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設計來說 4k顯示器是必須的嗎,2k是不是也可以滿足工作的需求呢(ps ai)?

時間 2021-05-14 09:01:20

1樓:凌塵

先說結論:可以,但是4k更好

4k需要顯示器尺寸合適,每乙個解析度都有乙個最佳的解析度適配,比如2k解析度27寸比較合適,4k的話27寸更細膩顆粒感更少,如果你用4k放到34寸顯示器上那跟2k在27上差不多

所以這個階段你要考慮尺寸和細膩度的平衡;

還有乙個是重新整理率,重新整理率越高,對顯示卡要求就越高,拿4k 144HZ的顯示器來說,預算在一萬左右,顯示卡也得RTX30系列的才能跑的差不多滿,FPS遊戲跑100以上才玩的爽

這個階段你要考慮預算、畫質(遊戲重新整理率)、螢幕(螢幕重新整理率)的平衡如果只是設計建議優先考慮PPI(細膩度)和螢幕尺寸,顯示卡20系列就可以

2樓:初十二

其實需要關注的是兩個問題,乙個是解析度問題,乙個是顏色的問題,我覺得設計需要更關注第二個問題。

4K的解析度為4096*2160,然後還有乙個引數叫PPI,每英吋畫素點,人眼在一定的解析度以上就分別不出畫素點了,這個時候再怎麼去提高解析度,肉眼也區分不出來,簡單點來講,就是在肉眼的辨別能力下,2K和4K其實沒有多大的區別,因為顯示器就那麼大,什麼時候能有區別呢,你把4K的片源放到影院去看,就能有區別了。

所以做設計更重要的還是要關注顯示器的色彩表現能力,更好的顯示器能有更接近真實效果的色彩顯示。

設計狗需要4K顯示器嗎?

Thomasssss 來講講親身經歷.之前買過乙個4k的27寸多的顯示器,解析度是很高,看什麼很清楚,但你要曉得你做設計的軟體是否相容4k,我做3D的,很多軟體4k是不相容並且各種奇葩問題。就算相容了你的UI圖示必然跟螞蟻一樣小,有些軟體用的版本較低可能還沒調整UI的地方,到時候自己看瞎掉強行用。還...

2k顯示器和4k顯示器如何選擇

Dylan 看看尺寸之間的對比 基於樓主是玩單機遊戲,重新整理率確實不需要太多。個人也喜歡單機,覺得單機更加看重的是畫面提公升,喜歡沉浸在劇情裡面,有時候看看風景什麼的,打BOSS的時候,特別是BOSS非常巨大的時候,27寸的面積真的沒法把那種感覺體現出來。比如這樣,怪獸是不是很大狗頭.jpg,哈哈...

4K 顯示器是否有必要?

梁千石 要看你的應用,如果你是用來在win下玩遊戲,那麼4k的成套配下來的成本不低,想想在4k下盤60幀的最低底線你要多貴的顯示卡,尤其是現在顯示卡極其短缺的環境。如果你是Mac使用者,請買4k不用猶豫。前提是你的Mac支援4k60hz 個人體驗,如果在win的環境下,23寸 1080p其實挺夠用的...