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語言中 p a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6-02 04:03:45

1樓:Flint-Stone

首先:C語言

其次這是乙個指標,指標是什麼?是控制位址的指標的常用運算子:* &

先說後面那個,你學C語言,那麼你肯定用過scanf("%d", &n);這樣的輸入吧,&n是輸入到n的位址,&就是取位址符,你可以試試cout << &n << endl;輸出是乙個位址,十六進製制的。你可以找一篇部落格好好看看。

定義乙個指標很簡單

inta=10

;int*p

;int*pp

=&a;

就是在普通的變數前面加乙個星號,初始化可以把a的位址給pp,那麼pp有兩種表示方式:pp和*pp,輸出pp輸出的是位址,輸出*pp是輸出位址上的值,可以畫個圖理解(圖比較差)

*p是輸出10

p是輸出位址,所以可以使用指標定義陣列,指標比較困難,我剛學的時候怎麼也不會,呵呵,指標的用處很大,不要因為難就不學,推薦一本書《CCF中小學計算機程式設計基礎篇》,就有講結構體、字串、指標、STL、演算法等等

2樓:霍工

不知道你這句是在什麼環境下的表示式,不同環境下情況不同,我猜測有以下兩個可能:

1。 int a;

int *p=&a; //這情況下,p是一級指標,指向a。 也就是圖示 p--->a

2。 int a;

int **p;

*p=&a; /* 這裡p是二級指標,也就是指向指標的指標。被指向的一級指標,是指向a的。這中間應該還有定義個一級指標作為中間變數,否則中間的一級指標就是野指標,會有一定風險。

圖示: p---> (中間的一級指標)--->a */

C語言中 nnn是什麼意思

Tanky Woo 000 nul 001 soh 002 stx 003 etx 004 eot 005 enq 006 ack 007 bel 010 bs 011 ht 012 nl 013 vt 014 np 015 cr 016 so 017 si 020 dle 021 dc1 022 ...

c語言中 和 還有 分別是什麼意思?

今夕是何年 邏輯與 是邏輯運算子。邏輯與 相當於生活中說的 並且 就是兩個條件都同時成立的情況下 邏輯與 的運算結果才為 真 是位運算子。 是邏輯與。是邏輯或。是位與。還有乙個你沒提到的,是位或。與 和 或 理解起來應該沒什麼難度吧?與 就是 並且 的意思,比如現在有乙個數字a,a 1 a 0 就是...

a 2 3 在 C 語言中表達什麼意思?

苦盡甘呢 不請自來,當作練習回答。我們先來看一維陣列,b n b 是陣列名字,b 則可以第乙個元素 整數 的名字,b 1 可以看作第二個元素的名字 同理,a 是二維陣列的名字,a可以看作第乙個元素 一維陣列 的名字所以 a 2 就是第三個元素 一維陣列 的名字等價於 a 2 指向 a 2 的第乙個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