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科技職場,新媽媽們會遇到哪些囧境?

時間 2021-05-06 04:46:50

1樓:壹森

不認識科技行業的新媽媽,但是,和新媽媽一起工作過,說說我的感受。

我的工作搭檔,好朋友,乙個三歲孩子的媽媽,生孩子前,她很能幹,快人快語,雷厲風行,生孩子後,依然如此。只是,作為她的搭檔與工作夥伴,我經常會尷尬和囧。

她懷孕累,我不敢再叫她一起出差。我怕稍有不慎,我要承擔她夫家失去香火的罪責。

她生孩子累,我不忍心叫她盡快恢復工作狀態,只能放下眼前的工作,等她慢慢恢復,從產後胖胖到恢復苗條,從孕期弱智到恢復精明能幹,從娃娃嗷嗷待哺到滿地亂跑,一等三年,我都不敢提原先的工作計畫。

現在,依然不多提三年前的工作計畫,都是她提,看她信心滿滿的要工作,我還是會覺得尷尬,因為孩子會生病,孩子會沒人幫忙帶,孩子吃什麼?孩子玩什麼?孩子怎麼帶更優秀……出去學習,出差,一定要掐準時間,還沒出發已經盤算回來的計畫,因為家裡有孩子……

我覺得做媽媽真的不容易,做媽媽帶著孩子回到職場更不容易,做帶著孩子的新媽媽的工作搭檔尤其不容易(允許我可憐一下自己)哈哈哈哈哈哈誰知道我這是開心?還是瘋了?

職場媽媽生娃後如何快速調整狀態重返職場

彥彥的守護者 我生完孩子回歸時,鬥志非常昂揚 一是為了自己的職業發展,不拼哪有未來 二是經濟,不拼哪有更好的物質準備給娃 如果沒有這兩方面的顧慮,那就不要愁啦!也沒有啥好調整啦! 打上檔次醬油 列舉出的這些焦慮事項,都是懷孕前要考慮的,而不是生育後。產假期對你最重要的是調理身體,學習放鬆,預防產後抑...

全職媽媽重返職場做老師還是做銷售?

老豆 1.要看自己的興趣點 2.要思考未來自己的理想工作狀態,想要達到什麼樣的程度 3.對於這兩種選擇要進行各種因素的分析比較。 Dily 看個人需求點,哪個更強烈。來選擇職業 經濟壓力大,想要多賺點錢,成長的快就是銷售。需要時間來照顧孩子,但是經濟壓力沒那麼大的,可以選擇老師。 紐巴格拉斯 個人覺...

全職媽媽想重返職場 考CPA還是法考好?

說實話,如果你毫無工作經驗,那麼你現在幹什麼都是重頭來。請別說的好像考CPA和司法,就比工科碩士好找專業工作似的。且不說沒有相關專業背景,和相關工作經驗,司法考試你有沒有資格考,CPA這幾門課你多久能考下來。就算都拿下了,沒有任何相關工作經驗,就能馬上找到相關這兩個專業的好工作 估計你的定義是錢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