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求 的演算法中哪種收斂最快?

時間 2021-05-05 14:53:11

1樓:

高斯-勒讓德演算法是一種用於計算π的演算法。它的收斂速度是顯著的,只需25次迭代即可產生π的4500萬位正確數字。不過,記憶體密集是它的缺點,因此有時它不如梅欽類公式使用廣泛。

該方法基於德國數學家卡爾·弗里德里希·高斯(Johann Karl Friedrich Gaus?,1777–1855)和法國數學家阿德里安-馬里·勒讓德(Adrien-Marie Legendre,1752–1833)的個人成果與乘法和平方根運算的現代演算法的結合。該演算法反覆替換兩個數值的算術平均數和幾何平均數,以接近它們的算術-幾何平均數。

#include

#include

int main()

{ int i;

double a=1, b, c=0.25, x=1, y;

double pi;

b = 1/sqrt(2);

for(i=1; i<=5; i++)y = a;

a =(a + b)/2;

b = sqrt( b*y );

c = c - x * (a - y) * (a - y);

x = 2 * x;

pi = (a+b) * (a+b)/4/c;

printf("%.16f\n", pi);

執行結果: 3.1415 9265 3589 7931

2樓:自學生

我發現圓周率是多餘的演算法,因為圓周是六份半徑的六份周,方周是四份和八份半徑的內外周,一對的內外=中間的平均,4*5,6*5,8*5,是20,30,40,的90/3,是30的三方標準。因為圓周的一對半徑三角體,是可分成無限的一半,再正和反地集中成一對的平行體的乙份正方體。大自然是沒有餘數的乙份一對一半的三方統一標準。

(現在觀點又進步了)。

3樓:雲之君兮

萊布尼茲級數:π/4=1-1/3+1/5-1/7+1/9…… (收斂很慢,幾乎沒有辦法使用)

梅欽公式:π/4=4(1/5-(1/5)/3+(1/5)^5/5-(1/5)^7/7+……)+(1/239-(1/239)/3+(1/239)^5/5-(1/239)^7/7+……)(收斂非常快,主流程式計算法)

目前的哪個遊戲或者哪種遊戲可以成為最偉大的電競遊戲?

醬油郎君 現實很殘酷,縱觀4年前的提問,所有人都說是星際2,DOTA2,CSGO等。結果無人看好的LOL,成了最大贏家。果然真理總是掌握在少數人手上,大眾支援的,一定是錯的。 runner time 不談歷史只談當下,我心中的電競雙雄無疑還是Dota2和CSGO,分別是dota和CS的最新一代作品。...

計算機視覺中,目前有哪些經典的目標跟蹤演算法?

砥礪前行的登山者 為了該問題,剛註冊的知乎,已入坑。之前研究經典的追蹤演算法,乃至有種 山中一日,世上已千年 的趕腳。該領域已經漸漸沉浸於相關濾波和深度學習裡,但以前的經典還需好好繼承,舉個小爪爪,以後和大家一起交流目標跟蹤的經驗 Ge皮燉蛋湯 MOSSE,Visual Object Trackin...

計算機視覺中,目前有哪些成熟的匹配定位演算法?

opencv自帶的那個surf特徵點配準的是真的不好用,實際幹專案的場景精度很差,每次得等到光照啥的條件好點的時候再配準。 Ronald GMS了解一下 要求實時 精度也不差 orb GMS 要求精度 A SIFT GMS 相同程度匹配,速度精度比RANSAC效果好 餘果 SegICP Integ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