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全職媽媽重返職場,想用一年時間改變一下自己,求建議

時間 2022-01-02 04:01:22

1樓:邊際線

敢用一年時間來改變自己,確實有遠見和計畫

有句話說:「真正的上坡路,通常都不好走。」乙個人想要退步,簡直不費吹灰之力,只要好吃懶做、躺著不動就好了。但想要有所進步,卻並不會輕鬆。

許多時刻,我們可能都會在努力變優秀和得過且過之間做十分糾結的選擇。人人都想變優秀,這背後需要付出超乎常人的努力、堅持和毅力。但人人都不想吃苦受累,於是總有人在壓力和困難面前打退堂鼓。

你總要明白:不學新的知識,你就不會有進步;不去拓展新的領域,你就不會有提公升;不去挑戰自己的舒適區,你就永遠只能在原地踏步。乙個人想要變好,就要學會每天去做一兩件很難但上進的事。

2樓:小飛俠2018

不要設定乙個過高的KPI,比如用一年時間改變自己,因為不太可能,這樣會導致很大的挫敗感。

建議:設定乙個可以實現的階段性目標,可落地可執行的。

3樓:滄海一粟

全職媽媽重返職場剛開始肯定對自己沒信心,怕做不好,其實我們大多女人都是這樣過來的,感覺也沒什麼。要對自己重新走出來充滿信心,對自己的專長做足功課,比如買你想從事行業的相關專業的書籍或者找前輩了解一下相關資訊,總之就是好好給自己充充電,一年的改變足夠讓你變強大的

4樓:職場鷹眼

首先,再次融入職場,肯定會有很多不適應,需要做的就是建立強大的內心;

其次,提公升自己很重要,與職場的脫軌,會導致資訊和認知有偏差,所以要努力提公升自己,以適應職場的變化;

最後,要協調好工作和生活的關係,不然會越來越亂。

5樓:

第一,不要說改變自己那麼大範疇的進步,先想想5年前的工作經驗哪些可以持繼續使用,哪些證書在該行業還有價值,做生不如做熟。

第二,補落差,學補充技能肯定沒跑了。其實還是學會怎麼順應時代,學會使用新工具。

第三,有娃了,有牽掛,不可能像之前那樣毫無顧忌,加班熬夜不在話下。心力大不如前,如何分配時間,也很重要。

第四,搞清楚自己可以用來賺錢的時間有多少,選擇讓自己不那麼趕的工作崗位。同時,也要搞清楚職場法則。

第五,家庭責任該如何和家人分擔,也要考慮。畢竟,你賺再多的錢的快感都抵消不了無法照顧生病的娃的心酸。

每個急著撕掉全職媽媽標籤的寶媽,躍躍欲試的心情都是都是一樣的。現實,職場都是都是一樣的殘酷。搞清楚自己的能力範圍,自己的優劣勢,能換錢的精力與時間,你能少走彎路些彎路。

最後,祝你好運。

6樓:神獸首領

其次就是根據自己要勝任的崗位的要求去調整和提公升自己,為自己後面的工作奠定好基礎。這個過程肯定會比較艱辛,所以一定要做好充分的準備,不然進入職場會非常的不適應。

再次就是家庭和工作關係的平衡,重返職場前要跟家人商量好家務工作如何協調,為自己後面的順利工作做好鋪墊,以免出現工作中不得不為自己的家庭原因而終止工作。畢竟長期沒有工作,突然入職場,家人和自己都會有各種的問題出現,而這些問題也會打的自己措手不及。

所以如果在重返之前,你可以做好以上充足的準備,那基本你已經成功了一半!

一年時間如何自我提公升

吳小聃 人們往往高估一年內能做的事,低估十年內能做的事一年的時間,你找準乙個領域,入門都不夠 以前領導跟我講 不在乙個行業至少待三年,你沒有資格說了解這個行業 這裡的了解,指的不僅僅是你所在崗位的基本工作,而是整個行業的背景知識 這才算入你了門,因為只要你智力正常,你的行業自然會讓你通過觀察 模仿 ...

如果給你一年時間 Gap Year(間隔年),你會選擇做哪些(你認為)有意義的事情?

不知道題主是好奇別人的gap year做了什麼還是想gap一年但卻不太清楚自己還能夠做什麼呢?我覺得首先你要明確自己這一年打算幹什麼,以及為什麼要用gap year做而不是用平日的空餘時間做。因為看題主想做的兩件事我覺得並不需要gap,開發遊戲開發軟體你在假期裡就可以操作起來了,平時的空閒時間也都可...

一年時間能學會古箏嗎?

看你的進度,如果是乙個理想化狀態 一天四小時 頂尖名師糾正的話,可以。可以的,我有個小學同學當年就在學校週末噠興趣班學了,沒多久就在班級某晚會大費周折 叫了好多小男森幫她 從家裡還是練習室搬來古箏,當眾彈了一曲 世上只有媽媽好 還是 一閃一閃亮晶晶 來著,我忘了 能,之前學過其他樂器,有一定樂理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