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冰箱的噪音為什麼那麼大?

時間 2021-06-01 04:50:52

1樓:「已登出」

我觀察過很多品牌不同價位的冰箱,發現冰箱普遍都存在雜訊,但冰箱的雜訊超標卻很少,我說的標準是環保部的環境聲標準,其實這套標準也有問題,因為它是指城市環境聲標準,一般適用於室外的公共場所,室內的家居標準卻沒有,所以姑且用這套標準。

冰箱的雜訊一般是持續不斷的嗡嗡嗡或呼呼呼這樣的低頻雜訊,和喇叭發出的高頻雜訊不同,我們隨便跺跺腳拍下手掌產生的分貝值都能遠遠超過冰箱的雜訊,而國家又沒有出台低頻雜訊的法律標準,也沒有低頻雜訊的檢測工具和辦法,所以對低頻雜訊一直是法律空白,這也是為什麼電器商敢於和你叫板的原因。實際上,我們生活中受困於低頻雜訊的何至於一台冰箱?你聽聽台式電腦的主機看看,特別是執行大型遊戲的時候,那風扇的呼呼聲也讓人頭疼,當然頭疼的也許是周圍不玩遊戲的人,自己戴著耳機沒感覺罷了。

冰箱的低頻雜訊主要來自於壓縮機和風扇的運轉,它的聲音其實比空調要溫柔很多了,空調的雜訊有的就如同一台轟炸機。解決冰箱雜訊的方法,最好是移動它遠離臥室客廳,還有就是放平穩,冰箱內不要存放太滿,其他也沒什麼太好的辦法。我還發現冰箱並不是持續不停的發出雜訊,也分時間段,晚上特別明顯一些,有時響有時停。

說這些不是為三星辯護,只是說下我的看法,國家對雜訊這塊完全不重視,那些雜訊標準什麼的都是十幾年前制定的,而且太寬泛,商家說符合國家標準,但實際上只能是呵呵了。

關於投訴,可以再向三星客服和消協投訴,要三星客服向維修站施壓,要消協組織調解,應該會有效果。你還可以自行監測下雜訊值,冰箱說明書有雜訊值標準,一般是38、39db左右吧,你買乙個雜訊分貝檢測儀,在安靜的環境下,冰箱壓縮機運轉的時候進行檢測,看看有沒有超過標準,一般誤差值3db左右。

為什麼那麼多人不喜歡三星?

羅大白的小日子 作為資深三星狗,我完全有資格來回答這個問題。首先,還是產品定位 價 問題。依我個人看,三星的機器值得買 用的爽的,基本也只有S和Note 下簡稱N 兩個系列。其他的C A 呵呵。但,即便是S和N,在中國消費者經過小公尺 榮耀們給予的充分的 價效比 教育洗禮後,確實是很難讓人下手採買。...

三星手機為什麼沒有像iPhone那麼顛覆我們

咯了 還是有的 三星把手機螢幕做大,別的廠商跟著做大 三星把手機螢幕打孔,別的廠商跟著打孔 三星把手機螢幕邊緣彎曲,別的廠商跟著彎曲 三星把s20曲度大幅縮小,別的廠商這回倒是沒跟上而是起了個瀑布屏的新名字 簡單說,三星肉體有時候是超越了,但是靈魂沒超越。手機的最佳狀態永遠是軟硬體一體化,而這個目前...

圍棋的棋盤為什麼那麼大?

曾凱 圍棋之地,天元為中,綿延開來,望不到邊際。橫縱十九路,埋下雄兵百萬。那片古戰場,統帥運籌帷幄,將士金戈鐵馬。中盤腹地,寸土必爭。圍棋之大,你我豈能看透。 lzzz 夫萬物之數,從一而起。局之路,三百六十有一。一者,生數之主,據其極而運四方也。三百六十,以象周天之數。分而為四,以象四時。隅各九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