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nex跟oppo findx會成為安卓領頭羊嗎?

時間 2021-05-05 15:29:07

1樓:賈伯斯的斯

並不會,

vivo nex我用了半個月,oppo findX差不多也半個月,目前還在用oppo findX。

對VIVO/OPPO來說,無論是NEX還是findX,推出它們的品牌價值是遠大於利潤回報的,這也注定了這兩款機器的體驗並不會好。

對於消費者來說:

NEX的屏下指紋識別並沒有網上KOL說的那麼快,雖然足夠用了,但是體驗上遠沒有上面實體指紋以及背面指紋好用;findX的結構光識別,雖然速度上並沒有比iPhoneX慢,但是伸縮的結構設計,也讓它喪失了一些體驗,比如iPhoneX在來訊息的時候,如果人眼不看螢幕訊息就會隱藏,只有人眼看的時候才會開啟(用過了的真的是回不來),還有就是解鎖上,雖然findX和iPhoneX都可以通過識別拿起手機的過程來點亮螢幕,但是findX的演算法顯然不如iPhoneX經常拿起手機螢幕也不能點亮,還是需要雙擊螢幕或者按電源鍵,體驗並不好。

至於系統層面,別說和iOS比了,就是放在安卓陣營裡,從互動到UI設計,這兩家也都是給小公尺、魅族提鞋的水軍,當然UI上我覺得OPPO比VIVO好看些,VIVO真的是土到不忍直視。

對於廠商來說:

NEX和findX毫無疑問,都是成功的產品,它們通過激進的設計,成功讓之前一些看不起OV的人,對OV有了全新的認識,至少我是這樣,NEX和findX也是我用的第一款OV產品,NEX已經走了閒魚,findX應該會用到今年iPhone新機發布。

2樓:Twilight

不會。從廣告營銷方面,OV的確完爆了各家廠商,你可以查查,ov的線下銷售人員,極多,但這些人創造的價值有限。相比華為,華為研發人員很多。

從研發、研發投入、設計等方面,中國企業中甚至只有華為是可以的。所以美國才會封鎖華為,因為華為有能力打入美國市場,而OV根本打不到美國。

從定位方面,OV的定位只是年輕人,而且是喜歡明星的年輕人,這些明星雖然代言,但不會真正(生活中)使用OV的手機,這很可悲,你想想你付了錢,買不到他們的心。而小公尺的定位可能也比較侷限,我知道的是國民手機,但小公尺很偉大,它願意以低價低利潤為廣大消費者提供優質服務!雷總真的偉大!

再看華為,華為MATE系列是針對商務人士的,P系列是用來抗衡蘋果的,Nova系列當然是抗衡OV的,榮耀系列是抗衡小公尺的,華為還有些低端手機使用聯發科或高通晶元,一是為了保持廠商間的良好關係,二是中國窮人還是挺多的,華為也願意為他們提供優質服務,畢竟任正非任總小時候家裡也很貧困,有這種情懷。值得一提的是,劉強東也有類似做法和類似經歷,劉強東自爆其偶像是任正非!

3樓:蛋撻

不會,最多是設計上的領頭羊,本人今天剛剛拿到新機,說實話沒想象中那麼好,全面屏體驗是震撼的,但適配有很多小問題,以及極致的全面屏帶來各方面的效能虧損,包括散熱不好玩大遊戲很容易過熱當然體驗除此之外體驗還是OK的,安卓系統操作感不是很好,相機上面的虧損,不過總體對第乙個全新全面屏產品評價我認為是合格的的,部分問題也可以通過軟體優化解決,最後截圖鎮樓

4樓:自由基

用著高通的處理器和三星的螢幕怎麼成領頭羊?別人三星可以毫不費力自己造出另乙個Find X出來,不給OV供螢幕OV拿什麼造?目前前三手機廠商都有自己的處理器,沒有核心是當不了領頭羊的

5樓:六六

領頭羊不領頭羊不清楚,反正這次廠妹沒有跪舔美爹自己站起來了。粗糧粉也不鬧騰了,海軍們也不說自己民族脊梁了。聯想: ?……

6樓:

find x和nex屬於曇花一現的產品。

ov很難成為安卓領頭羊,但ov有希望掀起復古機械風格的浪潮。這一切都要看蘋果的態度。如果蘋果肯定ov這種機械結構設計,在日後某款機型裡加入機械結構,那機械結構就會成為行業主流,ov就會成為機械復興的引領者。

如果蘋果不支援,那機械結構很難成為主流。

我個人並不認為機械結構是落後的,很多人說機械結構破壞了一體性,但是如今手機同質化越發嚴重,而機械結構能帶來更多的設計思路,機械的復出也是因為智慧型機時代到了乙個瓶頸就好像功能機時代,但成不成風潮得看行業大佬許不許。

7樓:白子龍

藍綠廠的這兩個手機,徹底可以去掉廠哥廠妹機的頭銜了,更像是把自己作為乙個行業設計的領導者去搞設計的,而不是一味跟風搞劉海屏,定價高一方面是設計,另一方面是製作工藝的難度。更像是要告訴所有人:我這兩款手機發出來不是為了指望他倆給我掙大錢的,定價低了我也達不到那麼大的產能,而是要告訴別人,我要當行業設計的領導者,就看其他廠敢不敢跟了,我也有劉海屏,但那都是我中低端的機子,我玩剩下的。

估計後期誰再發劉海屏的手機,要被噴的更厲害了。

8樓:安理工呆男

世界上突然出現人類的天敵:蘋果劉海屏

它跟一般手機廠商螢幕有著一種壓倒性的優勢

很快,手機廠商的一般螢幕便迅速滅亡

倖存下來的手機廠商逃到了乙個地方

建立起了三堵圍牆

分別為劉海屏之牆

下巴之牆

抄襲之牆

突然有一天,超大型Find X和鎧之NEX的出現,打破了手機廠商將近一年的和平。

從此,全面屏的戰鬥,打響了!(=ω=)

相關回答

Vivo NEX 和 OPPO Find X 誰更強?

9樓:

7月20號更新

這幾天華為的諾基亞的新機竟然沒有跟隨VO的設計,唉,說好的領頭羊呢?說好的大趨勢呢?

不怕不怕,九月蘋果一定會抄襲OV。

7月2號更新

VIVO的新機又用回劉海屏了。妥妥的領頭羊了。

可以看看以後有沒有廠商使用nex和findx的設計。

10樓:

不會。但是如果把問題改成安卓解鎖方案的領頭羊就沒問題了。當然,這兩個系列的手機在一兩年內將引領國內旗艦機的最高水平。

此外,據我所知,OPPO、vivo在市場策略上奉行「後來居上」的理念,主張少犯錯,讓企業能更好更長遠。私以為此次之所以出來領頭最主要的原因不是市場份額被侵蝕,而是5G的來臨。

vivo nex旗艦版和普通 vivo nex的區別?

CARay 除了售價,還有以下差別。旗艦版soc從710變成845,hifi晶元公升級也非常大。標準版沒有8g運存版,沒有256g的容量版本。雖然標準版沒有螢幕指紋,但本人實測標準版的後置指紋解鎖成功率和速度與旗艦版的螢幕指紋相比有非常明顯的優勢。 js夜灰 手持nex 8 128黑色,螢幕指紋真心...

realme X50 Pro和OPPO Find X2還有小公尺10Pro那個好,有沒有專業人士解答。?

孤獨寒冰HENRY Realme和另外兩個不是乙個層次的,乾掉 Find X2和小公尺10 Pro同價位除了螢幕小公尺各方面都更好,我傾向於選小公尺10 Pro A區大叔 有錢上find x2Pro,今年中國產最頂級的旗艦機。考慮價效比就選realme x50Pro,螢幕拍照喇叭 雖不是頂級的,但也...

怎樣看待oppo最新發布的oppo find X2

小煜煜 我們都知道Find 是發現的意思。Find X 發現未來,第一部確實帶來了很多新東西很驚豔。但是 Find X2,發現了個啥?3K 120hz螢幕,那是人三星的,65W快充,黑鯊也有。啥都沒發現,發現錢比較好掙來個5499起最高6999?買kol軟文知乎買熱搜買控評,失望 S wing 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