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iphone12和12mini怎麼選,入手12但感覺有些大,mini單卡還有其他缺陷嗎

時間 2021-05-06 09:33:01

1樓:哎呀丸子

12mini的缺陷除了單卡也就是續航了,其他硬體方面的配置都是沒有閹割的旗艦級別。如果你長時間在室內工作隨時可以充電就不用焦慮電量問題,5.4英吋的機身可以單手掌控握持手感真的很爽,133克的重量完全感覺不到壓手夏天穿短褲把手機放在褲兜也不會出現掉褲子的尷尬,如果你是手遊重度愛好者更推薦入手12。

2樓:範范特西

半個月前下的車,mini目前對我之前用小8的使用者來說,好太多:首先續航不像網上說的那麼嚴重,日常使用可以一天一充;第二夜景拍攝很好,訊號也沒啥區別;對我來說唯一的缺點就是玩FPS遊戲的手感比如穿越火線和現代戰爭等(這東西可能因人而異,畢竟我也是第一次體驗iPhone的劉海)

3樓:皮皮蝦

這個問題的答案,其實我覺得你自己有;想買mini肯定是喜歡小手機了,我也是手持mini,用過乙個周12太大了我覺得,所以換掉了;與12相比,mini除了是單卡還有就是震動馬達(Taptic Engine)比12小25%,以及揚聲器規格比12小,這是體積決定了的。這倆日常使用體驗其實差不多。最後就是續航,不多講,每個人不一樣。

這是我近十天的電池使用情況,隨用隨充。

小公尺10,12mini

4樓:千山

應該來說是沒有缺陷的

兩者相比較mini是單卡,螢幕小些,電池小點,其他都是沒有閹割,mini可以稱得上是小屏旗艦,小屏愛好者的一味良藥,握持感也很舒服

5樓:digress

我之前實體店體驗了12系列一遍感覺除了小一點沒什麼問題。不過網上對於這款機型的續航統一都是血崩。除此之外應該沒什麼致命缺點了。

提醒你一下,你覺得太大,適應一段時間就可以了。手機大小我覺得並不是首要因素。續航,效能,流暢度拍照才是第一要素。

6樓:四點籃球課堂

「iPhone 12 mini確實又小又輕,但我感覺做得稍微有些過了,真的沒必要這麼極致,即便為了電池容量再稍微重些,多數人也都是可以接受的」,線下店老闆說得很實在。

今年的iPhone 12系列終於消滅了5V1A的安全快充,並且全系標配了20W的有線快充,在充電體驗上有著質的飛躍,因此在快充上iPhone 12和iPhone 12 mini是同樣的水平,可惜的是該系列產品的電池容量相比上一代全面倒退,蘋果A14處理器+5G基帶的功耗不低,這不禁讓人擔心起來續航的問題。

在續航上iPhone 12會更有優勢一些,畢竟它有著更大的機身尺寸,但2775毫安的電池容量仍舊不太夠重度使用,一天多充基本不可避免,電池容量為2227毫安的iPhone 12 mini在該方面的問題還要更嚴峻些,所以想要更棒續航體驗的話,iPhone 12要更合適些。

但如果隨時隨地都能在辦公室、家或者車裡給手機充電,那麼二者在續航上的差距可以忽略。

iPhone 12 mini相比iPhone 12並未在效能方面有所縮水,它同樣搭載蘋果A14處理器,它使用5nm的晶元製程工藝以及優秀的架構,配合6核心的CPU+多GPU,在Geekbench5上的跑分榜單資料位列第一,預計它也將繼續領先安卓陣營高階處理器一年甚至更久,畢竟一年前的A13晶元目前也僅僅被A14超越並仍舊位列第二!

小屏手機的遊戲操作體驗欠佳,iPhone 12更大的螢幕能夠在遊戲場景下有著更棒的體驗,手遊玩得比較多的話建議購買iPhone 12;但如果對遊戲不感冒,那麼iPhone 12 mini也是相當合適的,因為強悍的A14處理器,mini能夠保障自身的效能在很長一段時間裡不過時。

兩款產品均搭載1200萬畫素的廣角攝像頭+1200萬畫素的超廣角,比起上一代的iPhone 11沒有硬體上的明顯公升級,這也被不少人看做是」擠牙膏「的行為,但是iPhone 12系列憑藉更加優秀的影像演算法,在畫面色彩調校等方面做得更棒,我們也是能夠看到較為明顯的進步,另外iPhone 12和mini版本之間也不會在軟體演算法上做區分,二者將擁有相同的影像體驗。

總之,iPhone 12 mini的出現讓很多人感到眼前一亮,市場上太需要這樣一款效能頂級、設計優秀且手感一流的產品了,它簡直是半斤機時代的一股清流;而iPhone 12則要更加均衡些,雖然要更重更大,但更大的螢幕帶來了更棒的遊戲體驗,並且較大的電池容量也令其在續航上擁有一定優勢,這些是mini的硬傷。

雖然兩款產品定價相近,但是面向的人群卻有著不同的手機使用習慣和需求,所以合適的就是最好的,二者之間沒有絕對的好壞之分。

7樓:尼特

首先單卡不是缺陷,單卡比屏小更容易讓人接受。

螢幕的大小,帶來的是電池續航差,當然這些也是對於某些人群的。如果你充電方便,不在乎續航,小巧的屏拿著更舒服。那麼mini更合適。

可以這麼說,12與mini區別只在於螢幕大小,電池續航問題。

8樓:「已登出」

mini的電池是缺陷,出門有必要充電寶。小公尺10u和蘋果mini雙持,平時使用續航差了三分之一甚至更多。

買mini因為它的手感無法抗拒。現在的手機攝像頭突出嚴重,不得不戴套。帶上套mini的手感還是很好,公尺10u真的是半斤機了。

mini如果能加厚一點,把攝像頭做平,電池可以大一點,手感不會差很多,那就完美了。

9樓:毛玉

12是滿足大眾需求,在4款裡面算是中規中矩的,12mini就有些針對特殊需求了,真正的小屏黨大概率是不會糾結這個問題的,就是只選12mini。會糾結的應該都更加適合12一些,除了單卡,續航稍弱,震動馬達小了些,實際體驗可能沒差,還有邊框和螢幕是整合一體的,有些元器件可能都是特製的,後期的維修成本可能會高些。下面是12和mini的引數解讀,看更多歡樂來我專欄:

iPhone手機選購指南(每日更新)

10樓:女漢子

其實兩者是沒有衝突的,iphone12一般適合大眾使用者,iphone12mini適合小屏需求者。

尺寸不一樣,兩者的電池容量也不一樣,所以兩者的續航是有區別的。

兩者的區別詳細可參考:

買iphone12 128G還是12mini256G?

我會選擇iphone12,因為我有雙卡的使用需求;12mini的確很小巧,但是續航方面真的不敢恭維,這個還要結合使用情況來判斷。

iPhone 12 Pro 和 iPhone 12 Pro Max 哪個更值得買?

城府 覺得蘋果12mini最值得買 因為最便宜,才5499,比起之前買的萬把塊的蘋果12pro Max便宜一半多。真香,真輕。真的可以稱呼為零重量。就是電池太勉強了 克萊登大學門衛 剛換的12pro max,用了四年的三星c8光榮退役,用了三天僅說個人感受 20歲男生,不打手機遊戲,聽歌和社交軟體是...

iPhone 12和iPhone 12 pro哪乙個更值得入手?

璐璐醬 就單憑價效比方面,iPhone12更受青睞,所謂蘿蔔青菜,各有所愛,兩者之間還是有區別的,針對的客戶群不同,就比如更看重攝像功能的人群吧,可能會選擇iPhone12pro,畢竟比iPhone12多了乙個長焦鏡頭呢,具體細節可以借鑑一下下面這篇文章 璐璐醬 iPhone12和iPhone12p...

iPhone 12 Pro和iPhone 12 Pro Max如何選擇?

芳華 這次蘋果也就發布了兩款手機一款mini 另一款promax 這是我去實體店把玩半天後得出來的感受。然後8.8折買了mini給老媽自己用pro max 新品企業折扣暫時不打折 凡輝 8P換的12PM,兩款尺寸差別不大,建議如果原來iphone 字尾是plus 或者S的可以直接12PM,高出來4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