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浸會大學相當於內地的什麼大學?

時間 2021-06-01 14:31:02

1樓:澤風行

在2023年QS世界大學綜合排名中,香港浸會大學排名261,次於武漢大學、高於同濟大學;在泰晤士2020世界大學排名中,香港浸會大學排名401-500,與內地的中南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湖南大學、同濟大學處於同一層次。

香港浸會大學是香港當地非常好的院校之一,綜合以上的四大排名來看基本相當於內地的985高校,在內地的認可度也是很高的。

2樓:dolphin Yang

很難直接對標,因為浸會沒有工學院,除了計算機基本沒有和工科沾邊的學科了,這在內地的大學中很罕見,也只有中中國人民大學的學科設定與之比較相似,但浸會顯然不如人大。

不過正因為沒有工科,造成浸會的排名比較低,但這並不意味在特定學科的實力弱,反而在一些強勢學科例如傳理、中醫等在業界享有很好的聲譽。論綜合實力在香港穩居第六排不進前五是沒錯,但在香港還真的沒聽過誰把浸會踢出了六大,排出個五大甚至四大的說法,這類說法只在內地的網路上見過。

話說回來,如果考慮到浸會的學科設定,在內地沒有完全可以對標的大學,如果找一所最像的那我覺得可能是廈門大學吧。

3樓:

香港八所公立大學分為三個檔次:

第一類港大,港科大,港中文(QS前50)

第二類:港城大,港理工(QS前100)

第三類:港浸會(QS前300),港嶺南,港教大

在QS排名中,港浸會(264)約等於中山大學(263)和北京師範大學(279)。

在USnews裡,港浸會(589)約等於南京資訊工程大學(584)和華東理工大學(595)。

泰晤士高等教育排行裡,港浸會和中南大學,華東師範,南開大學,並列為351-400名。遜色於武漢大學(300-350)。

港浸會傳媒亞洲知名,就業率很高。而且即便在世界排名不高,依然比澳門大學和澳門科技大學要好。

不過我個人是覺得本科也好,還是研究生也好,最好還是去前五所大學,能去港三所最好! 即便是對港校最不友好的USnews裡,前五所大學都在200名以內。

4樓:一口毒奶

香港六大公立中倒數第一。在地位上,相當於中國人心目中的普通211吧。但是世界排名200到300還是有找的。

補一下,香港有八所公立沒有錯,主要是我一直忽略了嶺南和教育,不好意思,因為他們太不爭氣了。

關於香港浸會大學在內地的認可度?

OFFERMAX 香港浸會大學在內地認可度很高,因為香港浸會大學2020年6月公布的QS世界大學排名中位列全球第264名。香港浸會大學簡稱浸大,是位於香港九龍的研究型大學,為教資會轄下八所大學之一。前身為香港浸信會聯會於1956年創辦的香港浸會學院,致力提供全人教育。現為京港大學聯盟 粵港澳高校聯盟...

香港浸會大學在香港大學裡的地位?

飲水思源 2021年QS世界大學排名中位列全球第264名,在2020泰晤士高等教育 THE 亞洲大學排名中,位列第75位。2019年THE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世界第60名,位居香港第二位。 Sandra Do 每次和其它高校的旁友見面 哎你是哪個學校的?我是BU的 哦。對方無興趣臉繼續問 BU什麼專業...

香港城市大學和香港浸會大學的冷門專業有哪些!!!?

塵煙雨 不太認同樓上所說的冷門專業呢,傳媒 社科其實是非常熱門的專業。社會學也是非常熱門的專業,非常多的單位都是有需求的,尤其是一些跨國公司的市場部門,是需要一定的社會調研能力和文化交流的知識的,所以並不是只要商科才是熱門的。包括很對人工智慧方面的就業也是需要人體學 生物學的人才的,也不是單純的只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