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實境(VR)技術發展到一定地步是否會導致人類發展停滯?

時間 2021-05-06 16:12:58

1樓:Pan

這是乙個科幻話題,看過了《三體》,開啟了腦洞,胡亂說說…………

我覺得是會的,但不僅僅是VR技術而是和未來一系類技術整合後,比如機械人、生物醫療、智慧型穿戴技術等

同意上面一位朋友的說法,現在一些人沉迷於網路遊戲等,損壞了身體,甚至丟掉了性命,我相信大家都能baidu到這些事件

VR技術首先蒙住了人類的眼睛,眼睛可是人類心靈的視窗(據說,80%的資訊輸入都是靠視覺的),隨著時間的推移,VR產品做的越來越逼真,在佩戴乙個高保真耳機,在佩戴乙個影響腦電波的頭套。這樣人類主要的感覺系統都被控制了,那時,人類真的能分清現實世界和虛擬世界嗎?

隨著智慧型穿戴技術的發展,探測出有指標說人類餓了,發資訊給機械人,機械人給人喂點飯和水什麼的,同時,虛擬世界中再配合一些畫面等。再進一步,生物醫療的發展,機械人定時給人扎一針營養液什麼的。

那麼極限情況就是《黑客帝國》,大部分人類都泡在營養液中,大腦連線著VR裝置,這時就回答了題主的話題,人類是否停滯了?大家心中都有答案吧,如果為此加上乙個時間,我是80後,我相信在我有生之年應該會趕上了。

2樓:hardcandy

整個人類應該不會,整體中肯定有相當一部分人寧願沉溺於虛幻,或許有人在現實中得不到想要的,或者生來就痛苦,他們或許希望活在另乙個世界。整體包含個體,共性包含個性,肯定有人會迷戀於此,不過整個人類倒不至於,即便到時候發生,我想站在世界頂層的人也會想辦法避免這種情況。

3樓:愛吃土豆泥

短期內不可能,技術難題還很多。未來就說不准了,不知道其他答案為何否定得如此肯定。Sutherland將自己的頭顯命名為The Sword of Damocles,個中意味,個人覺得我們作為推動技術進步的人應該牢記在心。

4樓:

頂層精英不會,他們在現實但會有更佳的體驗0.1%的人。40歲以下的大眾就難說了,肯定有一部分10%左右整日沉溺其中,一般人偶爾用用吧

當科技發展到一定程度時,未來的人類可能發明時光機,穿越到現代,但並沒人回來,是不是說明人類沒有未來?

六十多 改變了你也不會知道有變化,因為你在光錐之外 其實冷戰是蘇聯贏了,不過在現在這個時間線裡被更改過了 就像你寫個劇本,結局是團滅,但你不滿意,又改成闔家團圓,你是知道了劇本的兩個結局,但劇本裡的人不知道啊,在他們的時間線裡大家都活著,沒有什麼歷史的分支線 1.可能人類在造出時光機之前就滅絕了.2...

經濟發展到一定程度,能夠彌補制度上的缺陷嗎?

周赫赫 這個問題還是要辯證的看待,對於一些矛盾,如經濟矛盾,不僅是掩蓋,甚至是可以消除的。但經濟的發展也會將其他矛盾暴露出來成為比較突出的矛盾,畢竟矛盾與當時社會的普遍心理相關。 能的,你看阿聯酋 美國 北歐諸國,制度上各種不足,但經濟足以支撐公民躲避那些不足。如果敞開移民,即使制度不變也立馬水深火...

為什麼自由競爭引起生產集中發展到一定階段必然引起壟斷?有沒有一些反例?

彩打店老闆 題目說的生產集中必然引起壟斷,前提是建立在行業存在規模效應,或者邊際規模效應仍然為正。比如鋼鐵 汽車 石油等製造業,規模擴大後可顯著攤薄研發 採購 生產成本,因此存在向壟斷發展的趨勢。這些行業在歷史上都出現過壟斷,而且現今的集中度也是較高的。反例就是那些根本不存在規模效應,或者規模效應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