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媽媽想重返職場 考CPA還是法考好?

時間 2021-05-29 23:54:36

1樓:

說實話,如果你毫無工作經驗,那麼你現在幹什麼都是重頭來。

請別說的好像考CPA和司法,就比工科碩士好找專業工作似的。且不說沒有相關專業背景,和相關工作經驗,司法考試你有沒有資格考,CPA這幾門課你多久能考下來。就算都拿下了,沒有任何相關工作經驗,就能馬上找到相關這兩個專業的工作(估計你的定義是錢多),那你也把法律和財務工作想的也太容易了

如果不是想找工作,我覺得你不考這兩個證,也能找得到。

如果正想考考證來提高收入,我的建議是考註冊工程師吧,專業對口,錢更多。

重返職場,還絕對給你加分,不像這兩個證,和你一點關係都沒有,本科剛畢業不久有證的就一大把,比你有競爭力多了。

隨便查了下最近的掛靠費用,不準確,供參考:

註冊給排水/暖通/動力工程師,17-26w/3年;

註冊電氣工程師15-28w/3年;

註冊建築師 10-24w/2年;等等

2樓:Lullaby

我覺得都挺實用的,但我自己考的是cpa,若需要cpa方面的幫助,比如網課與資料,老師的選擇,可以私我,我都會盡我所能。祝好!

3樓:盧淑瑩

如果確實只能選乙個,我選CPA,一直很嚮往金融行業。而且司法考試通過率比CPA低一丟丟,以2023年為例,司法是13.75%,CPA平均是17.05% (經濟法會更高一點)。

不過呢,最終還是要以你想做的職業為依據呢。

以上供參考,祝順利。

全職媽媽重返職場做老師還是做銷售?

老豆 1.要看自己的興趣點 2.要思考未來自己的理想工作狀態,想要達到什麼樣的程度 3.對於這兩種選擇要進行各種因素的分析比較。 Dily 看個人需求點,哪個更強烈。來選擇職業 經濟壓力大,想要多賺點錢,成長的快就是銷售。需要時間來照顧孩子,但是經濟壓力沒那麼大的,可以選擇老師。 紐巴格拉斯 個人覺...

《女心理師》全職媽媽重返職場遭質疑,面試發言讓人破防,現實中全職媽媽重回職場要面對哪些實際困難?

有沒有風 看什麼單位,我們單位生孩子崗位保留的,如果需要重新面試那些單位,那麼困難就是,老闆怕你不健康,老闆擔心你兼顧家庭和扶養孩子生產力會下降。 職業規劃師商娜 我覺得這種情況去哪個公司面試都會遇到,與其避之不提,蒙混過關,不如淡然面對,通過一些技巧說服面試官 第一,雖然我是已婚媽媽,但都不會影響...

5年全職媽媽重返職場,想用一年時間改變一下自己,求建議

敢用一年時間來改變自己,確實有遠見和計畫 有句話說 真正的上坡路,通常都不好走。乙個人想要退步,簡直不費吹灰之力,只要好吃懶做 躺著不動就好了。但想要有所進步,卻並不會輕鬆。許多時刻,我們可能都會在努力變優秀和得過且過之間做十分糾結的選擇。人人都想變優秀,這背後需要付出超乎常人的努力 堅持和毅力。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