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路由器訊號差而且網速慢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5-06 10:01:38

1樓:蔡海洋

WiFi速度慢,直接網線連到路由器又滿速,多考慮一下2.4G干擾的問題.

我以前是這樣,安卓上用"WiFi分析儀"檢視,發現周圍2.4GWiFi太多.

後來換路由器,只使用5G訊號,就沒有卡過.

2樓:黃小霏

變差原因很多,根據你的描述並不像射頻部分老化功率下降。更多的是同頻干擾太嚴重或者接入裝置太多。

一.同頻干擾太嚴重一般是附近的Wi-Fi裝置,也可能是其他2.4Ghz裝置,包括一些工業裝置甚至是LTE-TDD基站。

這個可以嘗試1,6,11中哪個干擾最小,更換為該頻道,頻寬40Mhz降為20Mhz。條件允許可以使用5Ghz裝置。

二.接入裝置多可以分多方面排查:

1.家用路由器32個裝置是極限了(商用AP實際上裡面是N合一才有那麼大的容量),看是不是有過多的裝置接入(無論是你的裝置還是蹭網的)

2.接入裝置有沒有低速的,比如工作在802.11b和802.11g模式,這時需要啟用 AIRTIME FAIRNESS來避免慢速裝置拖慢整個網路。

三.裝置其它部件老化導致工作不穩定,比如射頻部分供電電路電容失效導致供電波紋大,某些元件發熱異常,這種狀況只能換裝置了。

有線橋接,副路由器 網速慢 怎麼設定

我只是個路過的 主路由器一般預設192.168.1.1吧?就不用改了。然後副路由器接電源,不接網線,進副路由器設定 一般預設還是192.168.1.1 先把dhcp關了,再把lan口ip位址改為192.168.1.2 找不到lan那就沒再找找,應該都是很明顯的位置 重啟之後就好了,最後把網線一頭接主...

更換路由器提公升的訊號強度還是網速?

更好的路由器提公升的是訊號質量,網速也能順帶提公升,強度倒不是最重要的。WiFi是雙向傳輸的,WiFi覆蓋中最難成本最高的就是接受終端訊號這塊兒。單獨的讓終端收到滿格很容易,增加功放就行了,但是手機之類的射頻功率和天線都不理想,讓路由器良好接受到還是比較困難的,微弱的訊號放大除了路由的高增益天線外,...

自已買的伺服器網速慢怎麼解決?

挽風 本地網路問題 2 機房問題 如果本地電腦的網速沒有問題,有可能是機房方面出現了問題,機房不能永遠不會出現異常。如果機房受到攻擊也會使伺服器變慢,另外機房網路出現故障也會導致伺服器變慢。這個時候可以聯絡服務商,讓服務商幫忙檢視一下是什麼原因導致了伺服器變慢。3 電信或者網通的國際路由出現問題 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