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網的群組功能為什麼不溫不火,而豆瓣卻發展的如此牛叉?人人重在突出人際關係,而豆瓣重在興趣關係?如果是這個問題,那有沒有辦法將興趣與人際並重?

時間 2021-05-05 15:26:02

1樓:見臻

twitter不是嗎?關注你感興趣的人在關注和你有相同興趣的人的同時就是關注了興趣同時這些人關注有相同興趣的其他人形成乙個以人為節點的興趣網

2樓:Kyle

SNS是社交網路、是社交通道、是承載最基本的人際互動的產品載體,可以看做一種服務;對於「社交行為」來說,是種工具。群組是具備共同意識形態的群體,群組功能需要能夠承載群際互動行為,並且為共同意識形態服務。簡單拋給使用者乙個人際互動的通道,試圖引導群際互動行為……不是說不能夠,但依靠的是概率,依靠的是使用者群體自發的特徵。

對於社交和群體行為的膚淺認識,決定了一些產品架構方面的一廂情願。所以,很多SNS進行群組方面的嘗試而未果。 同時顧及關係及興趣,需要相應的產品架構支援;就國內現有SNS產品或者群組產品來看,很難既希望於通過運營手段進行使用者整合可以實現(如果可以,成本極高)。

3樓:廖小鳳

豆瓣的產品發展是真正的一步步積攢使用者忠誠度起來的。形似神不似的東西太多了,不必去在意。不同意人際關係和興趣關係非得兼顧,就像你的親戚裡面都是血脈關係鏈結的,但是未必有幾個談得來的。

關係這個東西,不要綁死了,自由散亂中浮出乙個穩定圈子是最好的平衡態

WizNote for Mac的功能為什麼這麼不給力?

WizNote已經開發且商業化好多年了,有頗高知名度和大量的使用者,完全可以吸引更多資源,事實上有很多開發人員作為使用者一直很希望參與改進wiz,再拿人力不夠說事兒顯然沒有誠意。我覺得wiz這麼多年發展一直過於緩慢,軟體質量和理念不夠精細,主要原因是老魏害怕失去控制權,事必躬親,可惜個體力量畢竟有限...

人人網為什麼取消實名制?

反正我自己的情況是,畢業了以後,好像平均一年登陸了一次。不過以後應該是不會再登陸了。登我都不會登陸,我還會管他其他的嗎? 林夕木目心 我開始確實也沒有注意到這個問題,人人官網上明明還寫著中國領先的實名制SNS社交網路。作為人人的校園業務推廣人,校園經理人。我仔細思考了下,我感覺這是人人放棄自我原則來...

陽面功能同有感覺和直覺功能,為什麼s系和n系還容易聊不到一塊呢?

馭爺 estj的ne在右邊,由兒童原型攜帶,所以ni功能像個孩子,不穩定不成熟 entj的ni在左邊,原型是父親,像父母一樣很會照顧人。 每個人都有s和n 會被分成s n只是因為側重點不同而不是沒有這個功能s型的重點在感覺和記憶上由此延伸出的抽象概念和可能性是用來確定和重現的工具 n型的重點在抽象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