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很多軟體都可以啟用GPU加速

時間 2021-06-02 03:53:24

1樓:

CPU讀寫RAM速度大概是10GB/s的數量級,GPU讀寫VRAM的速度大概是100GB/s的數量級,在執行data parallel的演算法時開啟GPU加速快得不是一點點。雖然GPU加速運算的瓶頸存在於CPU與GPU的資料交換速度,大概是1GB/s數量級(如果我沒有記錯),但在很多情況下採用GPU加速依然可以獲得很大的效能提公升。

不過GPU加速不是想加就加的,一般採用GPU加速的程式都是具備了Streaming Operation的特徵,也就是說有很大的連續記憶體上的資料需要做相似處理。(因為GPU最初就是針對此進行優化設計的,CPU被優化設計為支援快速RMA(Random Memory Access))此外,由於GPU具備了高併發性(比如著名的Fermi,具備了16個Streaming microprocessor,每個microprocessor有32個CUDA(以支援SIMD32運算)),所以通常所需要優化的演算法也是需要具備高併發性的。

很多事情都可以自己完成 為什麼還要戀愛

熬一鍋粥 因為不一樣。我可以乙個人吃飯,和朋友吃飯,很戀人吃飯。但感覺不同,也許你都感覺到了滿足,但友情愛情和獨處給你帶來的快樂不一樣啊 所以永遠永遠不要因為寂寞孤獨而戀愛,要因為喜歡或者愛,那樣才感受到了被愛著的幸福,也少了很多爭吵。 糖醋小排骨 因為會出現乙個你很喜歡,很喜歡的人。然後,你就非常...

為什麼別人都可以很快樂。

簡悅半生 你怎麼知道別人都很快樂?言外之意是你不快樂?橫向看,目前你不快樂但你看見別人很快樂,但你是否想過,你戴著面具在人群中時,別人覺得你也挺快樂,那麼,別人不戴面具麼?縱向看,你過去快樂過,未來也一定還會有快樂。所以你的不快樂僅僅代表當下。每個人不快樂的狀態永遠是因為導致你不快樂的這件事遲遲擺脫...

為什麼醫學生什麼都可以?

嗚哩哇啦 我也是醫學生。這個沒什麼可以爭辯的了。因為在現代的體系下,醫生這個行業注定就是乙個背鍋的職業。被砍的也是你,道德綁架的又是你,給點關懷就開心的不行的還是你。醫生在這個行業裡的地位真的很卑微,何況醫學生呢。 岑涔 這個迷還有很多呀。比如醫學生實習很多醫院不安排住宿,沒有薪酬,沒有假期,沒有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