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雲林科技大學相當於大陸什麼層次的大學?

時間 2021-06-02 02:46:59

1樓:

設計學院基本上強過大陸90%院校了,基本上來這邊的陸生(尤其是交換生)水平比不過台灣人,但是學了四年後水平已經遠遠超過了當年高考差不多的大陸學生了。

就這樣吧,學位生靠自己咯。交換生就還是去台北當文青比較好,我們雲村不適合(笑)。

2樓:翔哥

交換一學期。還是一段蠻難忘的體驗,這邊的學校更加利於人的發展,台灣社會也讓人心情平靜下來。

學校不算差,老師們對這個學校也都挺感到自豪,以「全臺第三」的科技大學為榮。台灣分高中和高職,高職生只能考科技大學,所以雲科對他們來講算不錯的大學,而來這裡的高中生則認為是沒考好了。

我就讀的管理學院有AACSB認證,算還不錯,還可以碰到畢業於哈佛和劍橋的老師,一些老師除上課之外還有自己的公司。這邊也不強調應試教育而是真正學到知識。當然這裡的學習壓力相比大陸要小不少了,同學們遲到請假是家常便飯,老師給的壓力也要小上很多。

社會氛圍不一樣,這裡宣傳的不是一心唯讀聖賢書,而是每個人可以過自己想過的生活。

學校幾景。

豐富的學生活動。圖2 3是視覺傳達系的服裝晚會,相當用心相當精彩。中午下課了經過龍潭路(橫穿學校的一條路,有很多餐廳),一路上都是社團在宣傳。

學校的講座和活動很多,幾乎每週都有。

斗六市。雲林縣雖然是農業縣,不太發達,但雲科的位置很好,接近於斗六市中心(畢竟雲林縣第一學府hhh)。騎車出去不遠就有肯德基麥當勞星巴克必勝客,斗六市的人文夜市也就開在學校旁邊,高鐵直通班車也直接把雲科設為起點終點站,算是佔據全縣全市裡位置不錯的地段了吧。

這裡的鄉村生活倒是十分便利,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雲林縣。說實話,大城市呆久了,這樣安靜平凡,又有不錯天氣的城市倒也是很有吸引力呢。平時在這裡散散步,怡然自得。

不似台北的喧囂,鄉下自有鄉下的美。「雲林」一詞在漢語中本身也有「隱居之所」的意思,哈哈。

春假和台灣班級的同學們出去玩。台灣的同學們對我很熱情,我和一些人也成了朋友。

其實覺得,來台灣一趟,覺得台灣風景最美的是人,或者是說這個社會。因為論經濟,我們改革開放後經濟騰飛,兩岸差異已經扭轉;論風景,我們泱泱大國浩瀚之邦,各種風景地貌應有盡有。倒是這裡的人們生活安定自足,著實令人羨慕。

比如,身邊的年輕人很少有追求潮牌奢侈品的(不光是我身邊的同學,我去台北的所謂高檔夜店也是),這當然不是因為窮,我們可以看一下他們的人均GDP,當然也有原因是台灣年輕人普遍自力更生,啃老的少。他們不物質,相信人與人之間的真情。在台灣交朋友簡直太簡單了。

剛開始我對陌生人十分防範,但是現在,吃飯時遇到傍邊搭話的大哥,也能開心的聊上半天,租房也可以和房東成為朋友。這個社會井井有條,不像我們有很多發展不均衡不充分的問題。這裡沒有戾氣,不用強行尋找優越感,只用自己活得開心。

台灣的經濟發展停滯了,政治前景也堪憂。但這些或許造就了這裡人民的「小確幸」,同時由於中華文化在這裡的長久滲透,讓這裡恍惚間有了一種「謀閉而不興,盜竊亂賊而不作,故外戶而不閉,是謂大同」一般的感覺。

最後附上一張台北的清晨。 珍惜剩下的日子。

3樓:是毛滾滾呀

關於雲科大

那時候是多年前的大二去交換,建築系。雲林確實比較落後,但是環境很好,老師人也不錯,最喜歡建築系劉老師的中國建築史、曾老師的室內空間、還有蘇老師的建築構造,老師在我畢業時候還送了當時我想買已經斷貨超久的專業書。別的我不敢說,我覺得在台灣的日子特別快樂,把台灣省玩兒了個遍,週末就去爬山潛水機車曬太陽逛博物館。

台灣畢竟不大,但是人文氣息濃厚,設計類很不錯看。雲科的設計類在台灣很不錯,系裡很多獲得紅點獎的學生(設計狗你們都懂)~設計理念比較偏向日本和美國,基礎知識紮實,要求嚴格,課程實踐性較強,我很喜歡。在台灣,科技大學和大學就相當於國外的college和university,乙個偏向技術性而已,再者說,是在台灣的這一段經歷讓我的人生更加充實,開闊了視野,結識了很多新的朋友,可惜當時專業剛剛開始學習,雖然有很多提高的地方,但是還是沒有充分利用好有限的時間去學習,有點遺憾。

最喜歡台灣老師組織學生去實地調研,通過實地的觀察走訪結合課程中學到的知識,將書本的理論活學活用,生動又形象。

然後就是,雲林好吃的東西很多。每天叫個50嵐只能算個家常便飯,那裡有家阿里媽媽,做豆花的,兩年後我還去過一次雲科,第一件事情就是叫了一碗冰的可可豆花,加一大堆料,想想都想吃。還有一家豬軟骨面,好吃到三天必須去一次,位置就是大門出去以後往右邊拐,第乙個十字路口往前,只是不知道這麼多年了,他們還在不在。

夜市就不說了,畢竟台灣的夜市都差不多,待久了只想吃個炒菜,台灣合菜又貴的出奇。

去台灣最重要的是感受他的文化、他的氣息,他一切美好的東西,人民的高素質,細節的設計,社會的良好福利,美好的食物,學習其學習方法,拓展學習思路,提高自身素質和水平。

總之來說,我對台灣評價蠻好的,雲科也算是第三個家,懷念那裡的日子,懷念學校中間路上面那家豬排蛋餅,懷念那裡的圖書館,懷念那些給予我很多幫助的老師,還有很多一生的摯友。既然有機會去體驗不一樣的生活和人生,有機會深入的了解這個地方,為什麼不去呢

4樓:Wang咯噔

剛到雲科乙個月,覺得這邊教師都還不錯,在台灣也算是有聲譽,我所在的管理學院也是通過AACSB認證的,設計學院的話就更牛了,基本每年都有學生獲得國際獎項。

交通來說的話,斗六城市不大,有輛自行車,去哪都很方便,騎車去火車站也就十分鐘,週末可以高雄台中台南玩,一天來回時間也不是很趕。

在台灣雲林科技大學就讀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王ww 本人2017 2018在雲林科技大學做交換生。先說總體體驗吧,很不錯的學習生活體驗,我母校是中國石油大學 北京 是一所位於北京昌平的211學校。我感覺兩個學校不相上下。1.學校很貼心,安排了一位很負責的學伴,他是乙個志願者的身份,帶我玩,帶我學習,幫助我快速的習慣台灣的生活。2.我是理科生,...

在台灣科技大學讀設計是怎樣的體驗?

建築設計系 本人剛從台科交換半學期回來 總結設計課就是小組設計7到8個人一組 所以老師對每個人的設計都十分了解,不存在國內連名字都叫不出來的坑爹現象。第乙個設計是一位非常認真的老教授,一下午課能上到半夜趕12.30的公車回家,對細節推敲 你會發現人家的模型是你無法想象的,而且他們對於設計課永遠是第一...

西南科技大學怎樣

如果你只過一本線10 20分,那西科大價效比高的呀,大學畢業無非就是保研 考研 就業。保研 考研國內頂尖學校沒問題,工作去大公司也沒問題,就計算機BAT等大廠還是有不少同學。分析分數,西科大每年就過線10幾分就能進,分是省內幾個省屬大學比較低的了,熱門專業可能需要更多的分,但是轉專業 所有專業都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