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已計畫考二建,請問需要如何準備?

時間 2021-05-05 15:29:07

1樓:建工社微課程

難度:二建考的就是你從業的內容,只不過更加詳實,理論更強。根據建工社微課程的調查,行業內部人員,一線有經驗的人員,學起建造師課程,尤其是實務科目非常輕鬆,一聽就懂,一學就會,只不過需要記憶各種定額、型別等。

專業:選擇和本專業相近的科目學得會更輕鬆,這樣可以方便拿到證書,以後想涉及別的行業可以考增項。機電本身市場需求度較高,可以先從機電開始報考。

教材:教材由中國建築工業出版社出版,每本教材封面都有正版兌換碼,可以兌換免費精講課程。建工社微課程是建築工業出版社旗下專業知識服務平台,我們也有大量的特色針對性課程為你的備考答疑解惑。

2樓:優路二級建造師

梳理了一下題主的提問大致可以分為兩個問題。

第一,專業的選擇問題

第二,備考規劃的問題

關於專業的選擇問題,建築和機電是比較簡單的。根據題主的自身情況,建議選機電。二建考三科,整體難度不是很大。

而且成績實行兩年期的滾動管理,可以在兩年內考完三科就行。先把證書拿到手,想考增項的話就再考增項就行。

從長遠發展來看,考完二建如果還有精力,可以嘗試考一建。畢竟二建通過率高,就算拿到證書,競爭力也沒有一建強。但還是看自身情況吧,二建夠用的話,那只考二建就行了。

從備考來說。建議先把管理和法規過一遍,不然直接看實務可能看得很懵。管理和法規需要背誦的內容很多,可以借助一些口訣、順口溜之類的 ,類似於這種的: https://www.

通過口訣記憶可以節省大量時間,而且記起來也很牢固。

把書過完後,就可以開始刷真題了,多刷幾遍,自己再總結一套實務答題模板就行了。

3樓:妞大媽

一、精準把握選擇題:

選擇題40分,雖分值不高,但我們一定不能忽略選擇題在實務科目中的地位。選擇題得分要至少達到30分,因為選擇題從20-30分檔到30-40分檔,相比案例題提高10分是要輕鬆很多的。

1.學會將題目、選項和案例背景相互利用。遇到不熟悉或不會做的,先放棄,以節省時間,等全部試題都過一遍,再回來重新做。

因為有時後面的題乾會幫你回憶起這個知識點,給你一些提示;或是知識點直接會出現在後面的題幹中或是案例背景中。

2.對於多選題答題策略:如果已經確定了2個或以上正確選項,則最好不要選只略有把握的選項;如果已經確定的正確選項只有1個,則可以選擇略有把握的選項。

如果對每個選項的正誤均無把握,至少可以隨機猜選乙個,最好也只猜乙個,得0.5分的概率會很高。

二、盡力一搏案例題:

2.對於乙個小題出現兩問的情況,兩問必須都要回答。例:

分包單位將其承包的工程再分包,合法嗎?為什麼?答案:

不合法(1分),根據相關法律法規規定,禁止分包單位將其承包的工程再分包(2分)。不能省略「不合法」直接答原因,這樣便會導致白白丟掉1-2分。

3.多用題中給出的專業術語,不要用你想當然的術語去替換。有些題中只提到建設單位,你的答案中卻全篇用甲方代替建設單位,明顯會有很大失分風險。

4.答題紙上一定要注意筆跡清楚,工整。捲麵整潔工整,答案分條列出,老師可能會酌情多給一分人情分。

4樓:小白楊

不請自來。我今年準備考二建的水利,跨專業,沒有任何基礎的,在考試前也看了知乎很多備考建議,知友寫的很實在,我覺得還是很有效的。具體的建議不寫了,知乎很多,推薦一些課程吧,(我是零基礎,在課程這個點上真的走了很多彎路,特別是實務,老師講的不清楚,根本就是雲裡霧裡,所以覺得選好課程很重要)《管理》可以看環球的張君網課,《法規》強推環球的王麗雪的網課,《水利》強推中業的李想的網課。

最後,「認真」,態度很重要,複習一輪下來,發現二建並不難,有些省份合格分數線還不用及格就過了。加油!祝你成功!

5樓:11dpf

個人建議跟著網校老師的課程基本沒什麼大問題,搭配講義,多做真題給大家推薦一下幾位老師!!都是講的比較好的,跟著老師步伐,認真複習上岸肯定沒問題!!

管理龍巖飛宿吉南

法規陳印關濤王竹梅

建築李佳陞

水利李想

公路安慧

市政董祥陳明

機電董美英

6樓:鮑小蓓

我從應試技術上來講講,因為參加過幾次閱卷,寫了一些得分技巧供參考。https://

zhuanlan /p/60

765040

7樓:山西涵海世紀教育

確定報考資格,如果可以要抓緊了,很多地方報名已經快結束了。如果需要資料網上有很多,看你自己的學習能力。如果學習能力強,自己買點資料和題做做就沒問題。

如果自己學習積極性比較差,可以報個培訓班。實物裡建築實物相對簡單一點,可以考慮這個。如果需要資料可以聯絡我。

8樓:葉老師

先確定報考資格,如果可以要抓緊了,很多地方報名已經快結束了。如果需要資料網上有很多,看你自己的學習能力。如果學習能力強,自己買點資料和題做做就沒問題。

如果自己學習積極性比較差,可以報個培訓班。實物裡建築實物相對簡單一點,可以考慮這個。如果需要資料可以聯絡我。

9樓:「已登出」

從事機械行業可以考機電 !材料裝置安裝球罐 ,電梯等比較相關不過熱力工程爐窯,管線可能沒接觸,不過考試的人哪有所有專業都幹過的?

10樓:建工學習站

計畫考二建那首先是報名考試,然後就是備考!備考!備考!

備考二建要準備乙份官方教材,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分綜合考試和專業考試,綜合考試包括《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兩個科目,這兩個科目為各專業考生統考科目。

專業考試為《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乙個科目,該科目分為6個專業,即: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和市政公用工程。在報名時根據工作需要和自身條件選擇乙個專業進行考試。

2018二級建造師的新教材已經出來了,可以參考:終於等到你: 2023年二級建造師考試教材出版啦!

在選擇報考專業的時候應從自身實際出發,根據自己工作經驗以及未來職業規劃選擇。如果你還未規劃未來職業,可以看每個專業發展前景。如果以上兩點你還未能做出決定,這時候可以根據自身專業來決定了,畢竟本專業有基礎,學起來相對輕鬆,還能符合自身實際情況。

總而言之,不管哪個專業,適合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你要按照你的實際情況制定乙個學習計畫,並按部就班的執行。 可以參考這篇文章:【乾貨分享】奉上二級建造師考試學習計畫!

做題在備考中的作用也是很大的,你可以通過考題進一步強化重點知識點及題型,並且歷年考題當中一些帶規律性的方法技巧參考價值還是很大的。通過真題的演練,可以查漏補缺,逐步適應一級建造師考試題目的常考點、題型、技巧、難度等。

11樓:郇鑫

首先你要先報名考試,報完名離考試就倆月了,開始天天學習吧。機電給你的專業說實話沒有太大的關聯,難度的話還是建築的二建比較簡單,永遠把重點放在實物上,得實物者得一二建,以上是乙個一二建老考生的建議。

本人想考二建,不知道需要滿足什麼條件,好考嗎,需要報班還是自學?

已重置 二級建造師考試不難,零基礎考生也是能考過的。二級建造師的備考建議 1,要對真題非常熟悉。考生從真題中可以了解到目標考試的題型 題量 難度以及變化趨勢,因此對最近三到五年考試真題的反覆學習是非常重要的,建議考生要把這些真題做三遍 第一遍,模擬考試 第二遍,按照答案研究每道題目的方法 第三遍,把...

剛過二建機電,證書沒到手,計畫今年考一建,一建專業考哪個專業比較好一點?

考證達人李姐 建議一 保守型選擇,就是繼續考一級建造師機電專業,一級建造師相對二級建造師的難度加大了很多,絕大多數通不過都是卡在實務上,一級機電實物是在二級機電實務的基礎上知識點加深加細,有二級機電實務作為基礎,一級機電實務學習起來相對容易理解,一鼓作氣通過的概率大。如果專業背景是機電的話,考取一級...

考二建需要報班嘛?只看書行嘛?

知創學習平台 報不報班,就看你自己的學習時間以及效率了 其實報班就是花錢買時間,你要是時間充裕也可以不報班,雖然我們是培訓機構,但是我還是得說實話呀!但是學習方法上不建議只看書 往年的真題還是要多刷,模擬題還是要多做 光看書 讀死書效果也是有限的,閉門造車哪能行呢?考試的重點 難點你怎麼去區分 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