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中科院研發出了生產2nm及以下晶元所需要的疊層垂直奈米環柵電晶體,其意義有多大?

時間 2021-05-05 15:19:52

1樓:李sir

做乙個手機的soc需要100億個這樣的電晶體。

這東西一致效能保證嗎?能和現有的產線和EDA工具融合嗎?能量產嗎?

有很準確的模型嗎?有其他邏輯器件嗎?能做RAM和ROM嗎?

能做flash嗎?漏電流大嗎?

下面應該還有幾十個問題。

2樓:

中科院微電子所先導中心朱慧瓏研究員課題組--世界上首個具有自對準柵極的疊層垂直奈米環柵電晶體的實現

該研究工作由中科院微電子所先導中心朱慧瓏研究員課題組於2023年發表在國際微電子器件領域的頂級期刊《IEEE Electron Device Letters》上。原文:Vertical Sandwich Gate-All-Around Field-Effect Transistors with Self-Aligned High-k Metal Gates and Small Effective-Gate-Length Variatio(DOI:

10.1109/LED.2019.

2954537)

這種東西,一年有幾十個,看看就得了,當真就算了。

3樓:

FINFET的下一步發展方向是環柵,這是業內一致認可的,所以中科院的研究方向是正確的。

但是意義多大嘛,還要取決於這一製備方式將來是否可能量產、是否和現有工藝可以相容、成本多少良率多少等等。

這新聞裡技術細節一點沒有,你讓我咋回答嘛……

高校與中科院?

諾亞與風語 我個人對環境專業不了解,題主說的高校是指985 211 還是?題主說畢業後想當大學老師。為人師表,奉獻自己,很崇高的職業,希望題主能實現自己的願望。首先,不同學校的大學老師難度還是挺大的。學校之間的差距就很大,招聘老師的標準也各不相同。題主是有非常明確的未來規劃當大學老師麼?還是說是未來...

石墨烯口罩有用嗎,中科院研發是真是假,

IrV 口罩的顆粒物吸附能力是有國家標準的。我是外行,並不能科普這個標準究竟是怎麼回事。大致講講,部分口罩會有N95或者N97這樣的標註,這是指在特定測試環境下有95 和97 以上的過濾率。所以,這個石墨烯口罩用了什麼測試標準,測試結果又是咋樣呢?瞎扯什麼中科院 石墨烯 量子點 鈣鈦礦 奈米材料 催...

中科院研究生指的是考中科院的研究所還是國科大的研究生。 中科院研究生跟國科大研究生有區別嗎?

妖精的尾巴 目前,中科院下屬的研究所研究生學籍分為國科大學籍和中科大學籍,但是大部分以國科大學籍為主。另外也有許多聯培生也是中科院研究生,但是學籍是其他學校的。 1 中科院研究機構的研究生,未必均是國科大的研究生,但基本上都是國科大的研究生。中國科學院研究機構的研究生,小部分在中科大名下,如金屬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