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觀不合,吵架都不在乙個點上,他不懂我的委屈,就覺得自己沒錯,還覺得我太作,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5-31 10:39:39

1樓:謝微雨

首先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

你說沒生氣,但你確實不高興了啊,你不高興了你老公肯定能感受的到,所以這個時候你先別生氣,梳理一下是什麼樣的小事讓你感覺到不舒服了。

如果涉及到原則問題,那肯定不能讓步,認認真真把你為什麼這麼想,以及你希望怎麼做告訴他,兩個人再商量。

如果是無傷大雅的那種,比如你讓他給你削個蘋果,他說打完遊戲再去,你就不高興了,這種,就不要和他計較了,等不及就自己削,等的及就等他削。

如果他打了一局又一局,就適用於前一條,認真和他說清楚,如果他道歉了哄你了沒有下一次了,這事兒就過了。

如果還有下一次,你就繼續認真和他講,如果很多次還是這樣,那就該考慮這個人值不值得在一起了。

千萬別冷戰,冷戰只會讓兩個人感情慢慢消耗完,所以不管誰對誰錯,總要有個人出來圓場,他不來就你來。

等和好如初了,再仔細回去覆盤一下,究竟是你控制欲太強,干涉他太多了,還是他不在乎你。

如果得出的結論是自己作,那就自己改,也別怪人家生氣,如果是他無理取鬧,那麼還要不要在一起,就是你自己決定了。

因為他就這麼個人,改是很難改了。

2樓:小月亮

我跟你太像了,我和他在一起5年多了,一直在糾結這個問題,吵架吵不到一起,有時候我只是表達一下不高興,他就以為我生氣了,本來沒生氣,結果最後吵起來了。我想表達的是一件事情反映出的問題,而他只是抓住這件事情本身,怎麼都說不通,怎麼都說不通,再說他就沉默了,說不跟我吵,我真的是無奈又無力,每次這個時候都懷疑我倆到底是不是合適,能不能結婚,但是當吵架過去,走覺得自己是最幸福的女人,我真的好糾結

3樓:馬姐姐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性格型號和特點,在九型人格的知識裡是分為心腦腹,心區的人比較重視感覺感受,腦區的人比較重視安全和未來,腹區的人是喜歡直接做,在這之上每個人還會有區別的,比如您就是比較喜歡感覺感受,但是你您先生和您不是一樣的性格他更理智做事情不會衝動,所以真的了解了對方並在他的視角上去看待他,理解多了誤會少了,情緒波動也會小很多,希望你們和和美美。

4樓:情何以堪

坐下來兩個人好好談談,再像這樣下去的話,婚姻就維持不下去了。正式自身的問題,開不起玩笑,以後就不要開玩笑,你消磨了他的耐心,他現在都可以一兩天不理你了,如果你不道歉,估計會更久,說明你在他心裡的位置已經沒那麼重要了。真正愛你的人,不捨得冷落你。

如果兩個人都改不了,那就趁早吧!

5樓:miss南晴

我個人建議,就是已經是夫妻了,就有話直說。在一開始你不高興的時候,不要憋著,直接說:我不高興了,因為你做了什麼什麼或者說了什麼什麼,讓我覺得我被傷害了,或者是讓我覺得很委屈。

他就會直觀地感受到你的情緒,也沒有啥理由能念叨你擺臉子。畢竟你都告訴他你為啥不高興了。

有的時候親人之間就不會注意這一點。我媽媽有的時候就和我念叨一通。我就冷靜地跟她說,我說你這是遷怒。

你因為我外公剛才對你的彆扭,所以你把這個情緒轉移到我身上來了。你指責我的事情可能我沒有錯。你不應該這樣。

你應該對我表達你的真實情緒,你告訴我你不開心。因為被外公無端指責所以不開心。這樣我會感受到你的情緒並且才能幫助你舒緩情緒。

我和你是站在一起的,是一起面對壞情緒的。而不是你來面對壞情緒還要像面對敵人一樣面對我。

我覺得你老公可能也是這樣的感覺。就是他能感覺到你不高興了,但是不知道你為什麼不高興,這種情緒也會激發他的憤怒情緒。他不能冷靜地處理所以會指責你。將矛盾激化。

這兩種表達方式都不好。吵架了最後哪怕和好了,心裡也會有芥蒂。所以最好還是不要吵架,冷靜直白地表達情緒。有意識地訓練對方也表達真實情緒。

有一本書推薦給你們夫妻二人,《非暴力溝通》。

6樓:

你看你對他的套路不是摸的挺清的麼,既然知道自己技不如人還主動往套裡鑽,何苦來。

1、一件小事,我只是有點不高興,並沒有生氣,可能開個玩笑就過去了。

憋住,不要開這個玩笑。

3、然後我就真的生氣了,因為他說我這些生氣,我和他爭吵。

憋住,不要吵。

玩笑你又開不起,吵你又吵不過,雙方明顯不在乙個level,你還硬要剛正面,你說你是不是傻。

既然說了是小事,那就不是原則問題,退一步走又怎樣,在別的地方找補回來就好了啊。

7樓:秋冉

哎,和我前任差不多麼, 我的做法是換人。但是鑑於已經成為夫妻了,這種狠招兒就罷了。不過相信他當年追你的時候鐵定不這樣,不然今天就不是你老公了對吧。

所以可以讓他像以前的自己學習一下,來乙個回憶殺。一日夫妻百日恩,相信你們還是有很深感情積累的,或許可以喚醒他為你考慮的意識,理解你,包容你願意以給你快樂為目標去努力改變。

如果治不了,那就乾脆要麼調整心態去忍,要麼讓他滾一段時間吧。個人認為哈,乙個人自己什麼德行多半自己心裡還是有數兒的,不承認錯不代表他心理不清楚。也可能只是任性自我,不願意站在你的角度考慮問題。

然而乙個根本不願意換位思考考慮你感受的人你是很難說服的或者讓他意識到什麼的,就好像你永遠都叫不醒乙個裝睡的人一樣。所以如果最壞的這種情況發生了,要麼就調整心態自己不去理他吵不起來。要麼就把他掃地出門自己反思去吧。

希望你能比我幸運一點,治得好或者忍得了,相愛的人就不必滾了。

想去高中母校看望老師,但高中老師都不在乙個辦公室,應該怎麼帶水果等禮物合適?(未經濟獨立只能帶水果)?

每人一袋桃子或者蘋果葡萄啥的各來點,比較顯眼讓別的老師羨慕,以及這些水果不太貴也比較顯多。重點是寫個小卡片。而且桃子李子寓意桃李,要不就給他們弄個小禮盒加禮物袋,一人乙個好的桃子和李子。覺得少就加乙隻花。 正義的兔子 首先,老師們不會明里互相攀比,就是你送了語文老師乙個蘋果,他可能不會問你送數學老師...

怎樣做乙個什麼都不在乎的人。不在乎別人是看法和評價

恭梓軒 如果你是老闆,你會在乎門口保安對你的看法嗎?如自己武裝起來,不服軟,不妥協,要學會去對抗。一旦有人欺負你得逞了,就會有更多人來欺負你 葡萄味汽水 每個人看到的你都不一樣,你做不到讓所有人都喜歡,只能做好自己,因為別人的看法和評價就被左右,任何人想擊敗你都不需要動手,一句話就會把你擊垮,你必須...

做乙個什麼都不在乎的人是種什麼體驗?

瘋子吧,不在乎人命,不在乎錢,不在乎權,不在乎世俗道德,沒有底線,也不知道為了什麼,以前我們這有個瘋子,就是這種表現,他有時在街上走著,突然把衣服脫了,也開始拔別人衣服,有人攔著他,他就打攔它的人,打不過就咬,就拿磚頭打,聽說有時,他家人喂他吃飯,他把飯摔到地上,用腳踩踩,再吃掉。有一次我親眼所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