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問題的 話題 和 標籤 有什麼不同?

時間 2021-05-05 15:09:36

1樓:王詩沐

偶覺得話題和標籤本質上是沒什麼不同的。

但是話題和」部落格裡常新增的標籤「就有不同了。不同點LS胡維已經講了。但topic和tag其實本身是沒有邏輯關係的,tag只是一種分類方法,而非具體的東東。

因此無論quora、stackoverflow、知乎的topic,其實都是tag。

2樓:胡維

在知乎給問題新增「話題」看上去和寫部落格時新增「標籤」很類似,但兩者是不同的。

話題的作用是連線人和問題,它描述的是乙個領域。一類有共同主題或屬性的問題可以歸類到乙個話題下。在結構上,它比問題頁面要高一級。

如果仔細琢磨下,你會發現這兩個動作準確的說應該是「新增『到』話題」和「新增標籤」:

新增話題的行為,實際上是將乙個問題「投遞」到某個話題,讓這些話題的關注者們能注意到它們。如果乙個話題過於細碎(變成標籤那樣),它就無法吸引足夠多的關注者,那也就沒有發揮應有的作用。

但很多時候,乙個問題會同時涉及多個主題(或具有多種屬性),因此乙個問題可以新增到多個話題,這也是導致「話題」看上去像「標籤」的原因。

在問題:通俗分類法適合知乎麼?(http://www.

)中周源有乙個很好的比喻:

知乎上所有的問題頁面都通過話題(Topic)來組織,而非標籤(tag),兩者的區別類似於樹幹和樹葉的關係。你可以通過主幹到支幹,然後找到某個問題,也可以反過來,追溯乙個問題和其它問題、話題的關係。所以,我們希望使用者在建立話題的時候,盡可能讓話題常規、易於理解、且不要過於細碎。

為什麼知乎這麼多說惡婆婆的話題和經歷,沒有說可惡的兒媳婦?

一念 絕大部分說婆婆的都是媳婦在發聲。婆婆不會用知乎吧生活這麼多糟心事,總需要乙個宣洩的出口,不要被網上的言論影響到還沒結婚就開始營造惡婆婆形象就好啦 因為惡媳婦都是惡婆婆逼出來的。剛結婚媳婦本來就處於弱勢地位,如果婆婆該退出兒子的生活就自覺退出,該出錢出錢,該出力出力,又不打擾小兩口的生活,媳婦怎...

為什麼知乎上關於北理工的話題這麼少?

gaowenliang 上網不涉密,涉密不上網這句話純屬胡說八道。說白了就是大家都很頹,身邊的人頹到就看劇看段子打遊戲打麻將。大一大二的開始管得嚴了,然而除了自習啥都不讓搞。北理工光電學院大四狗乙隻,下週畢業實習學校組織參觀北工大,懂了吧 現在對我來說北理工能留給我願意讓我畢業後來的可能就是朋友了學...

機械系的話題為什麼在知乎沒有建築系話題火?

我覺得是好看的建築的視覺衝擊力遠遠高於好看的物件 因為環境加成很大 而且好看的物件大家都不怎麼關心它是怎麼做出來的,像明明知乎上文具類那麼火,誰會關心他模具有沒有用側抽心啊,摔 來自苦逼的模具設計 陳搬磚 這個問題還可以問成為什麼土木系話題沒建築系話題火?因為受眾,建築的話題可深可淺,外立面裝修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