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蓉和郭襄在各自武功巔峰時期對打的話誰更強?

時間 2021-05-05 15:19:52

1樓:肚西崽

倚天裡各種側面說明郭襄劍術通神,而且靠女子之身創造了乙個凌駕華山崑崙僅次於少林武當的門派。有的人是大器晚成的,比如張君寶,十幾歲二十幾歲比張無忌差幾個光年,但最終成就肯定是張君寶強;乙個是學武功的,乙個是開宗立派創造武功的,我認為郭襄最終境界更高。

2樓:那魯果多

同時期比較

15-17歲,黃蓉二三流~準一流,郭襄不入流17-35歲,黃蓉準一流~一流~超一流,郭襄不明確定,但是她在做一件事,找男人,一直到40歲才大徹大悟(其實也沒徹悟,給徒弟起個名字都是為了紀念楊過的)

40歲以後,黃蓉旁白和五絕並稱當世武林頂尖高手,郭襄這時候開宗立派吧,至於水準未知,不過從後人的描述來看,應該不會弱。

郭襄巔峰的時候,黃蓉都去世好多年了,綜合來看,郭襄怕是不及她媽媽

3樓:耐溫爾因克

黃蓉。一般武功高者,如果是掌門則門派強勢。黃蓉時丐幫領導武林,強於任意時期峨眉派,郭襄期間峨眉羽翼未成,難與明教爭鋒。

一般武功高者,實戰經驗豐富。郭襄未有豐富戰鬥記錄。黃蓉實戰記錄豐富,還善於使詐。

黃蓉絕頂聰明,會九陰真經、打狗棒法、桃花島全套武功,金庸為了突出郭靖,往往將其弱化,如中掌、懷孕事情纏身,有意避開其巔峰時期。就算身體好了,周圍也有郭靖、郭芙、周伯通等好事兒之流先出手。郭襄有他媽媽的基因,但是加上郭靖的基因一攪和,未必領悟力有黃蓉強,借助九陽自行參悟的武功好像也沒有張三丰搞得太極那樣拿得出名堂。

實際上我猜想郭襄苦尋楊過不成,其時期的峨眉派應該是以修佛法為主,參九陽神功為輔,攜倚天懸壺濟世拯救蒼生更次之,與明教為敵更不可能,郭襄就是喜歡和不三不四的各路人物打成一片的。其思想被野心更大的繼承者篡改了:滅絕師太。

4樓:Sebastian

個人認為是黃蓉。

黃蓉所學包括她爹的桃花島武功,後作為丐幫幫主得洪七公真傳,學會打狗棒法,後期與郭靖共同學習了九陰真經,是至高無上的武功秘籍,再加上她天資聰穎,武功的悟性很高。

郭襄的武功比較雜,這一點和她爹有點像,桃花島,全真教的都會一點。武功算不上高超,行走江湖靠的是人脈,從爸媽那兒的關係之外,神鵰俠侶,以及各路"旁門左道"都與她關係很好,金輪法王也很喜歡她。不過她後期悟得峨眉九陽功,開創峨眉派,總體實力也不容小覷,畢竟是名門之後嘛以上。

郭襄巔峰時期武功大概在什麼水平?

不負韶華 郭襄 我天賦高 黃蓉 老娘不僅天賦高,還過目不忘。郭襄 我會桃花島武功。黃蓉 這是老娘教你的。郭襄 我會三分之一九陽神功。黃蓉 老娘會全本的九陰真經。黃蓉有天賦,有九陰真經尚且不能達到準五絕,郭襄憑什麼?就憑三分之一的九陽神功嗎? 已登出 我覺得應該和陸無雙程英乙個檔次 郭襄天資高,可惜和...

郭芙和郭襄為什麼性格迥異,而且感覺黃蓉對郭芙比較好,為什麼啊?

許廣新 我ex是一位產科的南丁格爾 我們還在一起時候聊過剖腹產和順便 她說過可能是因為順產出生的孩子因為過程受到擠壓的緣故大多數順產的孩子相對剖腹產的孩子健康一些 當然這個理論不一定正確 但是可以解釋郭芙和郭襄的心路歷程 可以說郭芙的青少年 紅馬雙雕桃花 小橋流水人家 郭靖夫婦最大的責任就是當爹媽 ...

如果都是在各自的巔峰時期,那麼科比 麥蒂 和 詹姆斯 韋德的組合誰更厲害?

李霹靂 詹姆斯 韋德組合經過實踐檢驗,配合完美,甚至超過當年喬丹 皮蓬,這也是為啥都稱詹韋為 夫妻般默契 你問的科比 麥蒂,是超強雙核CPU,但是放在整個系統裡,優化效果可能就不如詹韋這麼流暢的。組合不是看誰打爆誰,要論打爆1VS1都可以。所以現實裡經常說好的組合是1 1 2。 D Wade 這個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