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寸的2K和4K顯示器對於文字顯示的區別有多大?

時間 2021-05-30 08:54:32

1樓:小年兒

27寸下2k是價效比最合適的選擇,當然4k的效果必然要比2k的效果好但是27寸顯示器上4k勢必要把比例調到150%,人眼才會更適應調完後的效果肯定就不如原始效果好了,但是相信我用過4k就絕對不想用2k了

雖然win系統的不相容問題依舊存在,但是會越來越少小年兒:2021高價效比2k顯示器——2k顯示器什麼品牌好——2k顯示器選購

小年兒:2021高價效比4k顯示器推薦——4k顯示器什麼牌子好——4k顯示器選購

2樓:Mr Lee

27寸顯示器,建議就到2k解析度就可以啦,低了會有顆粒感,高了你也感覺不出來啥~2k是最好的匹配,價效比也是最高的

如果4k的話,估計顯示比例要調到150%,不然字、圖示都會很小,調完後和2k看起來沒啥差別了

系統無所謂,另外還要看你做什麼用,日常辦公追劇75hz重新整理就可以,如果是玩射擊類遊戲,比如吃雞,建議144hz,這時又要看下你的顯示卡,最好是2060以上,不然144hz也體現不出來

看看這個攻略:

Mr Lee:2020雙12,高價效比顯示器推薦,1000-2000,3000,144Hz,2K顯示器,雙12必看

3樓:Simon Lee

撇開尺寸談畫素,都是耍流氓

結論是,24寸到27寸,windows 10下,2K和4K是幾乎一樣的。 因為系統預設 2K要放大125%,4K是150%。32寸的4K還不如24寸的1K,因為畫素點的尺寸隨著整體尺寸變大而變大了,顆粒感依然很強。

畫素多少不是關鍵,關鍵是 ppi 的值,這個越大越細膩。

windows 10 如果不預設放大的話,真的太小了看起來很費眼睛。這樣大概算一算的話,4K好幾個畫素點頂替2K的乙個,其實效果是一樣的,很多資深的顯示器測評工作室早就得出這個結論了。所以一味的認為4k比2K清楚其實是誤區。

24 -27 寸範圍內,2K比4K好,人格擔保。32寸對於個人電腦有點太大了。

4樓:蘭達

說實話 1080p到2k的顯示提公升肉眼可見,27寸顯示器2k換4k,你是看不出區別的,至少我看不出來。27寸選2k就足夠了。

5樓:老吳愛說話

4K顯示器出現的時候,很多人對4K顯示器的意義提出了質疑。但事實上,習慣了4K顯示器以後,真回不到1080P了。

在你的顯示器上的原生顯示效果:這是一段知乎文字

這是加粗後的知乎文字。

這是在1080P顯示器上的顯示效果:這是在4K顯示器上的顯示效果:這是手機上的顯示效果:

可以看出,4K顯示器顯示的文字沒什麼鋸齒毛糙,非常細膩精緻;同樣是加粗,4K顯示器和手機顯示屏上的顯示效果,比1080P螢幕飽滿清晰了不止乙個量級。用慣了4K顯示器的人,看到1080P顯示器上的加粗字型,總感覺沒什麼強調力度可言,甚至想下意識地再加粗一遍。

不只是雅黑字型,宋體什麼的,都能看出明顯區別。這也不奇怪,同樣的佔屏,4K多了整整三倍的畫素量。

在這裡提一下 @Belleve 的回答,他的回答有很強的誤導性。

31 5寸顯示器買2K還是4K?

我目前在用27寸2K144,今年618想換32寸4K 建議如下 無特別需求,2000元出頭品質較高的27寸 2K 60hz IPS夠用。2.4K配32 34很好 如果是21 9的超長顯示器,請注意桌子是不是放得下。3.要不要144 玩電競遊戲 如lol cs 吃雞等 144的提公升肉眼可見,除此以外...

2k顯示器和4k顯示器如何選擇

Dylan 看看尺寸之間的對比 基於樓主是玩單機遊戲,重新整理率確實不需要太多。個人也喜歡單機,覺得單機更加看重的是畫面提公升,喜歡沉浸在劇情裡面,有時候看看風景什麼的,打BOSS的時候,特別是BOSS非常巨大的時候,27寸的面積真的沒法把那種感覺體現出來。比如這樣,怪獸是不是很大狗頭.jpg,哈哈...

應該買32寸2k顯示器還是27寸2k顯示器?還有2k重要還是IPS屏重要?

颱風後面有晴天 第一,選32寸的。以後你可能會因為買小了後悔,但肯定不會因為買大了後悔。第二,2k和IPS都要。顯示器都這麼便宜了,不用糾結,直接上好的。 X Man 應該買32寸2K顯示器還是27寸2K?這裡涉及到兩個因素,乙個是尺寸,乙個是解析度。我們拆開來看,這就是三個問題 應該買27寸還是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