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同一直線的三點確定乙個面 不在同一平面的四點確定乙個「體」 不在同「體」的五點能確定什麼

時間 2021-05-31 09:17:33

1樓:

兩個線性無關的向量可以生成乙個平面;

三個線性無關的向量可以生成乙個空間;

於是自然有,

四個線性無關的向量生成乙個四維空間;

注1:以上向量均非0;

注2:以上均在說廢話;

2樓:

不在同「體」的五點能確定三維空間進入四維空間的奇點(乙個四維空間入口點),個人認為超立方體不存在,超立方體的引入與物理現象出入太大,非標準分析認為超過三維空間的點都是被隱藏起來的高維度空間的點,與物理現象吻合。做由低維度往高維度推斷:不在同「體」的六個點能確定四維空間的直線;不在同「體」的七個點且四維空間的點不在同一直線上能確定四維空間的平面;不在同「體」的的八個點且四維空間的四個點不在同一平面上能確定四維空間的「體」。

一架宇宙飛船要從三維空間準確進入四維空間,它至少需要八個點座標。

補充:黎曼給出的高維度空間的定義,他這個定義是有問題的,違背客觀事實,超立方體的引入是有問題的,三維空間的物質不是四維空間物質的投影,因為三維空間的物質是以量子化存在,量子力學的實驗現象表現出來的是離散現象。同時,非標準分析是標準分析更深的擴充套件,標準分析的公理系統全部轉移給非實數的超實數裡,,也就是超弦理論的數學基礎領域有存在嚴重問題。

3樓:zighouse

在這種語義下,「點」是最基本的物件,「線」、「面」、「體」是不同型別的物件集合,「不在同一」是在描述一種關係,「確定」是在做判定,「乙個」是在描述唯一性。換一下符號來改寫這段話:

不在同乙個 C1 的3個 C0 確定乙個 C2;不在同乙個 C2 的4個 C0 確定乙個 C3;不在同乙個 C3 的 5個 C0 確定什麼?

進一步地,可以翻譯成:

C2 = C | 3 個 C0 在 C 中,但不存在乙個 C1 同時包含它們;

C3 = C | 4 個 C0 在 C 中,但不存在乙個 C2 同時包含它們;

如果我的理解沒有錯的話,按自然數推下去,就會有:

C[n] = C | [n+1] 個 C0 在 C中,但不存在乙個 C[n-1] 同時包含它們。

題設所問的「什麼」,就是符合上面性質的 C4呀。

4樓:Xin He

個人覺得,什麼也確定不了,因為兩點線是一點點的一維特化,三點面是二點線的二維特化,四點體是三點面的三維特化,但五點,除非第五個點是人類無法感知的四維世界上的第四維上的點,否則無法鎖定任何東西(並沒有做四維特化),你可以認為,這五個點,以三個點為同一面,另外兩個點分別產生了兩個體,但終究還是三維特化而已,只不過是2個特化例。(補充一下,關於三維空間和思維空間,三維空間實際上是四維空間在三維上的乙個投影,再多三維上的點還是三維,因為都在投影上,人因為是三維動物,是無法感知四維空間的,就像螞蟻在紙上是二維動物,無法感知三維空間一樣。)

5樓:宇文沁

恕我直言,題主的表述並不準確。

「不在同一直線的三點確定乙個面」的意思是「三維幾何空間R中,有互異的,不共線的三點A,B,C,那麼存在平面SR,使得A,B,C∈S,且這個平面S是唯一的。」

然而,「不在同一平面的四點確定乙個體」這句話,私以為並不準確。

如果題主所說的「體」是指「R中的連通緊集」(即:連通的,有界的,閉子集),那麼存在無數個這樣的點集SR,使得互異的,不共面的四個點A,B,C,D∈S。(五個點的情況同理,也是有無數多個!

)我猜,題主所說的「體」,是想指「以互異的,不共面的四個點A,B,C,D為頂點的三稜錐」,這樣的三稜錐ABCD才是唯一的。

為什麼兩個點可以確定一條直線,但是直線的一般方程有三個未知數?

Yang Ha 如果b不為0時,同時除以b,就只有兩個引數了,移項以後就是經典的y kx b形式 另外注意在一般形式裡,對於同一條直線,ABC的取值並不唯一確定。 這樣寫比較好看,想改寫成兩個未知數的很容易。xcos ysin C 0 至於如何限定 和C的範圍可以讓他們和直線唯一對應,留作作業 答案...

如何證明不共線的三個點確定乙個平面?

南中國海的一條魚 將不共線的三點座標代入到平面方程,得到待定係數方程組,證明該方程組對應矩陣的秩是3而未知數個數是4 從而證明基礎解系只有乙個向量,從而證明平面是唯一的。具體過程,設點 將 分別代入到 得 為方便起見,需對這個方程組進行改造,也就是對係數矩陣先進行一下初等列變換 交換列 對係數矩陣進...

有個一直很喜歡的男生 高中不在同乙個學校 有必要堅持下去嗎?

平常可以保持聯絡,確認他會不會喜歡你。如果也喜歡你再深入一些交往。隨著相處的同學不一樣,自己的心理也會有變化,也許不再喜歡他了,也許分開之後發現更喜歡了,這些只有分開之後才能深有體會。我們兩個其實情況很像,我追了他一年,他對我時好時壞,還動不動就消失,我倆也沒啥共同愛好,我一直在想以後在不同的學校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