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 2020 年 7 月 21 日發布的一加 Nord?有哪些亮點和不足?

時間 2021-05-06 03:01:15

1樓:

可能在只看引數的國內這種手機就是辣雞,類似VIVO X50和OPPO Reno完全就是智商檢測機和電子辣雞。但我覺得一加Nord放到現在的國內市場,如果開價2999也還算合理。開價2500左右就是真香。

光這塊螢幕在3000以下就沒有對手。90Hz的AMOLED屏就比一眾120Hz、144Hz的LCD強。開塞靈破你帶著你的60Hz往後稍稍好吧。

然後8.2mm的厚度在一眾765g手機裡也是很輕薄的,你們別不拿輕薄當賣點好吧,說realme換殼的,看看realmeX50的重量和厚度行不行?VIVOX50和Reno雖然你們是夠輕薄,但有點貴了別摻和。

除了沒有雙揚聲器和極其先進的3.5耳機孔,其他的配置也相當齊全。線性馬達主攝OIS,一應俱全,3000以下有OIS你站乙個出來?

開塞靈破你不要跳60Hz一邊涼著去。而且586這顆主攝帶OIS在3000這個價位段也足夠能打了。應該說一加nord在一眾765g機型中也絕對是最全面的。

2樓:冪次法則

一加Nord採用高通驍龍765G處理器,6.44英吋90Hz重新整理率AMOLED屏,螢幕比例20:9,解析度1080 x 2400。

拍照方面,前置雙攝,32MP主攝+8MP廣角,後置4攝,48MP主攝(IMX586,支援OIS光學防抖)+8MP超廣角+5MP+2MP,電池4115mAh,30W快充,30分鐘可以從0充到70%,厚8.2mm,重184g,支援NFC,沒有3.5mm介面。

90Hz的高刷AMOLED屏,實際體驗會優於那些120Hz的LCD屏。前置雙攝帶來了藥丸挖孔的問題,但拍攝表現比單攝更優秀也是真實的,後置主攝採用了IMX586,有OIS的加持,和國內2000價位的產品相比,應該不會差,沒有長焦,有超廣角,這個並不意外,因為之前一加表示超廣角更實用,使用的頻次和場景更多。

續航方面,4115mAh的電池,不能說大,高刷屏和5G都比較耗電,同時開啟二者,續航壓力肯定會存在,30W快充可以搶救一下,不過這款機器的重量做到了184g,可以說是一款輕薄機了,一加歷來在手感上的追求就比較高,為了輕薄,在電池容量上做出妥協,這個操作很正常。

最後就是驍龍765G的問題,這款處理器的效能是夠用的,配合一加的那種接近原生android的系統更不存在效能不足的問題,至於為什麼不用聯發科,首先一加在聯發科這一塊的經驗不多,小廠也沒有那麼多人,忙不過來,其次天璣800效能更差,天璣1000+也不便宜,天璣820小公尺獨佔期比較長,選擇驍龍765G也就合情合理了。

一加Nord在螢幕和手感方面會延續一加的優勢,以一加的調校水平,拍照也不會差,續航部分,不突出也不算落後,中規中矩,為了輕薄的手感,犧牲了電池容量,驍龍765G的效能不需要擔心太多。至於一加的系統問題,在海外不存在什麼問題,如果在國內上市的話,系統會成為國內部分使用者的阻礙。

3樓:Laze SUN

這玩意兒很有價效比呀,各位知道麼?在 Nokia 8.3 5G 發布到今年 6 月,歐洲一款 765G 手機都沒有上市麼?

如何評價2023年5月7日的 inside Xbox ?

正式宣告Xbox的死刑。硬體方面用著自稱的RDNA2.0,被索尼甩了一代。靠幾個不切實際的資料博人眼球,最後出來的畫面還不如PS4上的戰神4。自以為在業內神通廣大,結果就換來育碧乙個兩分鐘的預告片。索尼都要獨佔GTA6了,微軟害擱這刺客信條呢。收錢說話誰都會,希望玩家還是擦亮眼睛,站隊XBOX這種業...

如何評價 2020 年 7 月 7 日索尼發布的 FE 12 24mm F2 8 GM 鏡頭

天國的肥豬 看起來還可以的素質,相當輕巧的體重,兩萬出頭的售價,實在沒啥可說的了,1124現在還賣一萬四五呢,素質也很一般,用著手感還超級頭重腳輕。不過這玩意用途應該有限吧,主要還是面向室內的一些商業拍攝和偽移軸這樣子,需要的人不會太多,但又無可替代,但願別出什麼品控問題。 Lychee Li FE...

如何評價2023年7月21日開始的戰艦少女R建造養成活動?

懶人之魂 7k鋁出的黃蜂和cv16 該怎麼稱呼,求dalao點化 之後130賭小船,也都出了 關鍵出了一大把小蘿莉 prprpr 大滿足 小學生吼啊 神賤腹黑兔 圖紙從940跌到了631,309發畢業。油和鋁各掉了11w左右,鋼差不多13w,我已經被五航戰給精神汙染了 出貨順序為雄獅 藍色幽靈 村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