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電企業可以直接將電賣給使用者嗎?

時間 2021-05-31 02:42:51

1樓:政鍵局中執委委員

不可以,特殊情況的除外。只能自己用,或賣給電網,不可他用。最新的乙個檔案指出,同一變壓器檯區的可以進行隔牆售電,但是執行的怎麼樣,不清楚。

2樓:李躍竟

以前,國家有個電力部,所有和電有關的都歸它管。這就是傳說中的發電企業直接將電賣給使用者。電力部就類似乙個打包的發電企業。

後來,電力改革,分拆,有了發電企業和電網。

現在還要改革,不管怎麼改革,該收你的電費還是照收,不給你漲價就算好的了,我從來沒有聽說過,一種商品,尤其是特殊的、帶有壟斷屬性或由國企和金融寡頭掌握的商品,能夠通過改革就能降價的。

通過改革,既得利益者只是把錢從左手換到右手,或者牟利更加隱蔽而已。我們電網職工也是掙點辛苦錢,改不改革和老百姓沒啥區別,屁民們瞎操什麼心。

3樓:周培良

其實使用者有多種:工業、商業、居民

電廠是可以賣電給使用者,國家法律也是允許的,這叫做直供電。不過一般在大使用者,賣給居民和商業目前不大現實。

3.26補充

《關於進一步深化電力體制改革的若干意見》明確了有5類企業可以成為新的售電主體:①高新產業園區和經濟開發區成立售電主體;②社會資本投資組建售電公司;③供水供氣供熱等公共事業公司;④節能服務公司;⑤符合條件的發電企業,例如國有五大發電集團。

空氣能可以用來發電嗎?

耗能A把低沸點介質壓縮,通入換熱管,從外界吸熱B,介質體積膨脹並推動電機發電C。如此迴圈。A B C 0 但感覺效率不會太高 錦沐精工 可以用空氣能發電。比如風力發電機,就是利用空氣將太陽能量 或其它能量,轉換成空氣流動的能量發電。而空氣本身不能發電。即空氣可以作為 其它能量轉換成電能的中間介質來發...

我18年畢業來到一家軍工企業,企業直接要求見習期兩年,工作半年領導經常安排加班,沒有加班費,合理嗎?

思益諮詢 這個當前也算是普遍現象,看看自己的需要,如果能夠GET到自己需要的技能,經驗和閱歷,剛畢業的人建議以學習和積累為主,當然實在接受不了,就離開唄 E先森 軍工企業加班費低的令人髮指,不過領導考核的時候就喜歡看加班,這個無解,軍工企業加班多責任重,不會因人而異,年輕人,慢慢你就習慣了 我取 我...

哪些企業可以申請高新技術企業?

巨集邦智財權加專案規劃 1 企業申請認定時須註冊成立一年以上 2 企業通過自主研發 受讓 受贈 併購等方式,獲得對其主要產品 服務 在技術上發揮核心支援作用的智財權的所有權 3 對企業主要產品 服務 發揮核心支援作用的技術屬於 國家重點支援的高新技術領域 規定的範圍 4 企業從事研發和相關技術創新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