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語言中如何得到類似202005091224這樣的時間字串?

時間 2021-05-12 17:15:49

1樓:w2014

1.很明顯,在2023年4月16日 5點20分24秒獲得從2023年1月1日零時經歷的秒數即可

2.實際上,這個功能和ctime提供的功能非常類似。

因此,順著ctime的文件溜達一圈,就不難發現strftime這個函式。

#include

#include

intmain()

2樓:CuKing

原來有內建的函式啊,我原來不知道還自己寫了乙個#include

#include

#include

intrunnian

(intx)

void

stoy

(ints,

char*y

);s+=

8*3600

;intd=

s/(60

*60*24

);s=s

%(60*

60*24);

inta

=1970,b

=1,c

;while(d

>=365+

runnian(a

))while(d

>=D[

b-1]

+(b==

2&&runnian(a

)))c=d

+1;sprintf(y

,"%.4d/%.2d/%.2d %.2d:%.2d:%.2d",a,b,c

,s/3600,s

%3600/60

,s%60

);}intmain

()time(0)返回2023年1月1日0時開始到現在的秒數,然後轉換一下就好了.

s+=8*3600是調整一下時區.

其實這個函式還是可以優化的,比如加個二分什麼的,不過有點麻煩加上效率也沒高多少,就沒寫,僅供參考.

3樓:C語言與CPP程式設計

獲取當時時間,用cstring型別,格式化就行,比如定義CString ctime;ctime.Format("%4d%2d%2d%2d%2d",year,month,day,hour,min);年月日時分前面賦值就行,最後ctime就是你要的格式

4樓:junjie ye

#include

#include

int main()

c語言中,main int main void int main void main 有什麼區別?

PegasusWang 這篇文章講了為什麼void main是錯的,還有main各種寫法。 楊高峰 main 老式的寫法。返回型別int在新型的編譯器不可省略,否者會有警告。int main void 新式的寫法 int main 新式的寫法 void main 老式 不標準的寫法。6.0及之前的V...

C語言中的struct有類似建構函式的概念嗎?

louiet 建構函式並不是用來 建立 乙個物件的,而是初始化乙個物件的,因為在呼叫所謂的建構函式前物件就已經被構造出來了 記憶體分配好了 建構函式所做的事情只不過是給成員賦值而已。所以即使C中沒有內建建構函式,複製建構函式,析構函式這些機制,你也完全可以定義一堆普通函式實現相同的作用,至於優缺點就...

C 語言中 main void main 和 int main void 有什麼區別?

Cosmia Fu 為啥沒人用這種形式呢?int main int argc,char argv 我比較喜歡這一種 和int main int argc,char argv,char env Leon int main void 表示返回乙個整數值,不接收任何引數。main 按照老的C語言標準,不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