能http://www.

Win10/Win8.1/Win7全方位效能評測 (5):編碼效能http://www.

Win10/Win8.1/Win7全方位效能評測 (6):遊戲效能

win10和win7哪個好?

一言難盡,今天win10 2004版本,更新包竟然翻車了,我現在就想知道,微軟難道到現在沒有發現問題嗎。娘的,一晚上時間都被這逼給浪費了。我現在不想重灌系統,畢竟我電腦一堆程式設計執行環境還在裡面呢,懶得再折騰了。早知如此,我還不如用回win7,之前公升級win10還特地查了下配置要求,跟win7一...

win10換成win7值嗎?

如果預裝的是正版永久啟用的win10,個人覺得不值,win7已經過了不少年了,win7並不會對你的遊戲有啥加成,更何況軟體都會優化的,新遊戲新軟體不可能不對win10優化 更何況win10都出了兩年了 win10上手也不難 只要你別是個從沒用過電腦的人 如果你還用著十幾年前的老軟體,當我沒說,建議回...

非正版win7如何公升級win10?

知識點亮心靈 2020年1月,微軟不再提供windows7的更新及技術支援,這意味著什麼呢?也就是,windows7是淘汰的系統了。回答問題點到即止,說多了也不好,剩下的問題自己去思考。 可以公升級的啦,現在也有相應的啟用軟體,樓主可以先按微軟提示公升級,如果不行,重灌也行,教程分享給你。會不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