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鍛鍊資料分析思維 如何在產品經理的求職簡歷上體現自己具有資料分析能力

時間 2021-05-31 20:57:03

1樓:凌雲

作為乙個厚臉皮的HR,在原公司經常與產品經理小哥哥混在一起,並且也萌生過成為產品經理的想法,被小哥哥乙個白眼給甩回來了:就你這種發散性思維,還是算了吧。

說到底,資料分析能力,體現的是產品經理的需求挖掘、系統性思維、資料敏感度等多重能力要求的集中體現。最終產品經理要實現的價值,是帶領專案團隊完成產品開發目標、實現需求。

回到問題本身,如何在簡歷當中體現資料分析能力,最簡單的方法,在簡歷中用STAR法則,為企業講述乙個最能體現你這幾項能力的工作故事:業務背景及目標、做了什麼、結果是什麼。

簡歷寫的好,也是系統性思維的體現!

2樓:管大少爺

網際網路產品經理,應該有一些資料分析基本的理念和應用能力,從策劃產品時的目標使用者群體選定,使用者畫像,使用者發展預期,營銷規模與方式的策劃,到實際產品上線後不斷完善過程中的持續跟蹤(使用者流失/留存漏斗分析,營銷效果分析等),再到階段性的資料總結,對比。最好還能與其他類似產品或者關聯產品做相關的資料對比。產品經理需要天天看資料,並且學會在資料中發現問題和機會。

3樓:愛思益研究院

這個很簡單,愛思益課程中有包括簡歷修改和線上實習,像這類產品經理資料分析需要真實的操作一下,只有真正的會了在能找到合適的工作。

資料分析是可以鍛鍊的,這包括很多,各平台、各埠、各時段的資料對比等,然後在得出結論,這類的分析,都是在不斷做資料分析中的得出結論的。

4樓:馬叔

產品經理的資料分析一定是基於業務的,所以你只需要掌握基礎的資料基礎就可以,然後實習的時候按照實習的工作要求,有針對性的提高資料分析能力就行

5樓:草木可可

想培養出乙個好的資料分析思維,其實本質上就是從資料分析角度去解決問題,那麼我覺得資料分析最重要的乙個技能就是拆解問題的能力。

之前在另外乙個地方回答過什麼是拆解問題的能力,以及如何拆解:資料分析師最重要的技能是什麼。

如何在產品經理求職簡歷上體現資料分析能力呢?個人理解是除了工作介紹內容邏輯清晰以外,多用資料轉化率來展示工作成果,可以看起來更好理解,更明確一些。

6樓:尚宇翔

我對產品經理這個崗位的觀點一直是,只有合適的產品經理沒有合格的產品經理,產品經理的任何一項能力都是沒有上限的,只有乙個價效比的問題,所以首先我想說的是,你為了這個崗位自學這些技能絕對不是走偏了,但是如果有一天你把這些技能丟掉了,才是真的錯誤和可惜

要知道現在1~3年級的產品經理最容易出價值的三個能力就是原型設計、運營增長和資料分析,其中資料分析是給人含金量最高的乙個能力

題主最大的困惑可能集中在自己掌握了大量的資料分析方法和技能,但是和產品業務好像沒有任何關係。但是這個問題是這樣的,你本來就沒在任何公司或者產品專案中工作,資料分析這個學科也和專案工程沒有必然的直接關係,所以你不了解業務是乙個正常狀態,沒什麼需要自我否定的

資料分析是一門技術,一種方法,可以為所有需要它的任務服務。就像你學數學,也沒辦法和任何實際應用領域產生直接關係,但是沒有任何乙個學科不需要數學。在工程之外學習就是這樣的,我們說上學造火箭,工作擰螺絲。

但這個不是我們說學造火箭沒有用的理由,如果你不學造火箭,很可能你連擰螺絲的資格都沒有,也可能不會擰火箭螺絲,還可能你只能一輩子擰螺絲

回到題主問的簡歷問題,其實你已經有了最寶貴的資源了,會py一項就足以讓你領先太多了,這個東西同時代表了資料分析和技術開發能力,只要你的技術水平真的能稱得上是「會」,同時你的基本產品能力沒有問題,那你已經在同級競爭群的頭部了。至於資料分析思維,你可以主動找一些有業務性質的專案練手,比如通過公開的資料,做一些市場分析、產品分析、商業分析,增加一些實際經驗,實習的時候也可以找側重於資料分析的產品經理崗位。在面試的時候重點介紹一下你在這個過程中的工作和理解,就能很好的傳達出你的資料分析思維

其實題主一直好奇的資料分析思維沒那麼神,我的理解就是有資料驅動業務的意識而已,這方面可以看看網上很多人或組織在實際專案中利用資料分析進行大版本迭代的日誌,找找感覺,剩下的還是要看個人掌握多少科學的資料分析手段。就像乙個產品經理說他各種資料思維,連excel的基本函式都不會用,他嘴上的資料分析思維也只能是假的。工具和技術是基礎,也是最好的憑證

想做一名產品經理,需要學那些東西?

7樓:海峰

偷懶了,拿之前的文章和回答敷衍一下

海峰:我們一直掛在嘴邊的「資料敏感度」到底是撒?

怎麼才有資料分析思路? - 海峰的回答 - 知乎 https://www.

資料分析如何轉資料探勘?

位元組Funk飛 資料分析如何轉資料探勘?雖然這二者都是直接根據接觸的職業,但是對於資料的處理和跟資料的關係還是有著很大的去唄的,資料分析師針對已有的資料進行不同的模型構建然後分析,將有價值的東西提取出來,但是資料探勘呢,只是單純的資料探勘,是一種資料收集和提取的過程 我之前也是資料分析,感覺沒什麼...

產品經理如何學習資料庫以便進行資料分析?

北斗核潛艇 是的,廣東某些智障廠的管理也是想省一筆錢異想天開的直接excel運算元據記錄,然後內部管理結構和財務流程就跟吃了農村那種打鳥的銃彈一樣,財務倉務人事喜迎工廠倒閉 姜健 老婆PM,我DBA,不是我不教,是她太懶.另外,從乙個DBA的角度講,測試環境還好,生產環境讓乙個PM直接去查,哪怕沒有...

如何著手商業資料分析?

wang1996 商業資料分析,需要具有一定的業務能力,商業思維,並且具有數字思維,懂得利用計算機產生的大量資料來採用資料探勘技術得出對之後產品推進,商業發展有用的資訊或者知識.總結成一句話 超強的業務能力商業思維 一流的資料分析能力 前者需要日積月累的練習,並且需要長期保持思考,其本質是知識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