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時間能學會古箏嗎?

時間 2022-01-22 20:03:01

1樓:

看你的進度,

如果是乙個理想化狀態:

一天四小時+頂尖名師糾正的話,可以。

2樓:酥騍皮皮蝦

可以的,我有個小學同學當年就在學校週末噠興趣班學了,沒多久就在班級某晚會大費周折(叫了好多小男森幫她)從家裡還是練習室搬來古箏,當眾彈了一曲「世上只有媽媽好」還是「一閃一閃亮晶晶」來著,我忘了

3樓:TTC

能,之前學過其他樂器,有一定樂理基礎,學習古箏8個月能熟練彈奏6級曲目

4樓:呔呔

曲子的教學時間可能不是很長,學的也比較快,唯一的問題就是你會不會每天堅持彈,有時候連續幾天不彈會感覺手生疏的很, 如果堅持的話,個人認為問題不是很大,其次就是你想學到什麼地步,建議考級給自己乙個更直觀的感受

5樓:南方

一般每週練習能考個四級,算入門真正的搖指雙手和大曲子都得七級以上

6樓:張小c

「學會」與「學好」,差別很大。

說學會,一節課也能學會彈一首簡單的小曲子,但是說起學好,如果真的愛,那麼學一輩子也學不完呀~建議同學們終生學習國樂,弘揚國琴!哈哈哈

7樓:lilas

一年,可以練會基本指法,彈出3-4級曲目,勤奮點5-6級也可以。還需要多加練習。

8樓:特會打字晶

四年級開始練習古箏,現在已經大四。其中在初三的時候考過了業餘十級,高中空了三年沒有練習,大二在上大學的地方重新找了個老師開始練習古箏演奏級。以上是個人背景。

我的回答是:不行,就是是你每天練習八小時也是不行的。

我對題主提問的「學會」的理解是:

1.熟悉各種指法和技法,不是鉤託抹拖,而是快速指序,輪指,掃搖等。

2.熟悉各種流派的古箏曲風格,其中「4」 「7」的變化等

3.在良好完成一首曲子的基礎上,加入自己的理解以及「呼吸感」。(這裡的良好完成就是背得不看譜子滾瓜爛熟的那種!)

4.最終極的「會」就是每乙個音的完成度都非常高,沒有雜音基礎上飽滿,乾淨,有力度。

我現在只馬馬虎虎完成了第1、2、3點,第4點也是剛剛領悟到。

也許有人會反駁我個案不是值得參考的,但是我的古箏老師都告訴我,他們專業的學生都是一首曲子真正練會需要一年。

如果題主的「會」指的是,能馬馬虎虎登台表演一首曲子,那不用一年我覺得勤奮的人三個月就可以來一首《瀏陽河》表演。

這個世間的東西都沒有人敢說自己真的「會了」!學無止境,無限探索,看題主自己心目中的「會」到底是什麼吧!按照自己的期待和要求,勤奮練習呢~也許一年之後真的可以學會了

9樓:劉夢

一年能彈很多個曲子了,至於會,沒有乙個具體概念

10樓:啊怕

首先,學會的概念是什麼

如果只是簡單的彈幾個音,彈個低配版的《滄海一聲笑》那是可以的,但如果你還想彈點其他的,多點花樣的,那就有點難講了

11樓:少女味

學樂器是乙個持續不斷的過程,就算學會了如果不練立馬就會荒廢

12樓:FFFFFF啊

肯定能,但是學的好和精需要時間

13樓:月亮不說話

一年後你再問這個問題還是學不會!

別問,學就完了

14樓:憐青

如果能,這就是我明年的小目標la

15樓:菩提無樹

一年,學幾首練習曲,等手磨出繭子再戴指甲,然後學兩三首一級曲,這還是算快的

16樓:王小北

要看你對學會的定義如何,以及你願意投資的時間,精力以及部分經濟

17樓:丁丁

「學會」這個詞看你怎麼衡量了!一年的時間只能算是入門吧,彈簡單的小曲子應該可以算的上會,至於彈的好不好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18樓:老魚幹

只要你堅持不懈,不要放棄的話一定行

19樓:蘇雨暄

一年,用心可以入門。不用心,照舊啥也不會,更別提其他的,再者,這個一年,是每天12小時呢?還是一年就幾個小時?

並且你的學會,是只認識琴弦就好,還是能夠扣熟悉每首曲子,熟知小三門,把現代曲目和傳統曲目都拿下,流暢演奏還能細節化處理每個樂句,並且還可以進行再創作,彈出自己專屬風格呢?

古箏雖然音域廣,傳播範圍為廣而深受喜愛。上手快,卻不代表簡單。不管是愛好還是走專業,既然是學習,記得用心。

用心學習,才發現每樣樂器都不簡單。大師都是勤奮+努力,一天修來的萬丈高樓也是敢修不敢住。做事還是踏踏實實學的好,投機取巧,急功近利的學習不適合。

20樓:路八千

可以的古箏算是比較簡單的民樂

學會沒問題

學一年到六級七級問題不大,考完十級有點難,畢竟需要練習,古箏就是要一直練習的東西

21樓:我想一夜暴富

能,絕對能,我學了一年古箏去藝考了,現在考上大學了

22樓:佳壹

看你學會的標準是什麼,如果只是扒拉幾首簡單的曲子那絕對沒問題

23樓:滿庭萱草

對於低年齡段小朋友(幼兒園大班-小學一年級),如果想紮實基礎的話,一年時間可能只學得會基本指法,能彈1級的曲子就很不錯了。還和悟性有關

成年人的話可以上到3-4級,只能說是能彈技術技巧比較簡單、速度到中速要求的曲子。

24樓:陳雅馨

瀉藥「會彈」「學會「彈好」是有本質區別的,作為專業生的角度來說,一年時間只要教學方法得當正確,打好基本功的基礎,是可以達到「會彈」的

25樓:白水水兒

一年的時間是可以學會古箏的,一般我們帶學生的話是二十節課一學期,一年是四十節課,基礎入門指法曲子像《漁舟唱晚》、《高山流水》這些曲子可以學會完成,沒有問題。前提是你一星期最起碼練習三次琴左右,每次一小時左右……這些是業餘水平

26樓:王老師古箏

看對自己的要求是什麼了,如果只是彈一些類似滄海一聲笑之類的簡單流行曲子問題不大,如果說想要彈經典的古箏曲那就夠嗆,比如高山流水也許學一年可以掌握曲子中的指法和旋律,但是完整把握整首曲子,還是需要大量時間的沉澱的,同時題主說的一年時間是要堅持有計畫練習和學習,而不是僅僅靠上課的時間,這樣才算是學習了一年,而不是只彈了幾時小時的琴

27樓:施安

能,乙個小時就會彈基本指法了,但是一年能學到什麼程度就要看你花了多少時間在上面

28樓:

學會的話,一秒就會彈了,手指一扒拉誰不會,彈好就另當別論了

29樓:KALaura

能,也不能。那取決於你對於古箏的態度。

你覺得怎樣才能被稱之為「學會古箏」?能彈出一首流行歌?能完整的,不帶錯處的向人表演?還是能考到某個等級?

抑或是,達到專業級的水平?

一年時間,如果你一天練習40個小時,有效練習,狂練基本功,搖指、輪指,練習曲,你也許可以踏進專業級的台階。但是這傷了你的手之餘,你只能被稱作為「彈出音符」,因為你根本沒辦法完善每一顆音符,讓它能夠融入情感,被稱之為「演奏」。到了專業級,無論是誰寫的歌,到了你手上,它就是獨屬你自己的歌。

但如果你不過是想在同學面前表演一首bts的energetic,上面你都當沒看到就好。一年時間,一首歌,只要肯用心練習,綽綽有餘。

其實不只是古箏,任何樂器都是,甚至連畫畫也是這個理。你是在彈出音符抑或是演奏?

大半夜寫的回答,腦子有點不太清晰,詞不達意,以上不過是我自己一點點的感嘆。要成為專業級,真的很難。

30樓:愛樂莉姐

1,養成良好的習慣,長期堅持

2,樹立正確的心態

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

一年時間你能學會古箏,可以彈一些小曲子,可以入門要彈的很好聽的話,還需要化好久的時間,和一定的環境3來組團練習

相約在一起,互相陪伴,可以讓你彈的更好

31樓:曾經蔚藍

可以學會簡單的,但不要想學的很深入

32樓:cottofu

看你怎麼認為是學會了,會彈歡樂頌的話我覺得最多一周,

33樓:銀煦

會是一方面,精又是另一方面,學會了,精通了,你還得能賞,讓別人賞你,你賞別人

34樓:高懵懵

可以學到4-5級(共10級,有的地方是9級)

但是想彈到優秀並不容易加油!

35樓:小小行星

看你要學到哪種程度。會彈,一年肯定就行。但你想要彈得左右手配合得好,彈比較有難度的曲子,一年肯定是不夠的。

36樓:安妮不乖

看你的練琴時間和接受能力吧。

一年彈個簡單的曲子磕磕絆絆的人不少。但是一年能一步乙個腳印學到十級的講真我也見過,並且學的還不差。

前者一般是因為練琴時間少,學習效率低,老師教學質量的原因而後者我說的特例實際上也是一開始就準備藝考的高中生了,每天練琴8-10個小時。

也許你沒有那麼多的練習時間,但是只要你刻苦練琴一年拿下來漁舟唱晚是完全有可能的。另外也要注重基本功的練習,這個我相信乙個好的老師會告訴你的,比方說你一天有兩個小時練琴時間,那麼我建議你最好用一小時來練習基本功,剩下一小時來彈曲子,不要覺得已經會了什麼炫酷的技法之後練打勾抹託就沒有用了,過來人告訴你非常必要!

差不多就這樣了吧,祝你學琴愉快!

37樓:綠山牆的安妮

「學會」是指會認弦,回指法,還是指會彈《臨安遺恨》這種曲子?

前者乙個月(不到)就可以了

後者,最少也要四五年

38樓:泠泠

這個問題問得有點……寬泛。

首先一年你能拿出多少時間學古箏?是週末抽出半天學習,還是每天都有時間?

其次對「會」的定義是什麼?如果僅僅是入門,掌握一些基本的指法和基礎樂理,那麼一年的時間,哪怕是週末抽出半天學一學,也是完全夠的。

39樓:櫻箏

第一就是天賦,當然也需要努力,我現在高三,古箏八級,從六年級開始學,但是就學了三年,一年我覺得,也就算個比入門深那麼一點,自己彈個簡單的曲子是可以的

40樓:

有一種雞2,3個月就可以成熟,快餐店大多是用的這個,還有種雞從出生就開始精挑慢養,至少1年才拿去賣,雞和雞就有那麼大的區別,更何況這種技藝,古箏隨便撩幾根弦都有動人的旋律,所以即使是初學者也有不錯的賣相,這也是為什麼說古箏上手容易的原因,但越往後越會發現這是個無底洞。

41樓:七色光

學習是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大前提是要有專業的老師教,基本功,識譜還要堅持苦練,拳不離手,曲不離口。反覆多練才能彈奏出曲子的意境。

42樓:秒懂地球人

可以彈些簡單的曲子,離專業的還有很長的路走。

43樓:公尺花花

要看到什麼程度。但是可以說的是古箏入門很簡單

44樓:茜茜

看自己的興趣是否是濃厚的,有沒有想好要堅持,為自己準備一台古箏,找老師指導教學,堅持練習是可以學會的

45樓:小K

可以呀,彈彈流行歌曲還是沒問題的,一般情況下一年可以彈到四級的水平(不過也是因人而異)學琴需要練習練習的越多效果就越好,進度也就越快

46樓:阿承

題主要明白學會和學好的概念。

學會乙個月足夠,出去扎樁用大指彈個小星星就算會。

但你要想學好,不說王大佬,就是電視上參賽的那些學生,至少五年以上每星期三個小時練琴(有效)時間是要到。

沒什麼好說的了,如果你真的想學就不會來問這個問題。同時還要克服上課上班啥的問題。共勉。

47樓:湯圓不圓

能。彈得好不好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本人學古箏十年

古箏雖然好上手,但是想彈好,真的很難。

48樓:Ariel

有速成的,

但是學古箏是需要付出時間和精力的。資深的演奏者和菜鳥彈同一首曲子感覺完全不同

49樓:北庭

學會嗎,成年人的話一年古箏的學習時間,平均每天練習乙個半小時應該能到七級的水平,小朋友的話每天練習兩小時一年四級差不多吧,可能也有很厲害的一年就到十級,但這一般需要很長時間練習了

一年時間如何自我提公升

吳小聃 人們往往高估一年內能做的事,低估十年內能做的事一年的時間,你找準乙個領域,入門都不夠 以前領導跟我講 不在乙個行業至少待三年,你沒有資格說了解這個行業 這裡的了解,指的不僅僅是你所在崗位的基本工作,而是整個行業的背景知識 這才算入你了門,因為只要你智力正常,你的行業自然會讓你通過觀察 模仿 ...

花一年時間學習CAE值得嗎?

我認為可以去,CAE還是有些壁壘的,不像出個圖,不是機械專業的教個把月也能出。我猜之後工作三年的薪資不會高,你三年內走應該還要付違約賠償。如果真有志於此,要好好利用培訓的那一年,這個東西也是師傅領進門,很多東西要自己琢磨,有人帶會少很多彎路,我猜你基礎也很一般,什麼理論力學材料力學都還給老師了吧,這...

你願意用一年時間去學化妝嗎?

你彷彿在迷夢 看自己的需求吧。如果打算做這方面的工作,那花一年的時間去學習去豐富自己的技術是很有必要的。如果不打算從事這方面的工作,就沒有必要花一年的時間在這方面上了,時間還是很寶貴的。女孩子只是為了變美的話,利用零碎的時間也可以學好的 嵐風 而且實踐了,2017年用1年時間去學了化妝。當初去化妝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