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領導說「回你的象牙塔去」,要怎麼辦

時間 2021-05-05 15:09:36

1樓:

只要我沒臉沒皮,他就傷害不了我的面子。

只要我毫不在意,他就傷害不了我的自尊。

他奈我何

反正被社會捶打了好幾年,反而看開了,無所謂。

2樓:職場謀士小吳哥

與其在這裡懷疑,不如主動就你的疑惑和領導進行一次溝通。

領導可能是看到了太多不光彩的事情,這有違揹他的原則,但是他自己已經擺脫不了這些現實了,但是你還年輕,有機會改變,不用步他的後塵,如果真是這樣的話,這個領導其實真是「為了你好」。

如果不懂溝通技巧,花幾十塊學學溝通、人際關係的課程。推薦我自己的課程,哈哈。

中和溝通模式 - 網易雲課堂

3樓:煊煊的煊

有時候我們會派一下老員工或者看上去老好人去和目標員工聊天,摸一摸他的發展規劃。有時候員工真的會吐露心聲(比如將來想出國、想考公)。這個時候通常人事和領導層表面裝不知道,心底裡在規劃萬一這人真走了怎麼辦,開始暗戳戳找備胎。

基本上這個人公升職加薪是不可能了,隨時可能走的人怎麼可能重點培養對吧?

你領導酒後說的話證明他早就知道你的計畫,給你打高分說明他人還不錯。至於你在這家公司,不太可能是重點培養物件了,除非你真的很重要並且表現出很高的忠誠度。

4樓:星辰

遇到這樣的問題,首先我們要有良好的心態。

職場和學校已經是兩個不同的環境,在學校,我們的任務是完成學業,而且是我們出錢給學校,成績好成績壞老師不會太在意。

而在職場,我們的任務是完成工作出成績出結果,公司給錢我們,這就形成了不同的立場。

在學校裡,我們花錢,可以說我們是客戶,學校當然要好好對待,而在職場,公司花錢僱傭我們,那麼公司就是客戶,我們要滿足客戶的需求,不然公司不會花錢僱傭你。

所以,領導說這樣的話,我想肯定是因為你工作沒有做好,還有可能對工作沒有上心,所以領導才會說這樣的話,我想就算你工作沒有做好,如果認真努力,領導還是會喜歡你的。

其次,要快速的調整心態,適應新的環境,因為遲早會面對這些問題,只有強大的內心才能平淡的看待這些事情。

最後,我們時刻要謹記我們的目標,我們工作是來賺錢的,不是來拉磨的,不要因為暫時的拉磨而忘記了自己的目標,正所謂不忘初心,方得始終。

5樓:海蟲2000

俗語講:聽話要聽音。

你上級在酒後吐真言:讓你保持單純,公司有些水混,讓你回象牙塔去。你也提到在考核方面上級對你呵護有加,打分較高。

這說明你的上級其實是乙個關注下屬,並站在下屬角度思考其前程的好領導。相信領導說到你的單純,並建議回象牙塔去,是因為你的某些工作因為這種單純導致周圍出現了不同聲音。而這些聲音要麼是領導通過他的影響力將其蓋下去了,要麼是領導提前將這些聲音遮蔽掉,沒有傳到你那。

領導應該是很欣賞你的個性與能力,但也知道如果在公司內發展,這種個性會走不少彎路,單靠他一味的呵護,也只是消除某些影響而已,有些路還是需要你自己去走。所以他希望你能有所改變。

回象牙塔一說,可能是戲言,應該更多是想讓你做出一些改變。可能是溝通方式,可能是同事關係維護,可能是工作開展方式。建議可以私底下再找領導聊聊,談談自己的不足,讓其提提改進建議。

至於周圍同事聽到後的反應,淡化處置,不辯解,不回應,一笑置之。

6樓:職業規劃師Eason

很長一段時間以來,我都是乙個特別容易受到別人影響的人,風吹草動都能改變我的想法,意志特別不堅定。

因為這個個性,我曾經做過兩件完全隨大流的事情,乙個是跨專業考研,乙個是徵兵入伍。

兩件事都發生在大學畢業前後。

為什麼會做出這樣的事情?現在回想起來,其實很簡單,就是不知道自己想幹什麼。

所以2件事情都沒有善終。乙個是因為沒過,乙個是雖然過了但又不想去了。

這兩件事給我的職場生涯帶來了什麼價值呢?衡量價值從以結果導向,它們對我的職場高階完全沒有幫助。因為我就既沒有獲得研究生資質,也沒有真正去經歷軍人的2年的歷練。

投入的時間等資源都變成沉默成本了。

這就是代價。

不知道自己想幹什麼的人,內心是沒有主心骨的。

不知道自己能幹什麼的人,行動是會瞻前顧後的。

不管是個人目標不明確,還是個人能力不夠強,外顯出來的行為表現,都是不堅定,就像你說你自己的一樣。

其實,新入職場的人都必然會經歷一段適應期,但這個適應期並不是單位或者企業告知你的3個月或者1年試用期,而是從你內心全然接納新的人生角色的那個瞬間起,才算度過適應階段。

很多人進入職場兩三年了,還處在職業適應階段,這個是非常普遍的。

你剛畢業一年,考進了國企並成功轉正,同時又心心念念考公,考研。從你個人角度,僅此來判斷,不好說是因為職業目標不清還是能力不足,可能其一,可能兼而有之。從生涯規劃的角度看,還需要對你的興趣和能力,乃至價值觀做進一步的探索。

至於領導說:「回你的象牙塔去」。你大可不必在意。第一,你的確回不去了;第二,跟領導計較,而且還是在酒桌上,那你是真不想幹了。

領導對你的成績的認可,還可以激勵到你,讓你又繼續幹下去的動力,這挺好的。但當務之急,是盡快適應你的工作。

人生活在地球上,其實也好比地球本身,在太陽引力的牽引下,自己還會自轉。

外在的刺激和激勵是不持久的,內驅力才是你永不停息的核心。

知道為何,能忍受過程中的任何!——尼采

7樓:希刺克厲夫

你都說了「酒後吐真言」,乙個二把手說「公司太汙濁」在正常情況下絕對不可能,看來他動真感情了,那他說你回象牙塔純粹是一種愛惜(因為打分不低),你別想多,他只是在酒後表達了一下對你的喜愛和對公司目前現狀的不滿而已。

難得有這樣領導想著保護你,你不要覺得是對你的不滿,因為說出這樣話的人絕對是性情中人,是重感情的,好好努力吧!

8樓:Deland

堅持自己的職業規劃,是否留在現在公司工作的原因,一定是從自身出發,不是誰說什麼來決定,更不要因為酒後的話當真。工作的樂趣,工作中找到的人生意義才是真的。

9樓:法律跬步人

哇,我看到這個問題有感覺,這領導還沒有喝醉,還在裝逼。

我要喝醉了,表達同樣的意思,一定會用「滾回你的學校去」。

喝醉了想把象牙塔三個字說清楚,可是真難哪。

這個問題內涵很深呢,哎呀呀

10樓:藤井莉娜

一方面他有惜才之心,深知你無法適應環境,希望你可以獲得更廣闊天地。另一方面也是給你自己提醒,是否真的要一直生活在這種狀態下,或許可以通過提公升學歷等方式到另乙個魚塘裡面存活。

11樓:「已登出」

我個人覺得工作前幾年,除了那些天賦異稟自帶領袖氣質的人以外,還是要公關一下(慫一點),適當的去迎合領導,去接受pua,然後到28歲左右經歷土星回歸,你會受夠了非常厭惡並想要斬斷那個因為恐懼而帶著面具的自己,能跨過這道坎找回自己的人就是三十而立,跨不過那就一年一年繼續活在恐懼裡。另外被領導pua就是被領導pua,認清在領導眼裡你【價值不足】,所以他才選擇用【不尊重你】的方式表達他【自身的品格】,不要因為他是'強者'就安慰自己說他是【為了你好】,這是一種期待權威認可的意願,你領導充其量是【自身擁有不錯的品格】,但對你【沒感情】,也【不重視你】。

12樓:

回象牙塔又怎樣,遲早都要出來的,遲早都要經歷這些這可以說是乙個非常不成熟的建議了

混學術圈比這簡單?

我覺得很奇怪為何要在聚餐的時候說公司不好

很懷疑他這句話是說給誰聽的,或者就是給你乙個心理準備,以後的路很難走,你要上心一點這意思?甚至直接暗示,你沒得公升了,你看,他到了二把手的位置emmmm是受了什麼刺激說出這種失態的話?

13樓:

就是勸你考研啊,

即使不去,他給你打了高分,也不影響你在公司的未來。

不過他當著這麼多人的面說出來,就有點尷尬了,話說得太直白,題主又傻傻的,本來低調著觀察四周也能混下去,現在就很容易被有心人拿來做文章了。

真的很建議你跟父母或者擅長這方面的親戚聊一聊,學習一點人生經驗。一般人都是心裡委屈,不服氣,或者具體套路玩不轉,你這種完全就是拎不清啊,誰對你好都不知道。(考核期告訴公司的人考公考研的想法,委婉地說法叫做不安定,直白地說法叫做「你還想不想幹了」)

14樓:

酒後的話不要當真,即使酒後的話是在清醒的狀態下說的。

大家一起吃飯,總要找點話說,不然會尷尬。這個時候領導最愛說的話乙個是用自己的經歷教育你,乙個是給你畫餅。

無論他講啥都不要當真。

你只是聽眾,這些都是他自己的感悟,自己雄心壯志,換個人可能會說一樣的話。他根本就不在乎聽眾是誰。

這句話你應該忘掉。而且不會像你想的那樣傳出去,沒有人在乎的。

15樓:屎吉

不知道領導說這句話前後的語境,以及領導當時的語氣、神態,所以只能根據現有條件進行分析。

領導說這個單位太汙濁,有三種可能性:

1、領導就是覺得這個單位太汙濁。

2、領導自己不覺得這個單位太汙濁,但覺得這個單位對你太汙濁。

3、領導認為你覺得這個單位汙濁。

還是那句話,沒有前後文,沒有語氣、神態,我沒法判斷領導到底是哪層意思。但從可能性來說,第一種可能性最小,第二種、第三種可能性最大。

為什麼說第一種可能性最小?因為場合不對,大家聚餐,你說單位汙濁,就是說我們大家都不是好人了?除非領導是喝的太多太多了,否則不會這麼說。

第二種和第三種就要分析一下了。

第二種【領導自己不覺得這個單位太汙濁,但覺得這個單位對你太汙濁】。如果是這個意思,那他說的汙濁並不是乙個貶義詞,類似於【社會是乙個大染缸】,不是不好,而是複雜,而且領導判斷你短時間內適應不了這種複雜。這時就要看你是想適應還是不想適應了,想適應的話就平時注意一下自己的言談舉止,提高下自己的情商,不想適應的話就換個工作試試。

第三種【領導認為你覺得這個單位汙濁】。

沒寫完,隨時更新。

16樓:Jakson

如果私下一對一跟你說,那可能是好話;但如果當著那麼多人的情況下說的,大概率不是什麼好話,當然也不排除是真喝多了,控制不住表達了一下對公司的不滿。

17樓:

領導的意思是:你人走出了校園,心還沒走出校園呢,思考問題做事方法都是學生那一套。即使繼續留在這裡工作,未來也沒有晉公升機會。

最後還建議你回學校,繼續讀書,留校,在學校找乙份工作,這才是最合適你的。

領導給你打高分是認可你工作做事的能力,但是你的水平不夠,還用學生思維過時思維思考問題,無形中就得罪不少的人,從當眾跟你講這句話就能看出來,你的同事在背地裡對你都有不滿,你辦事能力強,公升官發財的機會都是你的,那同事怎麼辦?這是原罪。

這個領導對你還不錯,看你還有救,平時挺踏實的,就找個醉酒機會對你說實話,也相當於下達了逐客令。

說多了,說多了,天機不可洩露。

現在的大學還是象牙塔嗎?

護法如來的廢物妹 其實主要是看有沒有人替你承擔生活支出等等而已.你一天工作三小時,每個禮拜工作三天,離家近,每天八點起床九點半上班,工作只是對公司的整理辦公室檔案等等,那也是象牙塔.這工作沒了,家裡也有錢養你一輩子.如果你的大學生活是 大學學費和生活費都是靠獎學金,打工和實習等等來付的大學拼命地參加...

如何看待大學的象牙塔裡的生活?

愛上莫扎特 我曾經是乙個大學圖書館的老師,每天過著瀟瀟灑灑的日子,自由自在,雲淡風輕,每天你可以,在午後的Sunny中,喝著咖啡開啟一本有著淡淡墨香的書籍,那時候你的心情是寧靜美好的,世界相對你來說非常的美好,同事之間從來沒有那麼多事,大家素質都比較高,在一起相處真的很融洽,每年評先進都互相禮讓,或...

從大學的象牙塔走向社會真的會被社會所改變麼?

寡人有疾 你有充分的選擇權!一 要不社會改變你,你可以再次獲得兩個選項 1,你適應社會生存法則,努力生存。2,你適應生存法則並且迅速上位碾壓法則。二 要不社會淘汰你。 何振天 從小學到高中,我一直是按照既定的軌道完成的。走出十二年高負荷的應試教育之後,忽然進入了無拘無束的大學生活,兩個極端狀態的轉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